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52 - 11 - 4

第52話-第11章:先知們之夜(4)


隕石周圍出現了紅色的氣場,整個月台都被它發出來的光芒照射著。


“哦哦!終於啊!”


先知們大聲歡呼。


鄭熙媛和李賢誠迅速走近我。


“快走?什麼…”


已經太遲了。紅色氣場已經散播到整個月台,捷運站已被若隱若現的面紗覆蓋。現在,沒有一個先知能夠離開安國站了。


[星座們對過度的過濾提出了抗議。]


[許多星座對「預兆」雙眼閃閃發亮。]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正在用好奇的眼睛注視著局勢。]


[星座「隱蔽的謀略家」正在期待您的出色策略。]


星座們很興奮得向我發送了間接訊息。


滅活法世界上最危險的情況就是當星座匯聚的時候。


我問緊張的怔民秀 “ 1124號是那個建議你們今天聚集在這裡的人?”


“ 咦?我不知道欸。我們都同意了……”


我感覺喘不過氣來,就像有人餵了我10塊番薯一樣。我簡直不敢相信事情已經到這樣的地步了。


–所有人都到我身後。


我一邊警戒著隕石,同時護着他們。


–我們不是要逃走嗎?


–我們不能逃。如果你往後看,可以看到牢房的。


–哈?什麼牢房?


我凝視著月台中央的隕石,沒有回答。


[隕石]是第5個任務中的主要事件。隕石內部的危險程度取決於顏色,亮度,大小和類型。但是,我現在正注視著的隕石永遠都不會孵化。


他們似乎很困惑,因為在第三次回歸中掉落星遺物的隕石應該是「亮紅色」……


“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星遺物呢?”


“那個…”


一些先知還沒注意到,碰到了隕石。


[第5個主線任務的預兆出現了]


然後訊息彈出了。


“嗯?這是什麼?”


“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主線任務……”


隕石表面破裂,發出一道紅光。光線第一碰到的就是驚奇地注視著隕石的先知。


先知失去了頭部的身體,慢慢地跌落在地上,就像破碎的人偶一樣。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先知們尖叫著退縮。但是,他們已經無法擺脫危機了。


我帶夥伴們退到邊界,邊觀察著狀況。我記得在滅活法裏看到過這種類型的隕石。但是,想要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是很困難的。


拜託請不要是「災難」。隕石破裂了,紅色熔岩流出。


月台燃起來了,釋放出難聞的氣味。接著,空氣溫度迅速上升,呼吸變得痛苦。


周圍的環境正在發生變化。是熔岩帶嗎?那就意味著…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出現了!]


“我擦!什麼?星遺物……?”


幾個困惑的先知雖遲了一步,但也使用了技能。然後,一條長長的尾巴從隕石伸出,並抓住了一些在逃走的先知。


“ 呃啊啊啊!”


被尾巴抓住的先知的身體突然開始燃燒。有些先知使用技能進行攻擊,但他們武器卻開始融化。


“ 這、這怪物……”


隕石的最多也只長兩米,但是從缺口中爬出來的怪物卻長五米多。


鄭熙媛問。


-這到底是什麼?


–這是「災難」。


-「災難」?


隕石其餘的部分也分裂開來,一條龍來到這個空間了。


庫喔喔喔喔!


剛出生的猛龍。儘管孵化出的是的劣化種,龍種仍然是處於所有怪物的頂點。


6級的怪物已經足以消滅這裡的所有先知了,何況這是5級的火龍。


“ 劉眾赫閣下!”


一些先知呼喚我,而這樣子所有的注意力仍然會集中在我身上。


我皺起眉頭。這件事是他們造成的,但他們要我來解決?


“一邊去。”


像乖乖的小狗一樣,所有人都移動到月台的一角。敏捷的傢伙已經在跑上月台樓梯了。但是。


“該死,這是個牢房!”


小型龍是「災難」。在「災難」出現的情況下,絕望的大小是不同的。至少,這是我所知道的模式。


在劉眾赫的眾多回歸中,他肯定和這個傢伙對峙過。


我看著我的同伴。


–隱藏任務要即將開始了。


–隱藏任務?


–這是在第4個任務裡不應該出現的傢伙。因為這個任務是非尋常的困難,所以很快會被干預的。


為了應對這災難,在第5個任務中,我們需要取得的一些優勢。例如,如果藍色的隕石出來了……


但是現在我們什麼都沒有。沒錯,必須採取一些措施來平衡。


[一些星座們在抱怨異常困難度的任務。]


確實。下一刻,火花在空中飛舞,小小孩子般的身軀出現了。


不是像鼻荊那樣的低級鬼怪。他穿著整潔的西服,頭上有兩個小角。他的側口袋裡有個小腫塊,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傢伙。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知道他是什麼。他是中級鬼怪。


[嗯—。很難搞呀。你們是怎麼得到這「根源」的?它明明最近才安放好…]


一旦他的聲音響起,小型龍的動作就停止了。確實,中級鬼怪對這種等級的任務進行干預是可能的。


[一個災難在第四個任務中醒了嗎?]


中級鬼怪的出現意味著「早期任務」已經接近尾聲了。


一旦祂注意到這個地方,我幾乎用不著與鼻荊締約的利益。


[有些星座就很惡毒呀,所以我沒法放過你們……要降低難度也很難……]


祂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


“但這是不對吧!我們還沒有完成第4個任務啊!”一位先知大喊。


我可以看到他周圍的先知迅速捂住他的嘴。現在,對鬼怪大喊大叫沒有任何好處。


[我已經決定好了。我不會降低難度。]


先知們瞪著鬼怪。周圍只有呼吸的聲音。他們看了滅活法,所以他們知道的。


鬼怪不能推翻規定。但是他們也知道這一點。


[盡管如此...如果你們所有人都這樣死去,那不有趣了。我會用我的決定權更改任務的內容。]


這鬼怪比我想像的要健談得多。


[新的隱藏任務已抵達!!]


小型龍開始再次移動。那被紅色龍鱗所覆蓋的爪子大力踩到了月台的地板上。我避開散落的小石塊,看了看抵達的任務。



+


[隱藏任務-團結一心難逃死,四分五裂亦是死]


類別:隱藏


難易度:A


完成條件:在時間限制內,捕獵「小龍伊格尼爾」或在牠的攻擊下成功生存。


時間限制:20分鐘


獎勵:3,000Coin


失敗時:死亡


在此任務中,隱藏片段被隱藏了。


+



20分鐘的生存任務。從標題到內容,一切都荒謬至極。


李賢誠問。


–我們必須去捕獵牠?


–不,想都別想。


「災難」是「災難」是有原因的。即使是真正的劉眾赫也抓不到5級火龍。我觀察了月台上的情況。飄拂的火焰開始傾瀉而出。


哐 哐 哐 哐!


“ 呃啊啊啊!”


被火焰撲滅的先知化為灰燼。被火焰燃燒的牆壁融化並嚴重扭曲了。他正在慢慢地走到我這一邊。


“所有人逆時針跑!”


我開口說,順旋轉方向奔跑。


幸好鄭熙媛和李賢誠都有好好地跟著我。怔敏秀和李成國落後了一點,但看起來也沒事。


這次,我們可以成功避開是因為我知道這種攻擊模式。問題是,牠不會總是進行這種攻擊。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準備「毀滅之焰」。]


…開始了。我們設法避開了一般攻擊,但危機要來了。


“找立足點。”


“什麼?”


“5…或者2和3!總之快找到總共是5的東西!”


[隱藏的片段已發動。]


[數字立足點已發動。]


[一旦有適當人數進入立足點,「絕對護盾」便可持續發動10秒。]


[若當位於立足點的人數超出限制,「絕對護盾」將不會發動。]


先知們都聽到了這個系統訊息。同時,整個捷運站都出現了兩坪大小的立足點。


“立足點?啊,對了!”


“有隱藏片段呀!”


我看著移動中的先知們,咬了咬嘴唇。咯咯地笑著的星座進入了我的眼簾。為什麼許多星座會對這次任務的難易度提出抗議?


很簡單。 「只有死亡」的故事一點樂趣也沒有。祂們不希望螞蟻被巨人踐踏。這些傢伙想讓螞蟻為生存而奮鬥。為了生存,螞蟻甚至會咬死他們的親戚。


[許多星座都用興奮的眼睛注視著局勢。]


該死的星座敗類。


“媽的,快滾!”


“呃啊!”


那些先知們,曾經以友善的態度呼叫對方號碼的他們,現在互相揮舞著武器,以數字「1」爭奪立足點。一些先知在接近立足點時已經血流成河並倒下了。


敏捷的先知已經站上立足點,提高警覺。


我一直盯著他們。這個陷阱是明顯有人計劃的。也許他們是使徒。


他們知道先知會在這裏聚集,並決定利用這個機會來消滅那些早就沒有再看小說的人。


這是一個好主意。不管情報有多麼瑣碎,了解未來的人越少越好。


通常,使徒會嘲笑遠方的先知,當他們是「普通人」。


那些看了50多章無聊小說的人不是普通人。他們自稱為使徒,且貪婪到會控制情報。


‘如果他們聰明得能夠把紅色隕石用作陷阱,他們不是應該知道如何克制這個「災難」嗎?’


如果我是這樣...


–代表閣下!沒立足點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了!


鄭熙媛和怔民秀焦急地大聲喊叫。我們小隊所在的地方沒有立足點了。


–哦,這裡有一個!但是…


勉強找到的立足點有一個不祥的數字。四。換句話說,只有四個人可以在這個立足點上生存。但是我們小隊有五個人。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使用「毀滅之焰」。]


巨大的火花從平台的中心開始,傳播到整個捷運站。


這是小龍的全力攻擊技能。儘管距離非常遠,但是那熱量也足以灼傷我的皮膚。若果盾牌現在沒有發動,我的隊伍將會被摧毀。


“ 代、代表閣下?”


李成國和怔民秀和我的視線對上,顫抖了。我握緊了「不會折斷的信念」的手柄。


就在那一刻。


“ 劉眾赫閣下!”


我回頭看見一位先知。數字「2」寫在他的腳上。儘管情況緊急,這名男子仍然顯得輕鬆。


“這邊來!”


這傢伙…?一些回憶快速閃過了。我朝他奔跑,一邊向他身後的人大喊。


“激活護盾!”


[「絕對護盾」已被激活!]


庫喔喔喔喔!


然後,火焰燃燒著月台上的所有東西。如果輕微地碰到,我也會被融化吧。


“ 呼……太好了。”


在激動人心的時刻發動護盾的那個男人鬆了一口氣。我問他 “你是誰?”


那人輕輕地笑了。 “我很失望呀。你已經忘了嗎?我是1168號。關於阿斯摩太…”


我記得。他是跟我談起有關魔王阿斯摩太的人。


“那不是我的問題。”


1168號的眼睛抖了一下。


我以前沒想過。


魔王阿斯摩太與劉眾赫之間的對峙場景。確切地說,第二次回歸中的劉眾赫被魔王單方面擊敗了。


我能記得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一個場景。但是……這個記憶在前50章也是沒有的。作為滅活法的完整讀者,我可以肯定地說。


我拔出劍,開口問。


“我再問你一次。你是誰?”


[因專用特性效果,對於某些場景,記憶力上升]


魔王阿斯摩太的故事正好出現在滅活法的第57章中。


這個男人輕鬆的表情開始垮掉。


//////


19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