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14 - 3 - 4

第14話-第3章–契約(4)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我的呼吸變得十分混亂,所有肌肉都僵硬到幾乎無法動彈。


[有少數星座對你的毅力表達了讚嘆!]


[星座們向您贊助了100Coin]


但我堅持了。 我堅持是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存活下去。 在黑暗中尖刺發出的微弱光是我正在生存的證明。 在確認胃壁的溫度下降後,我確信牠快要死了。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你的毅力表達了敬佩!]


[星座們向您贊助了100Coin]


當我餓的時候,我會在尖刺下方張開口。


隨着尖刺流出來的冷凝液包含著魚龍的生命力。 我提前喝了粘液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吸收這種濃縮液。


[由於您吸收了魚龍的力量,您的體力增加了]


現在提升綜合能力值並不會立即產生效果,但是當我擺脫魚龍時,我的體力至少會提高兩級。


這是我不使用Coin提高體力等級的幾種技巧之一, 但在比較高等級時是行不通的。


…的確,這不是夢。


這就是所有我能夠做到的。 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讀者而已,又不是主角。 感覺好像我隨時都會醒來在床上尖叫,但是無論我眨了多少眨眼都不會發生過這樣的奇蹟。


…媽媽會沒事的。 還好她不是其他人,畢竟是「媽媽」。


每當地上的液體排走時,我就睡。每當寒冷的河水沖入我的嘴時,我就醒。


終於,魚龍的消化停止了,體溫突然下降,富有彈性的胃壁逐漸硬化。 因此,我可以肯定。


牠死了。


[…真是有夠了不起。]


亮光突然從黑暗出現。 鼻荊那朦朧的身影飄浮在空中。


[像這樣用石豬的尖刺...真是沒想到。 星座大大們也是吧?]


鼻荊看著石豬的尖刺發出的微弱光芒。


[石豬主要棲息在沿海地區,以小型海獸類為食的傢伙。 牠們會把尖刺插入獵物的表皮。但我沒想到你居然會把尖刺拿來堵住消化液的噴出口……]


鼻荊的眼睛沒有看著我。而這些話也不是解釋給我聽的。


[有極少數星座露出了一抹這是意料之中的滿足微笑]


[星座們向您贊助了100Coin]


[有少數星座直到這時才明白您的行為]


[星座們抱怨這種事下次要自言自語,讓祂們知道]


我無視來自星座們的訊息,並喝了最後的冷凝液。


[由於您吸收了魚龍的力量,您的體力增加了]


[您的體力等級上升了!]


[體力Lv.11 —> 體力Lv.12]


我實現了預定的目的。鼻荊走到我身邊,看著我手臂上的燒傷。


[還有槌子海馬的黏液……連我都不知道這居然對魚龍的消化液具有免疫功效。]


魚龍的消化液本應會融化我的皮膚。 我張開嘴停止了鼻荊的廢話。


「由於槌子海馬常常被魚龍獵食才會進化成這樣。所以即使碰到消化液也只有這點程度的傷害。」


[有少數星座對你的博學多聞表達了敬佩]


鼻荊帶着像是被人背叛了的表情看着我。


[不好意思?解釋是我的工作耶...]


「誰叫祢說不清楚,我才幫忙講解呀。 現在解釋結束了嗎?」


[…嗯。]


「那就快點給我任務獎勵。」


[臭小子...]


鼻荊發著牢騷,與此同時,獎勵訊息出現在我眼前。


[隱藏任務已結束]


[獲得獎勵 9,000Coin]


[您是第一個成功狩獵第7級海獸類的化身]


[獲得成就獎勵 1,000Coin]


9,000Coin,外加1,000Coin。 這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收入。


[擁有Coin :14,800 C]


如果我再加上在直播中收到的500Coin 贊助,那總共就是10,500Coin 。 已經超出了我的目標金額了啊...


[哈哈,星座大大們,這次的生存故事精彩嗎? 請先看個廣告,下一個任務即將進行喔!]


我能聽到某處在播放廣告的微弱聲音。


任務初始道具禮包,只售8,800C…


一旦注視着我們的眼睛消失了,鼻荊開始以友好的態度和我說話。


[唉…你生存得很精彩哦。 星座們的反應都很熱烈呢。]


「任務持續了多久了?」


[四天了。我都很焦慮啊。你不知道時間嗎?]


「手機沒電了。」


花了比我想像更多的時間。 原本的目標是兩天。好吧,劉眾赫在第四次回歸也是花了四天來抓這傢伙,所以我的速度其實並不慢。


無論如何,我成功了。


一種令人愉悅的滿足感充滿了我,感到很自信。我只是一個有着普通技能的普通人。 即使如此,這並不意味著我只能做普通的事情。


「……真是可笑。」


這真的很奇怪。一本對我過去的28年完全沒有幫助的小說現在讓我變得不同凡響。


[哦,您已經開始自言自語了?]


「……」


[不是很好嗎?自言自語對於化身來說是必要的。 當然,雖然有些星座不喜歡,但通常……]


「閉嘴,然後快打開鬼怪包袱。」


[為什麼? 你要買東西嗎?]


「不是買,是賣。」


[該死,我要增長廣告時間。 星座大大們,請稍等片刻喔~讓我調整一下音量~]


鼻荊打開了鬼怪包袱時,我看著插在牆上的尖刺。


上方的屏障變硬,在尖刺周圍形成了深深裂。已經脆弱到我可以只用徒手就能把它打破了。


我一點一點地刺破屏障。 不久之後,我發現了藍色的魚龍的核心。


[魚龍之核]


它是能夠在第7級或更高等級的獸類物種中發現的以太核。如果我攝取了這個,我可以提升魔力等級。 這是高質量的,因為它是「大海蛇」級的魚龍。


我小心翼翼地切開了核心周圍的肉,而鼻荊呆呆地看著我。


「我要賣掉這個。」


[你真是…]


「當然,我不是要賣給您。 幫我放上鬼怪拍賣吧。」


鼻荊接受了。他像是已經受夠了再問我任何問題。


[唉...你愛幹嘛就幹嘛。起價多少?]


「我不收Coin 。 用以物易物的方式。」


[該死。你知道很多啊。]


鼻荊在把商品上傳到鬼怪拍賣會時不斷地發牢騷。祂慾望和頭腦都很簡單。這個傢伙也許比想像中還要好說話。


「如果有人有意購買,交換的道具必須是「折斷的信念」。」


[折斷的信念? 好像已經有人擁有了……怎樣也好吧。]


「對。 還有我要買的商品是……」


我看到購物車中的白清罡氣,它還沒出售。 大多數星座都不知道Coin道具的價值。鬼怪包袱中越昂貴的商品並不代表品質越好。


[等一下,可以跟你談談嗎?]


廣告時間再次增長。


[星座們正在抱怨廣告的長度]


看到另一則廣告出現後,我就大概猜到鼻荊想和我談什麼。


「是契約嗎?」


廣告是唯一可以避開星座們的眼睛和耳朵而不關閉頻道的方法。 從現在開始,這又不是可以讓星座們知道的故事。


[原本還有點拿不定主意,但看過這次任務後我就有點信心了。好吧...就來試試看吧。 我可以幫你。]


「這樣會不會違反了實況主的誓約?」


[啊,當然我不能真正幫助你。 我只是這麼說。 你會締約嗎?]


「條件是什麼?」


[你自己看一下。]


鬼怪拿出了一份已經準備好簽署的契約。


我開始閱讀飄浮在空中的透明視窗裏的契約條件。


<直播契約同意書>


1. 化身金獨子(甲方)在完成所有任務或本人死亡之前都會與鬼怪鼻荊(乙方)締結契約。



「……我是甲方?」


[哈哈,人類都不很喜歡當甲方嗎? 反正那個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繼續看吧。]



2. 化身金獨子(甲方)在完成所有任務或本人死亡之前,絕不可選擇背後星。



這也符合預期。


-


3. 化身金獨子(甲方)只能在鬼怪鼻荊(乙方)的頻道進行活動。

4. 化身金獨子(甲方)與鬼怪鼻荊(乙方)同意分享因直播契約所獲得的利潤,分配比例以雙方協議決定。

......

10. 根據星流放送的法律,若化身金獨子(甲方)與鬼怪鼻荊(乙方)其中一方違反本契約,該方就會遭到消滅。

-


我由頭到尾仔細地閱讀契約條件。 我還以為他可能會跟我耍花招,但我沒有看到那種內容。


除了那個部份。


「少了最重要的部份。」


[你是說什麼?這種事只要口頭同意即可。因為直播契約是靈魂誓約]


「我說的是比例。」


[啊...啊啊。 哈哈,對吼。]


這混蛋真的是裝作自己忘記了呢。


這個就是最重要的部分。


[5:5怎麼樣? 不過,我會讓你免繳你原本應付的頻道手續費。以後你所收到的贊助金我們就照比例平分。比方說,若你收到100Coin,就由你拿50Coin、我拿50Coin]


所有直播契約都是這樣。星座們讓自己的化身上鬼怪的頻道,再跟鬼怪按照比例收取從其他星座那裏得到的贊助金。 這很正常。


「你當我是冤大頭嗎? 我不接受。」


[什麼? 但-但是我們這一行的基本結算比例…]


「我可是個沒有背後星的化身。而且當星座贊助沒有背後星的化身時,祂們都需要支付給鬼怪更龐大的手續費。祢應該早就託我的福嚐到不少甜頭了吧?」


鼻荊的下巴慢慢地張開了。但是,表達出那種表情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10祢0。你光是收手續費就足夠了吧。 我一毛錢都不會分祢。」


[什麼 ?! 這太荒謬了……你7我3怎麼樣?]


比例變化很大了。 但我是不會讓步。


「我10祢0。」


[你是在胡扯什麼!這樣荒謬的比...]


「那祢就不要接受啊。 我轉去另一個頻道。「吉達」那小子最近很紅呢。 不然我去問問祂好了。」


[…你8我2。 我不能再讓步了。]


「我10祢0。」


[·······]


鼻荊的表情變得可怕。 他盯著看我的頭,好像隨時都會爆炸。 但是我知道,祂永遠也不會放棄締約。 我的存在是祂的最後機會。


「廣告該播完囉。 祢沒看到星座們都在抱怨了嗎?」


最後,鼻荊放棄了。


[啊該死,好啦...那樣的話你就會締約吧?]


祂的投降比我想像的快。 實際上,我打算在9:1放棄。


也許祂以後會賺的錢比我預期多。有點不爽呢...


「對了,還有一件事。」


[什麼 ?! 又怎麼了 ?! ]


「祢得另外支付我締約金呀。 5,000Coin交出來。」


炳亨的表情收緊了


[你、你真的…]


我笑了。 為什麼「甲方」是「甲」,為什麼人類都喜歡它……我會告訴那該死的鬼怪。


[<直播契約同意書>已締結]


[您已收到5,000Coin作為締約金]


廣告結束了,星座又回來了。 我拍了拍鬼怪的肩膀,說,


「讓我們離開這裡吧。」


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


//////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