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6 - 6 - 4

第26話-第6章:審判時刻(4)


幾分鐘後,我回到了東國大學站。為了中和被毒霧污染的皮膚,吃了隻螻蛄。


雖然會花些時間,但可以通過食用地下物種的肉來中和毒素。


[…喂!你瘋了嗎?你可知道你剛才幹了什麼?]


我正在進食,而鼻荊一邊猛烈地指責我。


'閉嘴。'


[不行,這不是你可以隨意忽略的大問題。你毀了一個星座的雕像!你想看到我的頻道完蛋嗎?一旦「禿頭義兵長」到處散佈惡評…]


星座的雕像。每個世界都有自己的星座,韓國也是如此。


順帶一提,鼻荊說的這個「禿頭義兵長」。他是韓國的偉人,但…


其實會說出這些話的人也不是我。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對您野蠻的行為感到很憤怒]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在咯咯竊笑]


所有雕像所擁有的力量的程度也有所不同,但它們內部始終都是具有一個星座的力量。


如果我用正式的方法去解除雕像的封印,我能獲得一定程度的力量,例如星座生前有在使用的物品或技能。


但是,「解除封印」要花很長時間,而且我不確定獲得的技能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打開手機檢查滅活法的資訊。


「但如果它被封印在四溟大師的青銅雕像中,你是如何獲得技能的?」


「不是有種說法嘛。遇神殺神,見佛殺佛。」


「什麼?你不要告訴我你是…」


「哈哈,我本來只是想試一下……但結果居然是真的。不是所有雕像都是用來敬奉的呢。」


「喂!你這混蛋,給我管好你的嘴。你這樣隨時都有可能被星座詛咒啊。」


為了通過到達忠武路前的最後一個關卡,四溟大師的「技能」是必需的。


獲得技能最可靠的方法就是摧毁雕像。當然,我可以直接在鬼怪包袱買到類似的道具,但是……能把Coin省下就省下吧。


「你順利地解決掉「男人的秘密」了?」


我迅速關閉手機。我的伙伴,包括鄭熙媛,都聚集了。


「對。我有些東西要給你們。」


我掏出了從雕像獲得的物品。幸好四溟大師的雕像有掉落些道具和技能。


[四溟大師的念珠]


[四溟大師的草蓆]


舊蓆子和舊珠子。在場的每個人都一臉問號。我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但是我也知道一點。在這個世界上,「舊」的意思更為接近「好」。


「似乎是好些東西呢。因為它們是某位偉人的遺物啊。」


「偉人?」


「四溟大師,認識嗎?」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因您的行為而停下了動作]


鄭熙媛帶著愚蠢的表情問。


「…那是誰?」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希望現身在無知的人物「鄭熙媛」面前]


「啊!我知道!」


幸好有人知道。毫無疑問,那就是劉尚雅。


「我記得我在準備韓國史證照考時讀過!他不是朝鮮中期的僧侶嗎?」


「嗯,沒錯。」


「壬辰倭亂時期和倭軍對抗守護了韓半島的...蘆原坪戰役和牛寛洞戰役!」


不愧是劉尚雅。我也讀過韓國史,但我完全不懂。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被人物「劉尚雅」所感動]


我點點頭說。


「怎樣也好,這些物品都具有他的力量。」


「真的嗎?」


「哇,是真品耶!」


鄭熙媛和李賢誠在確認道具資訊時感到驚訝。


「但是獨子先生是怎麼知道如何獲得?」


「就...在雕像面前合上手……然後它們就從天上掉下來了呢。」


「哈?不是吧…」


我也覺得這樣說很可笑,但是說出這些可笑的話是有原因的。


我假裝出的嚴肅表情看著隊員們。


「我認為……這些東西是四溟大師為了韓國而送來的。」


「啊…」


他們的「啊」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含義。但我無視了他們,繼續說話。因為,這些話並不是要給他們聽的。


「他可能是為了拯救國家才留下他的遺物,就就像壬辰倭亂那時一樣。無論如何,現在的韓國也相當於是在經歷國亂啊。」


[一個披著草蓆的星座被因您的言論而激昂感動]


在國亂時期,騙子總是能獲得力量。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發生這樣的事情並不奇怪吧。也許四溟大師是「星座」之一。不是嗎?」


令人驚訝的是,劉尚雅似乎先信服了。也許她不想讓我感到尷尬。有趣的是,劉尚雅一同意,李賢誠也立即信服了。


「的確,四溟大師……」


李賢誠在愛國主義下成長,看來他在回憶起了服兵役的守則。而李吉永似乎也很好奇。


只有鄭熙媛像看着傻子胡說八道一樣看著我。


[一個披著草蓆的星座喜歡您的坦白言論]


[星座「禿頭義兵長」饒恕了您的罪過]


鼻荊帶著「這樣也可以嗎?」的表情,呆呆地看著天空。


星座的力量與祂們的知明度直接相關。因此,星座們十分喜歡祂們的故事以這種方式被人傳誦。哪兒會有星座討厭被人讚揚呢?


「四溟大師的念珠就交給劉尚雅。畢竟妳很了解他。」


「真的嗎?我可以收下?」


「我覺得如果給劉尚雅小姐使用,四溟大師會感到很高興吧。」


其實跟背後星以前的使用方法相比,四溟大師的念珠的性能並不是那麼好。這不是星遺物,所以也許四溟大師的名字沒有傳遍世界這一事影響了遺物的性能。


但它仍然是B級道具,所以在魔力方面有個buff,可以令魔力恢復得更快。


鄭熙媛看著劉尚雅羨慕不已。


「劉尚雅小姐知道很多呀。我的學業成績不太好,完全不認識四溟大師呢。」


「啊……那個……那...」


「在開玩笑,我開個玩笑而已。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啊。」


我向生悶氣的鄭熙媛搭話。


「我還有要給鄭熙媛小姐的東西。」


「給我?是那個草蓆嗎?」


「沒錯。」


「我沒關係。無論有多麼緊急,我也不想穿這種東西。」


「…試一下嘛。你不會後悔的。」


鄭熙媛猶豫了一下,然後穿上了草蓆。她嘗試讓自己變得時髦,但她看起來就像乞丐一樣。


[一位喜歡伙伴之間的情誼的星座譴責您的行為]


[一位欣賞友情的星座喜歡您的舉動]


如果星遺物「四溟大師的錫杖和稻草涼鞋」出現,那情況便會有所不同了。但現在這兩個道具對我來說不是必需的。


鄭熙媛看到她在捷運門上的倒影,表情有些複雜。


「這很難解釋,但是呢……我突然就覺得我可以更順暢地運用正義的力量。」


四溟大師的草蓆可以增強化身的正義感和意志力。所以我不需要使用。但鄭熙媛對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道具。


「你說四溟大師?我感到有點抱歉啊。我應該努力學習的。」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此情況感到高興]


[收到了100Coin贊助]


我開玩笑地說。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合上手,祈禱吧。」


* * *


雖然這只是個玩笑,但鄭熙媛真的上去地面祈禱了。


鄭熙媛被毒霧污染,回到捷運站吃螻蛄時說。


「……但到底是誰斬開了它呢?肯定不是獨子先生吧?」


「……」


「……獨子先生?」


「大家做好準備。我們很快就會到達忠武路了。」


我看向黑暗的隧道。


多虧李吉永一路上的20分鐘都有使用著多元交流,我們才能安全地前進。


考慮到東國大學到忠武路的直線距離為1 km,現在該是時候出現「那個」了。


[您收到了新的副本任務!]


沒錯,我就在想了。


「所有人退後。」


+


[副本任務–幻影監獄]


分類:副本


難易度:D〜F


完成條件:請在限時內逃出幻影監獄。


時間限制:1小時


獎勵:300Coin


失敗時:???


+


[開始副本任務—「幻影監獄 」!]


劉眾赫大概也在這個任務吃過不少苦頭。


這個任務是令回歸者感到最痛苦的陷阱之一。


劉尚雅問。


「幻影監獄?這是什麼?」


就算我不回答,她也會知道的了。


「要來了。大家,請保持腦根清醒。」


在我的話語結束之前,迷霧已經籠罩了我。瞬間瀰漫在隧道中的迷霧遮擋了我們的視野。我完全看不到在附近的隊員們。當我環顧四周,我只能看到扭曲了的景物,就像吸了毒一樣。


「呃……我感覺不太好!」


鄭熙媛大叫。大概鄭熙媛現在所看到的東西與我看到的有所不同。


「獨子。」


是我不想听到的聲音。那把被遺忘的聲音在扭曲的景象中響起。如果我已經是這樣了,那其他隊員的有可能更糟。


「……感覺很怪異啊!獨子先生!你在那邊嗎?」


「獨子先生! 獨子先生!」


在這種扭曲的視野中,隊員們的聲音逐漸消失。


[幻影監獄 ]。


通過挑起人們的心理陰影,讓他們陷入瘋狂的空間。


「獨子,你什麼都沒看到。明白了嗎」


周圍的景象消失了,一個人的臉突然冒了出來。我凝視著天空,痛苦地笑了。我想否認現實。


[已發動專用技能「第四面牆」]


[因技能效果,對「幻影監獄」產生免疫]


當我放鬆的那一刻,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減弱了。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對您的意志力感到讚嘆]


[收到了100Coin 贊助]


[好奇心旺盛的星座們對於無法一窺您的記憶感到遺憾]


隨著幻影監獄的影響減弱了,我感覺到周圍不太對勁。


「大家,深呼吸然後冷靜下來。」


被困在幻景監獄中的人會失去理智並會盡情展露自己的瘋狂。因此,在幻景監獄中最危險的因素就是你周圍的伙伴。劉眾赫選擇獨自一人行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擔心這個監獄。


「二等兵李賢誠。你聽錯了嗎?」


「我知錯了、我知錯了,媽媽!」


「你、你這狗雜碎!」


…來不及了。我聽到了陷入瘋狂的隊員們的尖叫聲。但不是所有人也在大喊。


「……獨子先生?」


就在這個時候,劉尚雅的樣子在幻景監獄中浮現了。四溟大師的念珠在她的手腕上發出明亮的光芒。幸好它奏效了。


我走近劉尚雅並說。


「請你在周圍掩護我。從現在開始,我會摧毀這個空間。」


劉尚雅緊張地點了點頭。


[發動專有技能「破魔Lv.1」]


破魔。這是比可以用Coin購入的「驅邪」技能更高一級的技能。這是我打破四溟大師銅像後獲得的一項技能。


[專有技能「破魔Lv.1」已解除「幻影監獄」]


這的確是四溟大師曾使用的一項技能。如果我用的是「驅邪」,那就需要一分鐘的發動時間了。


呼呼。


隨著迷霧消退,幻影監獄消失了。而我的伙伴開始一個接一個地出現。


「我、我們的宣誓!一!我們是對國家與人民忠心耿耿的大韓民國陸軍!」


「呃...呃...媽媽。」


一眼就能看出他們的創傷。 李賢誠低著頭,而李吉永跪下捲縮着身體瑟瑟發抖。


劉尚雅首先向他們搭話。


「李賢誠先生?李吉永!快醒來啊!」


此時,刀刃從我後方刺來。幸好速度不快,並不是很難避開掉。


「……我會殺光你們。」


鄭熙媛像瘋子一樣向著空氣揮劍。


看到鄭熙媛的眼睛逐漸變紅時,我感到不安了。


很危險。這是「鬼殺」的徵兆。


撲!


我用力地擊打鄭熙媛的後頸,令她暈倒了。幸好鄭熙媛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我還以為她穿上了四溟大師的草蓆便不會這樣了,但是鄭熙媛的精神狀態比我想像中要脆弱。


「劉尚雅,請照顧好鄭熙媛小姐。」


「…好,是的!」


「這還沒有結束。」


[已達到副本任務完成條件!]


[獲得300Coin]


完成任務訊息一出現,怪物就出現了。它們是一堆浮布,讓人聯想起妖怪。


8級幽靈物種—心魔。


製造了幻景監獄的就是這些心魔。我用白清罡氣啟動了信念之刃。


咻喀喀喀!


幸好與其戰鬥不是太困難。如果幻影監獄被摧毀,心魔其實並不強。


怪異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心魔被消滅了。


[心魔的魔石]


我把掉落的魔石放進口袋裡。這個需要拿走。多虧劉尚雅,其他人才得以迅速恢復。


「你、你還好嗎?」


最快恢復的人是李賢誠。 李賢誠聽到剛才發生的事,驚訝地低下了頭。


「…謝謝。我差點陷入大麻煩了。又欠獨子先生一份恩情了呢。」


「沒什麼。」


「我的頭好疼…」


李吉永抱着他的頭。我輕撫李吉永的頭髮。他裝作沒事,但也許在這裏擁有最嚴重的心靈創傷應該就是這孩子吧。


我看見遠處有淡淡的光亮。 劉尚雅說,


「獨子先生,我想應該快要到了吧。」


我擔心了一會兒。鄭熙媛暈倒了,而其他人又很難繼續戰鬥。我們這樣的狀態能進入忠武路嗎?


但我的擔心很快就被另外一個人解決掉了。


一把劍刃出現在黑暗中。但這純粹是威脅,沒有傷害我們的意圖。


「你們是誰?你們不知道這個區域是我們的狩獵場嗎?」


在入口微弱的光線下,一個拿著長劍的女孩站著。她看起來是17歲,身穿著校服。


她外面也穿上了帶帽的運動衫,就像在試圖隱藏自己身上的名牌一樣,但是她的外表很容易讓人認出。


「啊,這個女孩……!」


劉尚雅的眼睛十分敏銳並認出了她。我也認識她,這是因為她是滅活法的主要配角之一。


颱風女高中的唯一倖存者—李智慧。她是劉眾赫用最快的速度直奔忠武路的原因之一。


「……你們解決掉幽靈了嗎?」


李智慧發現我手中的魔石而感到驚訝。


「你們是怎麼……不是只有我師父才能抓得了嗎?」


我立即使用了技能。


[已發動專用技能「登場人物瀏覽」]


+


<人物資訊>


姓名:李智慧


年齡:17歲


背後星:海上戰神


專用特性:受傷劍鬼(稀有)


專有技能:劍術鍛練Lv.3,鬼殺Lv.1,絕對感覺Lv. 2,鬼之步伐Lv.1


星痕:海上戰鬥Lv. 1,令號大軍Lv.1。


綜合能力值:體力Lv.13,肌力Lv.12,敏捷Lv.13,魔力Lv.9


綜合評價:是殺死自己最親近的朋友而進化為「受傷的劍鬼」的案例。該人物的背後星對您的夥伴們有好感。


*目前「新手禮包」套用中。


+


沒有什麼不尋常的。


海上戰神。


根據劇情,祂是李智慧背後星。 而她是在未來的海戰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星座「禿頭義兵長」因與老戰友不期而遇,十分高興]


[李智慧的背後星高興地歡迎「禿頭義兵長」]


在沒有捷運在行駛的隧道中裡有微風輕拂著。 看列李智慧的頭髮在風中飄揚,我再次意識到。


[主線任務 #2 — 相遇已結束]


[進行獎勵結算]


對,我們終於到了。 這是忠武路。


//////


譯者的小角落~~

好了好了接下來韓國史會越來越複雜,這裏放一些十分簡單的wiki資料給大家看看(也是給自己hhh


1. 壬辰倭亂時期:1592年至1598年間

2. 倭軍:在壬辰倭亂時期有很多日本海盜,冠以對日本之蔑稱「倭」稱。所以這個字就是「日本軍」的意思。

3. 「禿頭義兵長」=四溟大師=惟政:壬辰倭亂時期,他作為義兵中僧兵的指揮官。在收復平壤城、開城和漢城的戰役中建立了殊勳。


4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