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11 - 3 - 1

第11話-第3章:契約(1)


水進入了我的肺部,我感到身體突然變得沉重。 然後我被吸進了某個地方。正因為我掉落的時機恰到好處,才沒有被魚龍的利齒撕裂。 但,我不能在這裡失去知覺。


我必須保持清醒。 我需要等一會兒。


我以某種方式捲縮起來並屏住呼吸。 10秒,20秒,30秒……當我的手在黑暗中碰到牆時,我幾乎缺氧死亡了。


「嗚嘔嘔。咳咳」


咳嗽幾次後,我喘不過氣來。 幸好本應會撞入水面而喪命的我被Lv.10的體力拯救了,但全身的大小瘀傷仍然非常的痛。


為了避免太驚慌失措,我控制了呼吸,然後打開了智能手機。


我擔心它可能會摔壞了,但是被甩下來的力道還可以。以前我花了大把大把的錢買了具有防水功能的智能手機實在是太好了。


拍拍。


我把手電筒打開,然後我看見周圍的景象。 有巨大的牆壁,上面還黏着消化到一半的物體。 魚龍的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噁心。


「該死。」


我對於劉眾赫毫不猶豫地鬆開手然後過橋的表情的印象仍然十分鮮明。 雖然早就預料到了,但這衝擊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如果想成為他的夥伴,我就必須要生存。


我並非無法理解他。


夥伴。 對於劉眾赫來說,這個詞太沉重了。 自從在第一次回歸失敗以後,劉眾赫就不曾結交過真正的「夥伴」。


就普通人類來說,很少有人能夠輕易跟上回歸者的成長。 結果,他獨自解決了所有問題,人們視他為救世主,因此他自然就變得孤獨


對劉眾赫而言,「人類」若非部下就是敵人。


因此這大概是他給我的考驗。如果我想和他平起平坐,我就必須獨自解決這種程度的問題。


…嗯。這是從劉眾赫的角度來看的。


「這樣對待夥伴……你這個瘋狂的心理變態。」


我捉住了浮在我旁邊的發泡膠板把它當作是浮板。 多虧了魚龍的體溫我才不感到冷。 但是,問題是從現在開始。


我閉上眼睛,開始確認信息記錄檔。


[任務失敗]


[開始進行費用結算]


[扣除頻道使用手續費100Coin ]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對你豪爽的言論點頭贊同]


[收到了100Coin贊助]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你的選擇點頭贊同]


[收到了100Coin贊助]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對您的輕率言論感到失望]


有很多信息突然彈出來了。總之大概就是有幾個星座贊助了我。可能是因為我和劉眾赫剛才的對話吧。


當我逐一閱讀星座給我的信息並收集硬幣時,我有些沮喪。 如果我在首次的背後星選擇中選擇了其中一個星座,這次的事件就不可能會發生了。


但並不後悔。


當我遇到劉眾赫後,我肯定了一件事。


齊天大聖可能是最強大的星座,但他還是不夠。 如果我想強得可以跟劉眾赫對抗,我要的不只是「背後星的贊助」。


而我,會在這裏得到我需要的。


魚龍的胃發出微微的叫聲並引起了有小浪。 牠似乎正在向某處移動。 我打開智能手機併計算了時間。


根據滅活法,魚龍在攝入食物後大概3個小時就會開始分泌胃酸。


換句話說,我沒有太多時間了。


[哈哈,還真是遺憾呢,我正在看得津津有味的說。]


在聽到鬼怪的聲音之前,特別音效已經響起了。


「…鬼怪?」


[對,沒錯。 不過你一點也不慌張呢?]


「我就知道你會來。」


[嗯...這聽起來就像你是在等我一樣?]


「當然,我一直在等你。」


燈亮了,鬼怪出現了。 雖然我不能僅憑他的表情就完全確定,但這個傢伙顯然對我很感興趣。


我故意用冷靜聲調說話。¹如果我再被推進絕境,我就連飯也沒得吃了。


「祢還不是要從我這邊拿走Coin嗎?」


[…Coin?]


「因為我任務失敗了,祢要收取我的Coin作為代價啊。」


[嗯~?你不覺得我是來收你的命嗎?]


「如果你是要來收我的命,那你失敗結果那邊應該要顯示「死亡」,而不是三個問號吧。 這不就代表還有商量的餘地嗎?」


[…哈哈哈。 真是有趣。]


其實我的話有個漏洞。 任務的訊息是「失敗是:???」。 從字面上看,這意味著失敗的懲罰是未知的。我只不過是假設這次任務失敗是只會收取Coin。 不過,我這麼肯定是有原因的。


「我說錯了嗎?」


而這個原因就是,我早就已經知道這次任務的內容了。 點頭之前,鬼怪猶豫了一​​下。


[你沒錯。 還真是驚人啊。 你居然可以僅憑那種線索就推敲出這麼多事情來……不愧是受到星座們關注的化身呢。]


鬼怪的語氣充滿了敬佩。


[就如您所說,副本任務即使失敗,只要能夠支付Coin,就可以存活下來。]


「多少?」


[請支付5,100Coin。 那我就讓你活下去。]


我看了看我現在有多少Coin。


[擁有Coin:5,100 C]


我忍不住微笑。 這混蛋正在跟我開玩笑嗎。


「這太多了吧。」


[哈哈,那選擇死亡你又覺得怎樣呢? 而且也是由我來決定要不要接受你的 Coin。不服氣的話,我也不是不可以直接讓你死在這啊?]


「那祢就殺了我吧。」


[…哈?]


「殺了我。」


[·······]


「祢殺不了我吧?」


鬼怪沒有動靜。這是當然的。畢竟這小子現在正因為我嚐到了不少甜頭。 再說,如果祂真的打算殺了我,也不會來這裡特意地看看我。 對於這個傢伙,我不得不在這裡生存,或者至少不得不慘死。


[哈哈。 你真的讓我很生氣。你是…]


鬼怪大力地皺眉頭。但現在應該是時候停止嘲諷,然後來說說重點。


「下級鬼怪鼻荊。實況主的工作做得還行嗎?」


如果祂臉上有道裂痕,那裂痕一定看起來像這樣。鬼怪鼻荊第一次表露出祂的困惑。


[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 ]


「最近做直播節目很無聊吧?那些星座就連花個錢都很小氣呀。」


[誰-你到底是誰? 區區一個人類怎麼會…]


鼻荊的角在發抖。很正常。一個普通的人類怎麼可能會知道「星流放送」。但我不是普通人就是了。


[有少數星座對你的存在抱持着疑懼]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對你的計劃感到眼睛為之一亮]


從現在開始,這不是可以讓星座們看的故事。


我向鼻荊開口,「不如祢先把頻道暫時關掉我們再談吧?」


鼻荊害怕得立即關閉了頻道。


[#BI-7623頻道已關閉。]


一但星座離開了頻道後,鼻荊露出了他的本色。


[說吧。 你,一介人類怎麼會知道關於星流放送的事?]


「這不是重點。」


[什麼?]


「鼻荊,你不想成為「鬼怪王」嗎?」


[你那是什麼意-]


「我是在問你想不想超越獨腳鬼或吉達,成為魑魅魍魎中最厲害的實況主?」


鼻荊的臉色在變。


「鬼怪鼻荊,和我立下契約吧。那麼,我就會讓你成為「鬼怪之王」。」


//////


¹“If I was pushed here, I wouldn’t be able to eat my meal.” ??????你的meal?


終於有一話是沒有那麼多那些該死的擬聲詞了天啊


6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