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13 - 3 - 3

第13話-第3章:契約(3)


看著這,我大概可以猜到這是什麼事。


「什麼? 出什麼事了嗎?」


[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會有防火牆擋住了系統干預……?]


似乎第四面牆不僅可以阻隔到化身的技能,連鬼怪的干預也能阻隔。 如果這是真的,那就意味著《滅活法》中沒有人能夠看到我的特性視窗,包括我自己。


有趣啊這。 這可是成為騙子的完美條件。


「不行的話就算了。」


[等、等一下! 我可以的。呃...嗯..如果我這樣做的話可以嗎?]


「祢做不到。」


[呃啊啊啊!]


鼻荊像被電擊了一樣尖叫。 他皮膚上的白色蓬鬆頭髮燒成了黑色。


[這! 這個!]


「別管了。 如果不行,那就停下來吧。我還有另外一樣東西想請祢幫忙。」


[不可能! 我是鬼怪鼻荊。 如果我解決不了這種小事,那身為鬼怪的榮譽就...」


我看著時鐘。 由被魚龍吞下肚已經過了1小時。 沒有時間可以再被拖延了。


「鬼怪包袱。」


鼻荊停止了祂用手挖着空氣的愚蠢行動。


[什麼?]


「打開鬼怪包袱。」


[…你又是怎麼知道的?]


「那祢要打開它嗎?」


[只有化身的背後星才能用鬼怪包袱...]


「的確,有在使用鬼怪包袱的化身都有背後星。 但是沒有規定說沒有背後星的化身不能使用鬼怪包袱吧。」


[…等一下。]


鼻荊拿出了一本手冊確認。


[到了這樣我真不知道到底我們誰是鬼怪。其實你是隻鬼怪吧?]


微笑着的鼻荊舉起雙手。


[…好吧,你用吧。 但鬼怪包袱只可以在頻道開放時才能開啟。這樣可以嗎?]


「沒關係。」


[#BI-7623頻道已開啟]


[星座們已進入]


然後,空氣中出現了電流。 一個透明的屏幕出現在我面前。


[歡迎來到Coin商店「鬼怪包袱」]


是鬼怪包袱。


那是這該死的世界裏「現金商店」開業的那一刻。


* * *


在滅活法中有兩種使用Coin 的方式。


其中之一是提高綜合能力值的等級,例如體力和肌力。 另一種是作為世界的通用貨幣被使用在各種商店,包括鬼怪包袱 。


[現在購買!專屬您的新手化身的新手禮包只賣2500Coin !]


[今特別優惠! 300%成長包,比其他化身成長更快!]


[您是否不小心選擇了特性不好的化身? 不用擔心!可以隨機更改特性的「隨機特性箱」開始銷售!]


可以使用Coin買的物品繁多,包括各種禮包。 鬼怪包袱中的所有廣告均是針對培養化身的星座。 這很正常,因為鬼怪包袱的客戶基本上只有星座。


我我逐一關閉彈出式廣告視窗。


這情況跟第五號主線任務之後會出現的「災難」相比,顯得十分小兒科。但對於正在進行早期任務的化身來說,「大海蛇」魚龍的出現跟災難沒有什麼大不同。


我需要在鬼怪包袱中出售的物品來殺死魚龍。 先來看看這…


我查看了看目錄,然後瞥了鼻荊一眼。


「欸,我現在能購買的商品只有這些嗎? 不是有搜索功能的嗎?」


[那個是…kao 。請等一下下喔。拜托拜托~先冷靜下來好嗎?]


從頻道開啟的那一刻起,鼻荊就不斷重複地說同一句話。


[剛剛只是伺服器發生一點要錯誤,所以才會暫時關閉直播!人家真的沒有要故意關閉的呀!]


鼻荊頭頂上共有20顆星。 由於沒有太多人離開頻道,似乎很多星座都想知道我身上發生了什麼。 當然,並非所有星座都是友好的。


[有少量星座正在質疑該頻道的公平性!]


[有少量星座對您所獲得的特權表示可疑!]


這並不意外。頻道關閉時,一個隱藏的場景開始了,鬼怪包袱被打開了。 怪不得這些星座感到驚訝。


[不是啊~偏心? 哎呀看看我吧,星座大大們。我只是隻卑微的鬼怪而已。各位也知道要是我做出那種是會馬上被消滅的!還有各位也應該知道身為實況主的誓言從來不是這麼兒戲的呀~]


「幫個忙好嗎?」


[…商品搜尋鍵在右下角。]


「謝啦。」


我繼續無視鼻荊,並按下了包袱視窗底部的放大鏡圖標。


[商品搜尋功能已啟動]


[每天的商品搜尋限制次數為5次。若超出限制次數,每次搜尋將花費100Coin。]


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人類和鬼怪也是一樣的。給出的免費搜尋次數是5。 我只需要兩次的搜尋就可以買到所有我要的材料,所以剩下3次搜尋機會。


[星座「隱袐的謀略家」對您的策略感到好奇]


很好,請祢繼續好奇。 如果您好奇,請繼續看着我。


[星座「深淵的黑焰龍」很反感地注視着您所有的行動]


如果祢是要來搗亂的話就別看了拜托。


我開始使用搜尋功能。


「搜尋商品「古代龍」。」


[3個搜尋結果。]


一個比較小的視窗彈出來了。


*古代龍的心臟–庫存:😕


*古代龍的骨頭–庫存:1


*古代龍的角–庫存:1


我選擇了古龍之心。


[商品信息]


名稱:古代龍的心臟


等級:SS


說明:具有古代龍「伊格納修斯」魔力的心臟。擁有近乎無限的魔力,成功移植心臟時獲得「地獄火」屬性。


價格:1,500,000 C


庫存:稍早已售罄。


不出所料,已經沒貨了。 正在處理星座們的鼻荊看過來我這邊,驚訝到下巴快要掉下來。


[天啊,你怎麼會知道關於「古代龍」的資訊?]


「我只不過是隨便喊了一個酷炫的名字啊。」


[…總覺得你是在騙人。]


我聳了聳肩。


在原本的滅活法中,這棵心臟的擁有者已經確定。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心臟的主人目前在意大利。


一個有好運的人。多虧了背後星鑽石湯匙才能獲得這麼好的道具。 我又喊了幾個商品名稱。


[相關商品搜尋完成]


*大惡魔的眼珠–庫存:0


*白清罡氣–庫仔:1


大惡魔的眼珠沒貨了……星座真是手快。 好吧,就算還沒有售出,我也買不了,因為售價可是1000000C。


無論如何,有背後星是一件好事。 現在,擁有 「大惡魔的眼珠」的化身會快速成長,然後足以摧毁掉所有早期任務吧。


[你到底是什麼? 使用哪種作弊方式? 那些名稱你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也只是胡說了一些有可能的名字而已。」


在我搜尋的三個項目中,只剩下白清罡氣有庫存。 但那個在賣10,000C,又是買不了,先放在購物車裏。


[什麼,你是要買嗎?]


「不是現在立刻買。 我只是在逛逛。」


[欸~真是浪費時間。]


「我要買別的東西,所以給我搜尋我現在喊出來的商品名稱。」


我又喊了幾個商品名稱。 片刻之後,我面前出現了一系列物品。


*槌子海馬的黏液–庫存:124


*石豬的尖刺–庫存:17


我看了看清單上的物品,再跟我的記憶聯繫在一起。 魚龍的食物,槌子海馬和石豬,海獸類的剋星……毫無疑問,要殺死魚龍,這個組合是最好的。


「4袋粘液,4支尖刺。 是800C嗎?」


[對,但是…你打算用這些雜七雜八的道具做什麼?]


「這祢不需要知道。」


[…雖然我不想管這種閒事,但為什麼不買其他東西呢? 例如這個臥靈劍法。原價是8000C,但我現在給你個特別優惠價4000C。你買這個是不是會比較有用?]


「謝啦,但我只會買這些。」


鼻荊不是很滿意我的回答但還是收款了。


[花費了800Coin]


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的粉末聚集在一起,然後4支細長的尖刺和4袋黑色粘液出現了。


[即使你現在後悔也沒法退貨。 聽到沒?]


「我知道。」


我點了點頭,開始我的工作。 我脫下了上衣,把它綁在腰上,把尖刺插入上衣,而粘液袋就掛在我的腰上。


石豬的刺又粗又短,卻在頭尾卻超級鋒利,長約一米。 十分適合用來刺穿東西。


[嗯...那我也差不多要走了。畢竟不可能只跟着你一個人。 而且在另一個地方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呢。]


「去吧。」


[哈。你就加油。但願你有故事的庇佑囉。」


鼻荊在一瞬間消失了,周圍又變暗了。 我其實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機上電筒,但我想盡可能節省電量。


在黑暗中,石豬尖刺發出藍光。 是微弱的光芒,但這就夠了。


我拿出一根尖刺,揮了一下。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武器鍛練」或者是「眾士兵的化身」之類的技能。我很難習慣使用尖刺。


[有少量星座正感到無聊]


不耐煩的星座們離開了頻道,雖然我看不到,但鼻荊很有可能在煩躁不安。


然後一個小時過去了。


右,左,上和下。


雖然我不喜歡,但我已經習慣了使用尖刺。 尖刺的表面很粗糙,不太容易從手上滑落。


是時候開始了。 我用適當的力道刺了我上方魚龍的胃壁。


拍!


尖刺被彈開了,就像戳到一道極具彈性的膠牆。 我目前的力量還不足以撕扯魚龍的腹部。就算我是用了技能,那大概也是不行。


喀喀喀!


那時,胃壁頂部的小孔打開,然後一種絕對會讓人噁心死的液體流出來了。


「嘰呃呃!」


其中有位魔人飄浮在不明液體中大叫着。


魔人的皮膚開始燃燒。 魚龍的消化已經開始了。 魚龍的消化液和河水中迅速混合,並開始融化混凝土和其他漂浮物。


嘩啦啦!


沒有時間了,一切正如我想像的進行中。


我從漂浮物跳走,抓住了胃壁上的一個凸起。 然後我像攀岩一樣開始爬。


咕嚕咕嚕咕嚕。


消化液的出口就在上方。我咬住尖刺,抓起一袋粘液。


槌子海馬的黏液。 我將神秘的深藍色液體倒在手上,然後小心地將黏液抹在尖刺上。


要精確而謹慎,就像在要剃鬚的部位塗上剃鬚膏一樣。 如果剃鬚膏能保護皮膚以免受剃刀傷害,粘液就是可以保護尖刺以免受消化液腐蝕。


去!我把尖刺刺向消化液的出口。 確保角度沒錯的,我用了全身最大的力量。


咻,察!


消化液順著尖刺流下,腐蝕了我前臂的皮膚。真的超級的痛,但我沒有停下動作。 只要我在這裡犯了一個錯誤,那麼一切就完蛋了。


[專用技能「第四道牆」減輕了一些疼痛]


咕嚕、咕嚕,唰唰唰...


不久後,尖刺堵塞了消化液的出口。


「一個。」


深深地嘆了口氣之後,我從腰間拔出了另一根刺,再次把黏液塗上尖刺,找到了另一個出口,再將其堵塞。


[有少量星座敬佩您的鎮定]


[收到了200Coin贊助]


我用這種方法來堵塞了三個出口。雖然還有一些剩下,但那些口子也比較小,沒有流出太多的消化液,所以就沒有管了。


我的身上還綁着一支尖刺。現在的道具只剩下一支尖刺以及兩袋黏液。


我把最後的粘液塗在皮膚和衣服上,然後再把最後剩下的黏液喝了。


「咕嚕。」


我舌頭上的腥味令人作嘔,但總比死好。這種痛苦比起一會兒會發生的事簡直太簡單了。


大約5分鐘後,魚龍的腹部開始抖動。


…開始了。


嘰嘰嘰嘰!


魚龍發出痛苦的尖叫聲。 胃壁上的血管在蠕動。 尖刺刺着着血管。


尖刺開始迅速膨大,因為石豬的尖刺會因海棲種的體液而膨脹。


撲達、撲達。


由於尖刺塗了粘液所以不能被消化液腐蝕,而且還吸收了周圍的液體,紮實地刺在魚龍的體內。


在魚龍完全死亡之前,石豬的尖刺是不會停止膨脹。


嘰嘰—!


看著液體在我的腳下方旋轉,我緊緊地抓住插在胃壁上的尖刺。 我盡力了。 從現在開始,這就是在比拼意志力。


要麼我死,要麼這家伙死。 只有一個能夠生存。


//////


臥靈劍法的英文是「Woryeong Sword Technique 」還有更佳的翻譯方式可以告訴我~


該死的擬聲詞。🙂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