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0 - 任由他好好享受 (1)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一個星期後,我收到我第一份的‘生日禮物’了。


準確來說,是紅衣主教布緹璦樂意地接受了我的請求,但是…這也是個大收穫啊!


“這邊請,傑希王子”


女皇宮的侍從恭敬地為我打開了門


穿著銀盔甲守著入口的騎士也恭敬地鞠了躬。


整個女皇宮除了正門和大堂以外,其餘的都是個大迷宮。而我今天要去的地方也是我從未去過的。


“我相信紅衣主教大人已經和你說過了,但還是請讓我再為你解說一遍。在皇家圖書館深處的左方,有一道古老的以太屏障。只有皇族的直系才能進入。這邊的書籍都是你可以借閱的,但是,它們不能被帶離圖書館。圖書館是全年開放的,我們任何時候都歡迎你的到訪。”

“明白了,謝謝你”

“希望你能在書籍裡找到你所需要的資訊。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通知我。”


侍從老練地鞠躬然後離去。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笑容了。


剛剛轉生來這裡的時候,我連圖書館也進不了,更何況是女皇宮,但現在我可以自由進出這裡了。


和紅衣主教建立起關係,以及幫助西德利克皇子是值得的。而且,這裡還是皇家圖書館呢。


“我們也會在外面等你,殿下”

“祝你好運,殿下。”


本澤明和加尼邇溫暖地說道。


我叫來了一位侍從讓他們準備一個地方給他們兩個休息。我向他們揮揮手,然後轉身走了。


我看了看我眼前這巨大的房間。


上萬的信息都在等著我去看。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都讓我開始擔心我到底看不看得完。


“想要回家的話就得好好看。”


我小聲地對我自己說然後踏前了一步。


從入口到盡頭,牆上豪華的窗戶直達天花板。


古書的書香充斥了我的肺部,晚春的陽光照進,塵埃如同油漆般在這空間裡擴散。


右側的牆上全都是書,足足有三層樓。在頭兩層的書籍可以爬梯子就拿到,而最高的那層好像是個有地方坐下的閣樓。


左側排著密密麻麻的黑檀木書架,像極了大學的圖書館。


這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


我吞了吞口水,然後從我口袋裡拿出了我的筆記本。


“第一樣要找的東西是…聖物”


我從左側的書架開始找。


加尼邇帶給我的所有書也是市場上有售賣的,所以它們的都資料很多,也很易懂。但是,有時候它們都缺少了最關鍵的資料。


這是因為我想知道的東西不是極度敏感就是秘密情報。


例如,關於界之神殿的聖物的事情。


因為界之神殿是教皇的領地,所以普通人是不會有關於那裡的資料的。


我對讓我轉生到這裡的的力量很好奇。


“有了。”


為了找到這本薄薄的古書,我也花了點時間。


它有著完全不符合皇家圖書館這個厲害名字的可愛封面。


我打開看了看…


“是本童話故事啊。”


我笑起來了。


童話故事和卡通是用來處理複雜難懂的概念的最佳媒體。


我翻了翻這本書,知道了這是一本關於一個女孩帶著她的聖物在帝國、界之神殿和聖國裡冒險的故事集。


每一頁都是滿滿的手寫的字和手畫的圖。


我對這本書也挺有興趣的,所以也順便看了看封底。那裡有著漂亮的手寫潦草字。


‘由伊夫林大公爵為他所愛的孩子編寫。伊夫林大公爵。’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感覺他應該是個好爸爸。


我拿著書找到了一張桌子坐下。


我決定今天的調查目標就是這本書了


*


我今天早上上了紅衣主教的課,然後和她一起吃了個午餐。接著,我自己一個人去了皇家圖書館,最後回到了茱麗葉宮休息。


這就是天國啊。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轉生生活啊。


我帶著開心的想法翻著我的筆記本。


這頁是有關伊夫林大公爵的傑作——<喀噠!伊夫的大冒險>。


“啊啊啊!皇子殿下被推回去了!”

“噓,皮埃爾!他會聽到的啦。”

“今天比較潮濕。我肯定薩爾南茲小姐會贏。”


當然,我所說的開心只適用於我一個人。那兩個主角似乎處於別的情況呢。


— 砰!轟轟!


“哇啊!剛才那劍我完全看不到欸。”


“小姐這也躲開了?不是吧?”


接待室的陽台從一個星期前就已經這麼混亂了。


茱麗葉宮的侍從們都聚集在這裡,手心冒著汗,看著外面的訓練場。


他們的反應挺有意思的,剛好可以用來幫我趕跑睡意。


“皇子殿下真的好好好帥呀!我不覺得他是人類了。”

“我還是很確定小姐會贏。我賭500法郎。”

“你為啥這麼生氣啊?”


我嘆了口氣。


‘這就是那些看YouTube的反應影片的人的感受嗎?’


我還是說明一下情況吧。克麗絲蒂爾和皇子的課堂在上星期一就開始了,導師是從梵蒂岡來的聖騎士。


上課地點本應是在皇宮的,但戶外訓練場還在維修。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茱麗葉宮後方的訓練場成為了教室。


畢竟完全沒有理由去隱藏那兩人是聖騎士的事,所以想觀看的都能看。


那個夜晚,關於我接待室的陽台是最好的觀看位置的流言,在整個皇宮傳開來了。


‘哇喔,殿下…如果你允許的話……’


茱麗葉宮的侍從們肯定真的很想看皇子和那貴族小姐的對練吧。他們甚至都把晚上的工作給早早做完了。


他們一定是覺得先要拿到上級,也就是坐在這裡溫習的我的允許,才能在這裡觀看對練。


我那時候看到幾個大人居然會有這種這樣的反應,都笑了。


‘請吧。我不介意。’

‘喔喔喔喔!’

‘感謝你的寬容,殿下!’


幾天後,每次他們開始上課,陽台上都會堆滿了侍從,根本完全沒有剩餘的位置了。


我聽著外面大聲的白噪音,享受了一個和平的傍晚。


戴米在我的腿上睡著,醇厚的茴香茶溫暖著我的身子,而且我還吃著橄欖油蛋糕。這一切組成了一個完美的和諧。


‘恩世和大哥也應該試著過一點這種奢侈的生活啊。’


“我拿了更多的零食來了,殿下。”

“謝謝了。”


加尼邇燦爛地笑了起來,放下了第二盤的橄欖油蛋糕。


我也對他笑了笑,然後繼續看我的筆記。


— 嗶哩!


“喔我的天啊,他的右手也有火焰冒出來欸!”

“小姐看起來好像會用拳頭啊……”


我今天學到的東西是願望聖盤。那是界之神殿裡的聖物的名稱。


根據伊夫林大公爵的解釋,那個聖盤看起來像是裝了聖水的銀色碟子。


‘伊夫,你不能喝,這不是水。’

‘那這是什麼?’

‘這是以太最純淨的型態。這是全能之神的權能在最高貴純淨的型態。’

‘你瞎胡扯什麼。’


童話故事的主角—‘伊夫’有著這樣的性格。


在故事裡,她的朋友—尼奇經常很努力地跟她解釋聖物的事情,但大部分時候她都不會覺得那是真的,然後直接無視掉。


當然,我沒有嫌棄尼奇的解釋的打算。


— 界之神殿裡被偷掉的聖物。願望聖盤


— 沒有被偷掉,而是被用掉的可能性:✓


— 那個許願的人是誰?不確定


— 其他的聖物也有實現願望的功能嗎?沒有。已透過智慧之劍確認。


— 對我的影響:轉生,回歸,成為了以太超人


— 特別功能:實現以血液為媒介許的願望,但只有教皇能做到。


這就是問題了。我用羽毛筆戳了戳我筆記的最後一行。


<喀噠!伊夫的大冒險>提到過只有教皇能許血之願。


但是……


“加尼邇,教皇的位置空缺多久了?”

“嗯,我不知道確實數字呀,殿下。是¹聖后接受羅密歐皇帝的宣告的時候,所以…大概是100年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了。


‘如果不是教皇,那到底是誰用了聖物讓我轉生到這裡來了?這怎麼可……不對啊,那有沒有機會是未來的教皇用了?這是不是太牽強啊?還是說伊夫林大公爵真的在瞎胡扯?’


“可是殿下啊,你也許應該要阻止一下他們?”

“嗯?”

“皇子殿下和薩爾南茲小姐在…”


— 轟轟轟轟!


激烈的爆炸聲也傳進了房內。


堆了在陽台的侍從們震驚地摀著嘴,摀著耳朵。


我看了他們一眼,然後再看向加尼邇。


小男孩看來是挺擔心的。


“如過他們受傷的話……”

“畢竟只是對練,所以應該沒問題的。從梵蒂岡來的導師也在呢。我肯定他會處理好事情吧。”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我不認為那個導師能把控他們兩個啊。”


“不如你想其實他們是在打架的同時,也在成長。到最後呢,他們就會成為朋友,然後就是夫妻…”


“哎呀,不是吧,殿下。”


加尼邇看著我的視線彷彿在說著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我感覺有點委屈啊。


他們倆是命中注定的,誰也能看得到他們是對完美情侶,所以為什麼他會做出這種極力否定的反應啊?


“總之,我並不需要出去。他們那裏甚至有專門來給他們補充以太的祭司呢。”

“雖然沒錯,但…”

“沒什麼可擔心的。在你走之前,也在這裡放鬆一下吧。”


我微笑着拍了拍旁邊的空椅子。


一整個星期都不用見到那兩個主角實在是太棒了,所以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東西去破壞這模式吧。


每逢他們要上課的時候,我都未曾接近過陽台。


加尼邇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像個乖孩子般坐下來了。


“杜恆侯爵的妹妹…她的天恆誓約是在11點?”

“是的,殿下。他們問你能否在10點半抵達。”


我點了點頭。我答應要作為見證人出席的天恆誓約就是明天了。


我吃了一大塊蛋糕。北海鹽的鹹味重新激起了我溫習的動力。


— 滋滋滋滋滋滋!


— 喀啦喀啦喀啦!


“喔喔喔喔喔喔喔!”


背景音樂的組成有克麗絲蒂爾的水花表演,皇子殿下的火花表演,還有觀眾們的歡呼聲。


*


一天後。


“歡迎啊,殿下!非常感謝你在繁忙的一天中抽出時間來到這裡。”

“你好,杜恆侯爵。”


這個月本該留在皇宮的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也來到了皇家神殿向我打了個招呼。


我完全無視了他伸出的手,自己下了馬車。


他粉紅色的眼睛閃爍著,彷彿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精神傷害。


去神殿大門的路上,他沒有一刻是不說話的。


“你決定了要什麼生日禮物了嗎,殿下?我可以問你向陛下要了什麼嗎?”

“還沒決定。我仍然在考慮。”

“你做人也挺小心的,殿下。我超級想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呢!”


侯爵擺了個極其誇張的姿勢後,打開了神殿的門。


這道結實的門通常需要兩個騎士來打開,但侯爵竟然憑着他削瘦的身子拉開了這道門,讓我有些少驚訝。


跟著我們的本澤明和加尼邇似乎也被他的力量震驚到了。


“安托妮特!傑希王子到了。這位尊貴的大人會是你的見證人!”


這聽起來很像音樂劇的台詞。


“神聖的全能之神啊。哥哥,我現在可以死而無憾了!”


從遠處傳來的回應更加誇張。


我困惑地笑了笑。


站了在低平台中央的女人的年齡似乎跟我一樣,她也有跟侯爵一樣的黑色皮膚和粉紅色眼睛。


她的長棕色頭髮被綁得高高的。


在侯爵可以說是把我扯上了平台後,她很快地提起了她的裙子鞠躬。


“你好,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殿下,我向聖國之月請安。我是安托妮特 杜恆!”

“你好,杜恆小姐。恭喜你將會立下天恆誓約。”


我也跟她打了個招呼。女人變得非常的興奮,不斷地向我道謝又道謝。


雖然我不太認識她,但看見侯爵和其他人都這麼開心,讓我覺得來到這裡是個好決定。


我向將會成為小姐的天恆誓約伴侶的祭司,以及其他會作為見證人的祭司打了聲招呼。


跟婚禮不同,天恆誓約的現場,除了兩位立誓約者、見證人、侍從,並不會有任何其他賓客。


“那我們現在要開始了嗎?”

“還沒,有一個見證人還沒到呢,殿下。”


侯爵冷靜地回應了我的疑問。


‘哈?’


“你不是見證人嗎,杜恆侯爵?”

“嗯?喔,我是司儀啊。”


我有點迷惑不解了。


因為見證人必須是一位地位在侯爵或以上的貴族,所以我預想他會是見證人。


紅衣主教在宴會上跟我介紹的里司特貴族們的臉,現在在我的腦海裏一一浮現。


— 咔!


— 吱……


神殿的門在那刻被打開了。那些騎士們肯定也會跟平時那樣做。


所有人立刻看向大門。侯爵開心地大喊了。


“啊,最後的見證人來了。皇子殿下!”


‘?’


//////


¹聖后

這個最貼切了

要不然就是「聖母」/「聖王后」,更加奇怪>.>


翻譯者嚴肅的角落:

出了新公告,大家可以去看看,謝謝。


24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