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12 - 3 - 2

第12話-第3章:契約 (2)


星星直播系統。


此系統也被稱為星流放送,簡單來說就是針對全宇宙的轉播活動。訂閱者是位於那遙遠銀河頂端的星座們。而演出者就是和我一樣的人類。身為兩者之間橋樑的實況主就是鬼怪們。

[哈,哈哈哈哈! 你瘋了! 真是個有夠瘋狂的人類! 當你在<選擇背後星>階段拒絕所有星座贊助時我就該看出來的!]

鼻荊笑了很久,才再次張開嘴。


[雖然不曉得你是怎麼知道關於星流放送的事,但我無法接受你的提議。 我是鬼怪,不是星座。 我無法成為你的背後星。]

「祢似乎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從來沒告訴過要祢「贊助」我。」


[咦?]


「你是一個弱小的鬼怪這一點我十分清楚。 我不需要祢的力量,而是祢的「頻道」。」


[我的頻道?]


「看來你還是不懂我意思?韓語修正器出問題了嗎?」


[沒有出錯呀,你在說什麼呢?]


「那我簡單解釋一下。 我想和祢的頻道締結專屬契約。」


鼻荊遲遲沒有回過神來,表情呆滯。

[等一下。你現在是說要和我締結<直播契約>?]


「對呀。」


直播契約原本是鬼怪與星座之間締結的契約。


星座們讓自己的化身上特定的頻道。而鬼怪則會收取該星座化身所賺的一部份 Coin 作為手續費。


基本上化身是無法干預這份契約的。雖然說得好聽點就是贊助,但立約的化身實質上跟背後星的奴隸沒兩樣。


[哈哈,還真是有夠無厘頭。]


鼻荊掩着面笑了起來。 周圍的氣氛正在發生變化。


[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是從那裏聽說了什麼,但區區人類竟敢提起<直播契約> ?而且還是連背後星都係沒有的小蟲子?]

語氣改變了,祂釋出了殺氣。 即使是最下級的鬼怪,祂們也比人類強很多。 但這還不足以讓我退縮。


「正因為我沒有背後星,才有締約的價值。」


[…什麼?]


「你覺得那些星座進入頻道的目的是什麼?」


鼻荊變得像一個正在面對突擊題的壞學生。 從現在開始,這就是我和祂的特別教學時間。


「祢放鬆,這麼緊張幹嘛呢?雖然我想你也一早知道了,但讓我們再解釋一下這項資訊,再加深了解它的含意吧。」


原本由鼻荊掌握的對話節奏,現在輪到我了。祂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訂閱星星直播的星座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團體。 一種是到處轉頻道想解悶的「尋趣者」團體。另外一種是想找到能夠和自己締約的「尋找化身」團體。對不對?」


[對。]


「出於這個原因,如果想成為有名的頻道,就必須百分百滿足其中一個集團。 換句話說,要麼就認真玩遊戲,要麼就幫助找出有希望的贊助對象。 祢必須吸引到其中之一個團體。」


[你很懂嘛。 但是那又怎樣?這和締約有什麼關聯?]


「都給這麼多提示了,祢還是不懂。難怪訂閱數到現在還沒有破百。」


[…閉嘴,快說重點。]


看到鼻荊可愛的角微微晃動,很難相信祂不久之前還在高高興興地炸掉人們的頭。但現在還是先不要笑祂好了,趕緊抓住機會。


「如果有一個頻道既可以滿足「尋趣者」和「尋找化身」呢?」

[你說什麼? 這樣的事哪有可能?即使有,那也只能夠持續一段時間。]


鼻荊的話是對的


無法滿足到所有星座的原因就是「尋找化身」團體的目的。


這些星座的目的是「尋找化身」。不管有多有趣的化身出現,一旦<選擇背後星>結束,他們也會轉頻道。因此,「尋找化身」團體只會是臨時客戶。但...


「這是如果<選擇背後星>正常進行的情況。」


[什麼?]


「如果出現了沒有和任何星座締約的化身呢?然後,那個化身在沒有背後星的情況之下,還展現了超越其他化身的出色能力呢?」


強大的化身會吸引星座們的目光。 如果此化身繼續沒有選擇背後星,「尋找化身」團體便可以會繼續訂閱而不會離開頻道。


[等一下!你...難道你之所以沒有選擇背後星就是因為...?]


「對,沒錯。」


[哈...這很有趣啊。]


鼻荊對着我列嘴笑了起來。


[在沒有背後星的情況下成為最強大的化身……如果這樣的事存在,成為在星流放送中成為最受歡迎的頻道當然不再只是夢想。 但那樣化身不存在。]


「你真的是這樣想嗎?」


[…我承認你的確與眾不同。你從一開始就吸引了星座們的注意。然後多虧了你,我也得到不少樂趣。 但幻想也要有個限度吧。經過剛才的是事還不知道嗎? 普通人永遠無法戰勝擁有背後星的化身。 那是世界的法則。]


「我不知道。」


[你已經錯過了機會。 你看看。這個不是主線任務。 你失敗了副本任務,如今你的命在旦夕。 已經沒有星座想看你...]


「你可有看清楚?」


[……?]


「現在,那些星座應該已經在鬧翻天了吧?不是吵着要祢快點開啟頻道嗎?」


鼻荊沉默了


「大家應該已經好奇到快瘋了吧?那個和「回歸者」對峙的瘋子到底是誰? 他真的是「先知」嗎? 他真的能夠看到未來嗎? 如果他能看到未來,為什麼還是會被魚龍吃掉?...之類的。」


[夠-夠了!你到底是…!]


「我就說從現在起就要讓祢見識到這是可能的啊。所以你只要閉嘴然後照我的話去做就行了。我都說了會讓你成為「鬼怪之王」欸?」


鼻荊對我的目光正在改變。 我能聽到他吞嚥的聲音。


鼻荊很擔心。無論如何,如果祂相信我的話是沒有什麼損失的。 然後? 鼻荊的瞳孔急速地移動着。


[總...總之先來進行任務失敗的結算吧。你先給我5100Coin然後我...]


「胡說什麼啊,我又沒有失敗。」


[…嗯?]


「也許我現在已經滿足了條件……了吧。」


我鬆一鬆了身體,站了起來。 我冷凍的身體十分僵硬。 鼻荊的臉上仍掛着一個愚蠢的表情。


「祢打開頻道就對了。 快要開始啦。」


[開始?開始什麼?]


然後,有一條消息伴隨着特別音效彈出了。


[隱藏任務已抵達!]


+


[隱藏任務–屠海怪者]


分類:隱藏


難易度:A +


完成條件:請殺死魚龍「大海蛇」並從魚龍的腹中逃脫。


時間限制:10天


獎勵:9000 Coin


失敗時:死亡


+


「看吧,我不是告訴祢要做好準備嗎?」


滅活法中存在三種類型的任務。主線任務是用來推進故事,副本任務是用來推進次要事件,而隱藏任務只可以通過某些特定條件開啟。


[怎麼可能…?]


鼻荊的嘴唇震驚得發抖。


不同於經由鬼怪負責的主線及副本任務,隱藏任務是在滿足某些條件時自動出現的。


「連這也不知道。祢這下級鬼怪。」


我扶額搖了搖頭。


[你……到底是誰?]


「唉...怎樣也好。總之,如果我解決掉這個任務就能證明我有能力和祢締約吧?」


鼻荊陰沉的眼睛看著隱藏任務的資訊。 他凝視著我,問,


[這個任務,難易度是A +。 你真的覺得你可以完成嗎?]


「嗯。」


漢江水撞上了魚龍魚的胃壁,掀起一陣小浪。 鼻荊在沉默了片刻後,張開了嘴。


[…好吧。 如果祢真的完成了這個任務,那我就接受你的提案。]


「契約條件在成功完成任務後再談。」


[自信心過大了吧你.....我先打開頻道。然後請努力呢。]


「啊,等一下。」


如果他現在要走我會有點困擾。 我有東西想要檢查。


「你還有事需要做。」


[…現在你又是想怎樣?]


鼻荊的語氣顯得有些煩燥。


「幫我修正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我的特性視窗打開不了。」


[沒可能。 系統是不會出現錯誤。任務系統是很完美的。]


「你自己先看看吧。」


鼻荊用可疑的眼神看著我,開始喃喃自語。


[鬼怪「鼻荊」嘗試對你進行「系統干預」]


系統干預。


這是一個絕對的干預技能,只有具有干預任務權利的鬼怪才能使用。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開不了特性視窗是不是個系統錯誤,但是至少祂能夠找到一些線索。 如果祂也找不到,那對我來說也沒什麼損失。


[已發動專用技能「第四面牆」!]


在下一刻,火花在空中飛舞,擊中了鼻荊。


//////


少量解釋:

鬼怪的工作就是直播人類的任務表現,這個直播是給星座們看的。而星座有時覺得特別欣賞某個人的行為便會進行打賞行為,即[向你贊助了***coins]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