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5 - 6 - 3

第25話-第6章:審判時刻(3)


第二天早上,金湖站發生了一些變化。


首先,韓明伍不見了。


他由鬥爭一開始就躲了起來,結束以後也不見人影。我不知道他是躲在捷運站的某個地方,還是已經移動到下一個捷運站了。


「我們先不要管他吧。我打從一開始就討厭他。他又不是唯一一個消失的。」


正如鄭熙媛所說的那樣。經過昨天的鬥爭,金湖站的剩餘人數幾乎零。


不是說倖存者很少。相反,跟原本劇情的走向相比,這次倖存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數倖存者昨晚也離開了車站。他們大概有各自的原因吧。


「……留下來的人沒問題嗎?」


劉尚雅看著倖存者問道。


我,劉尚雅,李賢誠,李吉永和鄭熙媛。除了我們五個人以外,這個捷運站只剩五人。


鄭熙媛首先發言。


「欸大家,你們要跟著來嗎?」


平常的問句引起了人們的騷動。他們的代表是一位年輕女子。她握著孩子的手。


「……我們分開走吧。身上還有剩一些Coin 。」


老實說,我很敬佩那對在鬥爭中存活下來的母女。如果他們有這麼強的話,也許就算不和我們一起走也能夠生存。


鄭熙媛點點頭。


「那好吧。祝你們好運。」


鄭熙媛轉身後,人們明顯地放鬆了。


其實這種反應並不奇怪。當然,昨天的情景是真的是令人十分震驚。


是可以理解的。一個人拒絕免費分發物資,而另一個人就殘酷地殺害他人。就算有什麼原因,也許對他們而言,鄭熙媛和鐵頭幫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我碰到在我旁邊擺着愚蠢表情的李賢誠。


「李賢誠?」


「啊是是!」


剛才呆呆地盯著鄭熙媛的李賢誠驚訝地看著我。我應該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應該是在想這個女人昨天是不是瘋了,所以才會把整個鐵頭幫也滅掉。


「準備完成了嗎?」


「是的!雖然很粗略但大致已經準備好了。有塑料瓶可以作為裝水的容器,禦寒的裝備,還有一些急用物資……」


軍人的確在這樣的情況下很派得上用場。


「……就這麼多了。如果你還有其他需要的……」


我沒有其他需要的東西了……我是想這樣說,但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


「啊,你可以幫我找找有沒有便攜電池嗎?」


「你是說電池?為什麼…?」


正常也會想知道吧。現在根本沒有信號,手機哪會有用。我隨便地回答。


「因為我需要用到。」


李賢誠說他會找找看,然後開始搜索鐵頭幫留下來的東西。李吉永和劉尚雅也說他們去幫忙。鄭熙媛看著我問。


「我們現在要走了嗎?」


「要走了。」


她問得理所當然,彷彿我們毫無疑問會一起走。這就是鄭熙媛。當然,我無任歡迎她的加入。「滅惡的審判者」是個連劉眾赫也要多加留意的優秀人才。


「我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你呀。」


「現在別問。」


「唉,真是的。你是堵鐵牆吧你。」


鄭熙媛輕輕打了我一拳然後笑了。


[從「鄭熙媛」收到了1,500Coin]


「你這是…?」


「我在平分。獨吞它我會很愧疚的。我會分給其他人。」


我明白她在說什麼了。昨天,鄭熙媛獨自一人殺死了鐵頭幫大部份的成員。換句話說,她獲得了他們所有人擁有的硬幣。話說……她這樣做令我有點緊張。


「你不需要這樣做。」


鄭熙媛不知道。其實,我已經有很多Coin了。


「我又不是獨子先生,對吧?」


在她背上背包走進隧道前又打了我好幾下。


「我先去把Coin平分。然後再安排一下其他事項。」


「不要走得太遠喔。自己一個人走開很危險的呢。」


鄭熙媛一邊走着,揮了揮手表示沒問題。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喜歡您對戰友的情誼]


[星座「深淵的黑焰龍」陰險地笑着]


我茫然地看著空中的訊息。


‘你昨天有賺很多嗎?肯定很多吧。’


沒有答覆。我再說一次。


‘別想着可以蒙混過去。告訴我。我知道你在看。’


[啊,哈哈哈...被發現了?]


是鼻荊的聲音。


‘賺多少了?’


[…那、那個。嗯......]


我沉默着盯着祂。


[唉,好吧。你又是怎麼知道的…?我就是無法習慣啊。收好了。]


[鬼怪「鼻荊」轉了4,500Coin給您]


我就知道會這樣。你這該死的鬼怪。


[…星座們沒有使用贊助系統,而是直接發送給我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等會兒再轉給你。啊,還有這些訊息。]


訊息突然彈出。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對您的任務表現感到滿意]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信服您的判斷]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對您的計謀感到滿意。]


·····


這就是為什麼我昨天沒有收到贊助訊息的原因。


我一直就覺得奇怪。發生了這麼大的一件事,怎麼收入就比我想像的少很多呢。


[擁有Coin:23,050 C]


我之前有投資大量一直以來所獲得的Coin到能力值上,而現在我又賺回來了。


該是時候再提升我的能力值了。先慢慢來吧。我無法打開特性視窗,所我必須確實地記住所有等級。


首先...體力很重要。


[已使用1,200Coin投資體力]


[體力 Lv.12-> 體力 Lv.15]


[身體結實大大程度提升!]


我沒有被動攻擊技能,所以我也提高了自己的肌力。


[已使用1,600Coin投資肌力]


[肌力Lv.11->肌力Lv.15]


[肌肉中湧出強烈的力量!]


至於敏捷,能夠躲避攻擊就足夠了。


[已使用400Coin投資敏捷]


[敏捷Lv.10->敏捷Lv.11]


[稍微能再夠更靈敏地行動]


為了維持白清罡氣,魔力必須超過10級。


[已使用1,200Coin投資魔力]


[魔力 Lv.6->魔力Lv.10]


[神妙的精氣充斥在您的靈魂中]


其實我可以投資更多Coin,但我特意沒有。到達忠武路後,還有另一個我不得不使用大量Coin的地方。


另外,我剛才已經花了4,400Coin。花錢容易賺錢難呀。如果我一開始就擁有不錯的能力值,那麼我就不用花費那麼多Coin了。


初始體力等級只有1的人……在滅活法中,就算是李吉永的體力也更高。


[順帶一提,我忘了……你任務又多了兩個推薦數。真的很棒呀。看來我很快就能讓我的頻道升級了。]


'是這樣啊。‘


我無法像其他化身一樣得到背後星的支持,所以我必需收集更多的Coin。但是我之所以看不到與鼻荊締約的作用是因為祂的頻道還很小。


那些「小」星座不夠。為了收集更多的Coin,就需要更多的星座來訂閱頻道。一到了忠武路,環境應該會好多了。


「如果所有人也準備好,我們就出發。有沒有漏掉了什麼?」


我的伙伴們聚集在一起,點了點頭。看著他們緊張的面孔,所有人似乎經過昨天後都覺悟了。


好了,前往忠武路的旅程開始吧。


* * *


當他們越過一半的隧道時,系統訊息彈出。


[第二個主線任務已啟動]


+


[主線任務 #1 –相遇]


分類:主線


難易度:E


完成條件:請通過隧道並與第一個據點地區的生存者相遇。


時間限制:無


獎勵:500Coin


失敗時:???


+


訊息讓我意識到這真的要開始了。與第一個主線任務不同,第二個主線任務具有「據點地區」。鄭熙媛問。


「據點地區?是指哪兒啊?」


不需要回答,因為另一則訊息立即出現了。


[下個主要據點為「忠武路」]


「忠武路嗎?到那裏只有三個站...」


原本是這樣的。


轟轟轟轟!


螻蛄出現,大約有30隻。鄭熙媛僵硬了。


「…三個這樣子的站。」


李賢誠挺身而出。


「我負責前面的。」


多虧他背後星的支持,李賢誠現在總共的能力值等級已經達到37。他賺到的Coin比我少,但他快要追上我了……這就是擁有不錯的初始能力值的優勢。


如果我早知道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我一定會定期做俯臥撑。


「哥哥,那我來負責後面的。」


李吉永總共的能力值等級值仍然很低。但是他可以通過持續訓練技能令多元交流使用得更靈活。


「交給我吧。」


劉尚雅製作了一條具有魔力的線,封住了螻蛄的行動。雖然她的攻擊力很低,但總共的能力值等級跟鄭熙媛差不多。


喀咻!


「……這也太多了吧?」


最後,沒必要說鄭熙媛了。跟李賢誠相比,她總共的能力值等級很低,但她的技能絕對可以彌補不足。


在「滅惡的審判者」中的專用技能「審判時刻」。只要她的對手被絕對善體系的星座們判斷為「惡人」,鄭熙媛就不會輸。


最後一隻螻蛄倒下了。 李賢誠手持盾牌,流著汗。


「唉……這樣應該可以了。」


其實是不應該這麼輕鬆就能解決掉的。無論螻蛄的攻擊模式有多麼簡單,要同時處理30隻也是十分艱難的。如果我不啟動「書籤」,我也無法完全殲滅牠們。小隊變得更強了啊。


我們穿越了隧道。終於,一個新的月臺出現在我眼前。


「藥水站。話說...這沒人嗎?不,應該有吧。」


藥水站充滿了人類和螻蛄的屍體。從這些傷口來看,有些人不是被螻蛄殺死的,而是劉眾赫。


「繼續走。還有兩個站呢。」


我們繼續前進。怎樣也好,從藥水到東國大學的直線距離少於1公里。


到達東國大學站的入口後,我們又遇到一群螻蛄並將其擊退了。我們只是沿著一條簡單的路徑移動了短短的2公里。但經過激烈的戰鬥,隊員的身體也快要撐不住了。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唉……反正還剩一個站而已。我們要不到了那邊才休息……」


「誰知道我們抵達後能不能在那邊休息。」


每個人都對我的話沉默了。這當然了,怪物並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危險因素。


我環顧了周圍一會兒。


「看來本應在這個捷運站的人也很倉促地離開了。也許有一些生活必需品留下來。」


「啊,對了。那…」


聽到「生活必需品」後,劉尚雅輕輕舉起了手。 劉尚雅和鄭熙媛的視線相遇。她們沒有任何交流,但都同時點了點頭。 鄭熙媛看了我的表情後問我。


「什麼? 獨子先生想知道嗎?」


劉尚雅的臉色變得蒼白。


「……熙媛小姐?」


「啊哈哈,在開玩笑而已。我當然不會告訴任何人呀。」


……只有在女性之間的秘密。如果我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才是奇怪。畢竟人體生理即使在這樣的世界裡也不會突然停下來呢。


李賢誠也說「啊,那我也去一下洗手間。」


我一時感到驚訝,但是沒有理由不使用這些完善的設施吧。這就是捷運站很方便的原因。


「我也要一起去。」


是李吉永。他們兩人並肩走了。我看著他們的背景。他們看起來就像是年齡相差很大、深情的兄弟。


劉尚雅問我。


「獨子先生一個人嗎?」


「我會上地面走一趟。」


「哈?上面可是有毒霧欸……沒問題嗎?」


「一會兒而已。」


鄭熙媛瞇起了眼睛。


「……很可疑呀。 獨子先生,你該不會是去獨吞好東西吧?」


我瞥了鄭熙媛一眼。


「這可是男人的秘密呢。」


* * *


過了一會兒,我站在東國大學站的6號出口前面。根據我剛才閱讀過的資訊。這個地方肯定是…


[你暴露在劇毒霧之中]


帶毒巨犀牛的影響仍然可見。


這次我沒有買艾拉猴的肺臟,所以我不得不迅速行動。我屏住呼吸跳上電梯,到了地面,然後向東衝刺。不久之後,一個發光的銅色雕像出現在我眼前。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對您的行為露出了期待]


這個雕像是根據一位居住在朝鮮王朝中期的僧侶雕刻而成的。拿着錫杖的僧侶散發着不知名的崇高氛圍。


我確認了在雕像下垂直刻著的名字。惟政四溟大師像。


很好。還沒有其他人來過的跡象……


我站在雕像前,合上手。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對您的行為感到很高興]


[收到了100Coin贊助]


我毫不猶豫地使用白清罡氣啟動了信念之刃。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對您的行為感到迷惑不解]


然後,攻擊四溟大師的雕像。


[一位披著草蓆的星座對您的行為感到很訝異]


//////


譯者的小角落~~


1漫畫=1.75小說

我到底何時才能大幅拋離漫畫進度:)


3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