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0 - 5 - 2

第20話-第5章:黑暗守護者(2)


所有隊員的戰鬥也很精彩。其實是有點令人驚訝。特別是和我一起站到前線的李賢誠和鄭熙媛,他們的能力都很出色。


這場戰鬥的站位很自然就變成了我們三個人在前面,其剩三個後面。戰鬥開始不到一分鐘,已經有幾隻螻蛄的脖子被刺穿,插了在地上。


李賢誠擊敗了另外一隻螻蛄,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然後說道。


「……我想我可以活下去了。」


一旦提高了能力值,人類就不是那麼脆弱了。


即便如此,李賢誠的心態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很特別。普通人在遇到怪獸時是不會有這麼若無其事的態度。


他將來之所以獲得「鋼鐵劍帝」的稱號是有原因的。但是,更讓人嘖嘖稱奇的人是鄭熙媛。


「這攻擊模式比我想像中簡單?」


也許這是由於劍道的技巧,但是每次她的劍揮動時,螻蛄的腿或者是尾巴都會受到傷害。


「哈!」


在這種情況下,鄭熙媛把她的大部分Coin投資到肌力上。因此,她的體力下降了,但一擊的力量比我想像的要好多了。


唰!


她的劍在空中可怕地揮舞著。


「該死,我漏了一隻!拜托後面!」


她說話時聲音顫抖著。她唯一的弱點是她的體力等級低,所以耐力並不高。


咕嚕嚕!


懂得在隊伍成員之間四處移動的螻蛄比較聰明。在成功地分散我們之後,他們隨著狩獵者的本能衝去了看似最弱的對手。


「交給我吧。」


但是,螻蛄們並不知道牠們選錯了對手。


啪喀!


李吉永的雙手投擲的鈍器擊中了螻蛄的頭部。由於他還是個孩子,所以造成的傷害不大,但這也足夠了。因為有其他人可以幫他完成最後的步驟。


撲!


劉尚雅的長矛刺穿了螻蛄的身體。螻蛄掙扎了好幾次。 劉尚雅的臉上滿是困惑,但她沒有將手從長矛上移開。


螻蛄失去力量,倒下了。


老實說,我還以為劉尚雅會很難適應,但我真的很驚訝。通常,像那裡站著的韓明伍一樣感到恐慌才是正常的。


「呃..呃啊啊…」


當人們正在和怪獸進行生死搏鬥時,有一個人正躲在後面,甚至連好好躲藏也做不到。他的小腿在流血。


我用尖刺刺穿了最後一隻螻蛄。周圍變得安靜了。


我甩走尖刺上的鮮血,看著所有人。除了韓明伍外,每個人都遭受了輕微的擦傷,但沒有重傷。


這是可喜可賀的第一場胜利。


劉尚雅和李吉永放鬆並坐下了,而李賢誠則把長矛刺入地面,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鄭熙媛用失望的樣子看着她附近螻蛄。


「……獨子先生,你幹掉幾隻?」


「四隻。」


「呿,我才兩隻。」


「我三隻。」


當聽到李賢誠自豪的宣言時,我的自尊心微微受損了。儘管有我已經有相當不錯的能力值,但居然只有一隻之差。我用技能檢查了李賢誠的特性視窗。


+


<人物資訊>


姓名:李賢誠


年齡:28歲


背後星:鋼鐵的主人


專用特性:對不義冷眼旁觀的軍人(一般)


專用技能:刺槍術Lv.2,偽裝Lv.2,耐心 Lv.2,正義感Lv.1,武器鍛練Lv.2


星痕:力推泰山 Lv1


綜合能力值:體力Lv.12,肌力Lv.9,敏捷Lv.9,魔力Lv.6


綜合評價:特性進化的契機正逐步靠近中。

該人物對您的信任感相當高。

該人物的背後星對您有戒心。


*目前「新手包」套用中。


+


呵,新手包。這就是為什麼他這麼強啊。{鋼鐵的主人}似乎很喜歡李賢誠呢。


新手包是一個Coin禮包,可以在化身的平均綜合能力值低於等級10時使用。


這個禮包可以讓你每當綜合能力提升1個等級時,就能習得武器鍛練技能—一個在前段任務中十分有用的技能。


考慮到大多數化身都被他們的背後星利用,李賢誠收到新手包實在是很幸運。


「獨子先生,你的臉色不太好……」


「啊,不。我只是在想了一下事情。」


有點羨慕呀…...我Coin是夠買的,但我的綜合能力值早已經超過等級10了。再買也只會是浪費。


該死,我應該要再早一點打開鬼怪包袱的。


「把螻蛄都搬過來。我們需要準備今天的食物。」


「嗯……不過我們該如何料理?總不能就這樣吃吧。」


「現在是不能吃,但是會有辦法的。」


我想我回答得太冷靜了。空氣突然沉默了。 而李賢誠是第一個張開嘴的人。


「那個,其實我有件事想請問你。」


「是什麼事?」


「獨子先生,也許你……對這個情況知道些什麼?」


糟糕,我犯了個錯誤。


「那是…」


突然,我想起了我看過的小說中的回歸者—劉眾赫的說話。


小說裏的回歸者遇到這樣的情況是就是這種感覺嗎?因為這些事情通常只會發生在回歸者身上。


我在腦海中想了有幾個可行的回答。我可以死皮賴臉地堅稱這是直覺,也可以學劉眾赫那樣對他們撒謊。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期待您的選擇]


[有少數星座期待您的回答]


但站從讀者的角度來看,最好的答案就是……


「呃、呃啊啊啊!」


製造出我不需要說出口的情況。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對您的選擇點了點頭]


「還剩一個!」


鄭熙媛大喊,李賢誠跑了起來。但螻蛄的動作比其他任何人都還要快。牠的身軀比其他生物大得多。


「救、救救我……!」


牠拉著韓明伍的腿把他拖入地洞。離他最近的劉尚雅揮動長矛攻擊,但情況變得更糟了,因為韓明伍抓住了長矛。


「抓住這個!」


李賢誠伸出了長矛的柄,但只撞到了地面。螻蛄和兩個人已經不見了。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對令人失望的人物感到憤恨]


鄭喜媛看了看這個情況然後說。


「唉……我就知道這大叔會闖禍。」


「…對不起。我沒能趕上。」


李賢誠悲哀地說。我輕拍他的肩膀表明沒事。


「在那個情況下沒有人能夠做到什麼。」


「我們應該追趕他們嗎?」


我看著他們消失的那個洞。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地洞。周圍充滿了某種能量。黑暗散發出邪惡的感覺。


我退後一步,然後打手機。電池僅剩5%。在剛才早上,我用糧食和邊緣組織的一個成員交換了塊電池。


[因專用特性的效果閱讀速度上升]


之後不久,我找到了我所需的段落。


「...「黑幕」是螻蛄的棲息地,是「黑暗根源」製造出來的子空間。螻蛄吸入的是黑暗以太,而不是氧氣。牠們不能離「黑暗根源」太遠,否則牠們便不能成長。」


這是一個已經大概知道的事情,但現在進行一下回顧實在很有意義。那就對了。這是「黑幕」的入口。我讀了一下,然後將智能手機放回口袋。


「獨子先生?」


李賢誠困惑地看著我。我點了頭。


「我們會進入地洞。」


「啊,那我……」


「但這麼多人一起進入是非常危險的。李賢誠先生和鄭熙媛小姐請在這裏等。如果出了什麼事情的話,我會給你們個信號。」


嚇了一跳的鄭熙媛問。


「……你是在說你打算只和李吉永一起去?」


「吉永的能力比較適合追蹤。」


當她開始嘗試繼續和我爭論時,我舉起了手停止,然後向李賢誠搭話。


「李賢誠先生,鄭熙媛小姐的身體狀況不好,所以麻煩請你一定要照顧好她。」


李賢誠似乎意識到一些事情了。


「我明白了。」


「等一下。我沒事啊!」


「鄭熙媛,有自信心是很好,但不要太魯莽。」


「……」


鄭熙媛的呼吸仍然很混亂。她還沒有從毒霧中完全康復。


我離開了兩個人,和李吉永一起進入地洞。這洞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垂直的。但當我們進入地洞,我們仍然可以站起來。


這是因為黑幕散發出的魔力。


「這邊。」


洞裏暗得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只能和李吉永一起前進。黑暗以太有吸收光的特性,所以用電筒是毫無意義的。如果沒有李吉永的「多元交流」,我可能又不得不使用Coin。


「哥哥,請問...」


李吉永叫住了我。


「你剛才是故意的嗎?」


「…什麼?」


「當那個怪獸抓了姊姊和叔叔時,哥哥你直接讓牠逃跑了。」


我有些猶豫。在黑暗中,李吉永的指尖很奇怪。在我問他怎麼知道之前,李吉永說了。


「當時,我在看著哥哥的臉。」


居然在那種情況下也一直看着我。可怕的小鬼。要對一個這麼敏銳的人隱瞞實在沒有好處。


「對,沒錯。」


這個答案很糟糕。星座們發來的信息就像炸彈般在我腦海中不斷彈出。的確,對於星座們來說,這真是個奇觀。


[絕對善體系的星座對你的殘忍就起了眉頭]


[星座「隱秘的謀略家」眼睛為之一亮,對你追根究底]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是因為螻蛄的習性。」


我決定誠實地回答。


「螻蛄有一種習慣,就是把捕獲了獵物像是要收藏一樣,會放在一個地方。不只是食物,有許多罕見的東西會聚集在一起,例如將一些稀有道具之類的。但牠們挖的洞窟縱橫交錯,非常複雜。除非我直接沿著牠們的腳印走,否則就完全找不到路。」


李吉永沉默了。我繼續講話。


「我原本只預料到韓明伍會被抓走。但我沒想到他又把劉尚雅拉下水。」


「那麼哥哥的目標並不是要拯救姐姐和叔叔,而是道具嗎?」


「沒錯。你對我失望了嗎?」


「不。」


李吉永的小手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指。


「哥哥不應該撒謊。」


「……」


「如果哥哥真的是這樣的人,那你就不會在捷運上救我了。我相信哥哥。」


李吉永的行為不像個孩子,但他還是個孩子。李吉永不知道,成熟和成年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一些星座深受感動熱淚盈框]


[收到了200Coin贊助]


而在這個世界上,是會有卑鄙的成年人想要利用那份「成熟」。這個洞比我想像的要長。我想我們不得不下降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哥哥。」


「嗯?」


「哥哥,你是神嗎?」


「…什麼?」


「還是「主角」?」


孩子們有時會問一些尖銳的問題。這是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故事和現實都還沒有清楚區分的世界中。 而李吉永永遠都不會知道他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什麼意義。


「我不是主角。反倒是個一直在羨慕主角的人。」


「但至少關於這個世界哥哥多少有些了解吧?」


在回答前我想了一下。


「沒錯。」


「那麼我想問哥哥一件事情。」


「我盡量回答吧。」


「在我們完成了所有任務以後……我們可以實現我們的願望嗎?」


「願望?」


我有點困惑。


「通常在這種故事的最後都會有這樣的獎勵呀。而在這個故事的結尾,有嗎?」


在黑暗中,李吉永的呼吸在顫抖。我的腦海突然浮現李吉永看著死去的母親時的表情。


適應了這個世界的人們各自用不同的方式生活。有些人用瘋狂,有些人用狂熱盲從,有些人用不合理的樂觀。


「有。會有獎勵的。」


我很慶幸這裏很暗。因為這樣的話李吉永就看不見我現在的表情了。


「哥哥,我們快要到了」


周圍的黑暗以太突然開始減少。這證明了黑暗根源就在附近。我崩緊起來並緊握尖刺。


[極少數星座屏住了呼吸]


我聽到了地下某個地方傳來螻蛄的聲音。隨著聲音越來越近,空間突然變得廣闊。我在黑暗中看到光,就好像有人燃點了火。


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破舊的盒子在那光亮後面。當我確信自己到了正確的地方時,耳中響起了信息。


[副本任務已重新整理]


[已進入「螻蛄的寶藏庫」]




///


譯者的小角落~~

「Suddenly, I remembered the regressors in the novel I read, followed by Yoo Jonghyuk’s words.」這句真的... :)


賢誠哥的特色視窗好像有個技能等級是作者打錯了。這次的等級比上次更低( 'm' ? )



3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