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3 - 6 - 1

第23話-第6章:審判時刻(1)


隨機道具寶箱。


根據滅活法的設定,這是在過去的「任務」中作為Coin道具出售着。


[啊,不是,為什麼這東西在這裡?]


驚恐的鼻流大喊。


[這應該在上市之後立即被禁止了啊!]


根據根據原本的滅活法,這個道具的設定非常複雜。


這個Coin道具的歷史比8612年行星任務還久,但它被星星直播的管理局禁止上市了。


因為如果放入低階道具,「百分百」會掉出高階道具。這樣便會威脅到任務的平衡。而且,一個道具箱的價格是天價的一百萬Coin


星座們對這種荒唐的宣傳政策感到十分憤怒。而發明此道具的愚蠢鬼怪被管理局開除了。


[星、星座大人們。這樣……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在這裡……咿、咿嚶嚶嚶!直播結束!]


[#BI-7623頻道已暫時結束。]


帶着嘶啞聲音的鼻流關閉了頻道,星座們的聲音消失了。不能看到星座們的反應很遺憾啊,但也沒辨法呢。


嘟嘟嘟嘟。


我低頭看著振動著的箱子。隨機抽籤即將開始。


[放入刀劍系列的道具會出現相同種類的獎賞!]


[開始進行隨機抽選!]


隨機道具寶箱會隨機刷出跟放入物品相關、而又更高等級的道具。從C級到SSS級的道具都有可能出現。一切都是取決於機會。


[作為祭品的道具與特定星座有關聯!]


[與該星座相關的道具出現機率將會大幅增加]


……嗯?


是意外的訊息欸。但這好像沒有什麼不好的。我的雙手都在出汗。在網遊買隨機抽的東西時也沒有這麼緊張。拜托是A級或以上的。


[出現高階等級道具!]


[隨機道具寶箱的可使用次數為0]


箱子很快就停止震動,光亮也消失了。我回頭看到劉尚雅和李吉永的眼睛正在閃閃發光。


「我們來打開它吧?」


「好!」


我們打開箱子。


「哇、哇嗚!」


李吉永驚訝得大叫起來。不過,這真的很棒就是了。一個豪華的銀色劍鞘和一個白色的劍刃刃……有點像「折斷的信念」?


我立即查看了道具的資訊。


+


<道具資訊>


名稱:不會折斷的信念


等級:星遺物


說明:過去是引領古倫西亞德的大魔道時代之英雄「凱傑尼克斯」的劍。劍中含有凱傑尼克斯偉大的以太支配力。能夠產生分別具有火、闇、神聖之力的「信念之刃」。


附加設置為使用此道具時,體力與肌力等級會各自上升2級。


+


我無語了。不,這是真的嗎?這不是簡單的字母等級,而是星遺物 ?!


「獨子先生!這不看起來超厲害的嗎?」


這的確是一個超厲害的道具。


在滅活法的世界中,「星遺物」是唯一在字母等級表以外的等級。不僅僅是因為它們的性能很好,還因為這些道具很特別。


每個星遺物都擁有着一個現存星座的力量。


它們在性能上的差異是取決於該星座是不是某個世界的英雄,又或者是他們的被世人認知程度。但是,它們都具有星座的力量,所以每個星遺物都有著巨大的價值。


再加上,使用它會令我的肌力和體力上升兩級。考慮到A級道具可以令綜合能力值上升1級,這至少也是S級道具。


而劉眾赫還沒有得到像這樣的東西。


我環顧了劉尚雅和李吉永。


「……我真的可以擁有嗎?」


「當然!這當然是你的呀。」


劉尚雅立即回答了我重複的問題。李吉永也熱切地點點頭。


我看著韓明伍,但他只帶着傻子般的表情吃著螻蛄腿,自言自語著。我還以為他會堅持要跟我搶……很奇怪啊。


[獲得星遺物]


[星遺物的主人對你感到很好奇]


這個訊息就證明了這個星座就存在於某處。一會兒打開滅活法看看吧。


「那麼我們該回去了。外面還有很多螻蛄,所以我們帶魔力火爐回去就可以了。」


「但我們要怎麼回去?」


「離開交給吉永的技能便不成問題了。使用多元交流然後……」


但是,李吉永的表情並不明朗。


「哥哥,我……」


「嗯?」


「這附近完全沒有昆蟲。」


想一想,當我與那個黑暗守護者戰鬥時,周圍的昆蟲已經因壓力而爆漿死了。這是我沒想到的問題啊。


「真的沒有嗎?有一些應該還活著。如果一邊走,一邊使用着技能應該……」


世上可是有很多昆蟲。雖然我對死去的那幾隻昆蟲沒有同情,但李吉永的表情仍然很陰沉。


「那個,其實還有一隻是我可以呼喚的...」李吉永閉上眼睛,開始專心。


「獨子先生,吉永不是很奇怪嗎?」


李吉永的眼睛逐漸失去聚焦。然後血液從他的鼻子流了下來。


「吉永?」


突然之間,他們上方傳來一陣巨大的震動。塵土開始掉落。震動是來自地面。


這時,我起雞皮疙瘩了。


轟!


「吉永!李吉永!快醒來!」


「呃……哥哥?」


李吉永的眼睛恢復正常。


「吉永,取消技能!快點!」


驚訝的李吉永立即停止技能,震動減弱了。我鬆了一口氣。


地面上到處都是危險的怪物。有許多高級怪物,包括那個7級犀牛。而在這些怪物中有蟲王物種。從名字來看,很明顯一種昆蟲。


「你真的……」


我把手放在李吉永的頭上,什麼也沒說。他正要從地上呼喚其中一隻蟲王……他是法布爾嗎?我們差點就要被活埋在這裡了。


「暫時封印這個技能。在我叫你使用之前絕對不能用。明白了嗎?」


「嗯…」



李吉永傷心地回答。現在別無選擇了,只能等待。


「這樣走的話,我們只會在黑暗中迷路。讓我們再等一下附近出現小昆蟲時才移動吧。」


要進入黑幕很容易,但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就算只犯了一些小錯誤,也可能會失踪一兩天。


然後,劉尚雅舉起了手。


「如果只是找回去的路,我想我可以代替李吉永。」


「…怎樣代替?」


我原本想要問她是不是要和黑幕溝通一下,但這聽起來有點像是在挖苦,所以我沒說出口。劉尚雅回答得有點不確定。


「我有類似的技能。」


我突然想起其實我仍然不知道劉尚雅的特性和背後星。


「是什麼技能?」


「那...是線繩之類的複雜技能……」


線繩?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劉尚雅小姐的特性是什麼?」


劉尚雅不是小說中的角色,所以我不知道她的特性。跟李吉永和韓明伍一樣。


「呃,那個……」


劉尚雅露出了困難的表情。如果可以在她身上使用「登場人物瀏覽」便不會這麼令人沮喪了。我再次發動技能試一下。


[已發動專用技能「登場人物瀏覽」]


[此為未登陸於「登場人物瀏覽」中的人物]


又是這樣……但是還有一個訊息。


[正在收集該人物目前資訊]


……嗯?


這是一條從未見過的信息。想一想,當劉尚雅使用「口譯」技能時,我能聽到系統訊息。而這個訊息以前是沒有的。


登場人物瀏覽有更新功能的嗎?也許…


我整理了思路,決定先放開劉尚雅。


「忘了吧。你這麼做是明智的。今後請妳也不要隨便告訴別人妳自己的特性資訊。」


「不是的!我是相信獨子先生…!」


劉尚雅的表情和她所說的話完全對不上。但,我突然有一個新主意。


「那劉尚雅小姐可以告訴我妳背景星的特質嗎?」


劉尚雅低下了頭。


「對不起。」


這些話從她顫抖的嘴唇吐出。到了這個程度,可能是她和她的背後星簽了個契約,作了什麼誓約吧。也許洩漏資訊會威脅到性命。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背後星,但似乎他們決定認真栽培劉尚雅。


「沒關係。我明白了。」


「謝謝你,真的……」


沒有必要感謝我。她不能告訴我她的背後星……心碎啊。畢竟想要填補資訊的空缺是讀者的本能呢。


「那就試試用妳的技能吧。」


很快,劉尚雅的指尖出現了一條微弱的光線,並開始伸展。


「其實當我被抓走前,我綁了一個「線」。」


線的其中一部分連接到我,另外一部分支連接到外面。可能是李賢誠或鄭熙媛。


「我們走吧。」


劉尚雅沒理由從一開始就擁有這個技能。這絕對是她背後星給她的星痕。


順帶一提,這是用來逃脫迷宮的「線」。這個……怎樣說呢,我想我應該知道這個星座誰了。」


[#BI-7623頻道已重新開啟]


我再次開始聽到來自星座們的訊息。


[許多星座對頻道負責人被轉讓一事要求賠償!]


[星座「深淵的黑焰龍」很好奇隨機道具寶箱到底刷出了什麼]


啊,他們沒看到嗎?太遺憾了。


[該死的!那個混蛋竟然這樣把我的頻道……哈哈哈!我不在時大家過得還好嗎?]


然後那個很好...啊不,熟悉的聲音響起了。鼻荊。



* * *


[…我不在的時候你又幹了些大事了呀?]


‘祢回不來是因為我嗎?’


[呃...那個也不是完全沒關係啦。因為廣告播放時間太長,所以我從管理局收到警告了。」


現在鼻荊的聲音只有我可以聽見。這是只有鬼怪才能使用的「鬼怪通訊」。當然,允許我使用是明顯違反規則的。


[我決定不再在意瑣事了。反正大不了就跑多幾趟管理局囉。重點是……你又是怎麼知道「隨機道具寶箱」的?]


‘只是偶然發現。’


[該死。原來黑歷史還有剩。為什麼箱子會在那兒...]


‘黑歷史?’


[·······]


'…等一下。難道當初發明這個荒謬的Coin道具就是祢?’


作為《滅活法》的讀者,我也不知道這一點啊。


[該死的!要是我那時候不這麼貪心...]


「哇,真的超好吃欸。實在是令人驚訝。」


鼻荊的抱怨被鄭熙媛的讚賞聲打斷了。


10分鐘前,在劉尚雅的指引下,我們安全地回到了其他隊員身邊。幸好鄭熙媛和李賢誠直到我們回來前也在守住地洞的出入口。


「吃了之後,你精力應該會恢復一些。」


「對呀,我也認為我的狀態也越來越好了。」


鄭熙媛揮了揮自己的手臂,試了一下。她真的似乎好多了。地下物種的肉其實是含有解毒成分的。


「你們在那邊有獲得很多道具嗎?除了魔力火爐……」


「我有拿到幾個。」


我看著李賢誠說。


李賢誠又戴上又取下了從我這裡收到的「老舊的鐵製盾牌」。現在他又一次次地拋光盾的表面。就像有人買了新車。


[登場人物「李賢誠 」對你有些微的忠誠之心]


鄭熙媛似乎羨慕,並問。


「有什麼是我可以用的嗎?」


「沒有。」


「那把劍呢?」


「那是我的。」


「……你會把肉分發給人們嗎?」


「如果他們有Coin的話。」


「……你還真是吝嗇。金獨子。」


「我這是生存力很強好嗎。」


我們拿着煮熟了螻蛄的一邊走着。不知不覺間就到了隧道的盡頭。周圍的環境突然變得明亮起來,開始看到聚集的人們。但是氣氛很奇怪。這種緊急和焦急的氛圍是什麼?


[距離費用結算,剩餘20分鐘]


[請準備好生存費]


我這時才回想起來。對了,已經是這個時候了啊。「費用」這個詞語現在聽起來竟然會是這麼恐怖,還真是令人驚訝。


「Coin,Coin啊啊!」


「我的Coin不夠啊!拜托,給我Coin ……」


如果他們有積極地參與任務,那麼其實 100Coin是不成問題的,但這種人很罕見。


「我出一百萬!不,一千萬!誰可以賣100Coin給我?」


Coin的價格迅速飛漲。真是好笑。這些現在珍貴得可怕的Coin直到任務開始前竟然完全沒有價值。


遠處有人在微笑。那些傢伙已經有足夠的Coin了。是千仁浩和鐵頭幫。


有些女性湧向他們並大聲喊叫。


「你、你說過你會給我100Coin的!」


「嗯,是嗎?我不記得了。」


「什麼…?」


「如果你讓我再進去,我會再考慮的。怎麼樣?」


鄭熙媛拔刀,凝視他們。


「那些王八蛋……」


[登場人物「鄭熙媛」的特性準備覺醒]


鄭熙媛的契機已經到了。她的特性現在覺醒還不錯……但是。她需要一些耐心才能獲得我現正想著的「特性」。


然後系統訊息出現了。


[生存費結算將會開始。]


「救、救救我!救救我!」


小隊成員們的表情改變了。 李賢誠悲傷地低下了頭,而鄭熙媛緊握著刀,咬住了嘴唇。


每個人都知道「費用結算」的意思是什麼。這裡沒有人沒有經歷過。


「……獨子先生。」


然後,劉尚雅看著我。


「嗯。」


在這個世界上,Coin即權力。擁有硬幣的人可以獲得品質好的道具或是高等級的能力值。Coin就是一切。


[幾位星座已透過推薦加入了頻道]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緊盯着你的選擇]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緊盯着你的選擇]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緊盯着你的選擇]


而我是現在是整個捷運站中,擁有最多Coin 的人。


//////



法布爾是法國的博物學家、昆蟲學家、科普作家。以《昆蟲學回憶錄》一書留名後世。


譯者的小角落~~


獨子哥沒有業障...可惡!我還在相信著挖礦理論呢qmq


2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