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55 - 12 - 2

已更新:2021年7月7日

第55話-第12章:第一人稱主角視角(2)


[開始恢復肉體。]


就像掉落的顏料散開一樣,我的視線慢慢清晰起來。周圍的對比度和飽和度還不清楚。由骨骼,毛細血管,消化道和呼吸道,到整個眼球也再生了。因為它們還未找到自己的位置,我的感覺很矇糊。


總之,忠武路我可以放心了。


無論使徒多強,他們都無法擊敗比原先強大的劉眾赫。


順帶一提,這真的是一次獨特的體驗。我和劉眾赫共享了同一個第一人稱視角。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可不想再有這種體驗。


[獨用技能「第四面牆」抵消了您因死亡而造成的精神衝擊。]


[正在為「全知讀者視角」第三階段準備獎勵。]


…使用獎勵?


我可以看到鄭熙媛在遠方大喊。李賢誠緊緊抓住她,她驚呆了。怔民秀和李成國震驚地看著這邊。


幸好他們都很安全。我還不算太晚。


“ 獨子先生!”


鄭熙媛忘記了,喊出我的名字。


咔嗚———!


其實,我不再需要隱藏了。空氣流入了我新生成的肺部。那隻無情的小龍仍然在附近。


“不愧是劉眾赫閣下!”


“他用了再生神藥?”


這些大喊聲來自倖存下來的幾個先知。當然,我沒有再生神藥。


從死亡中復活與從重傷中恢復是完全不同。


[「無殺之王」的特權行駛已經完成。]


[消耗了100點業力。]


[肉體內的廢物已被完全清除,身體機能得到了提升。]


[體力和魔力各增加1。]


連復活也有額外的效果。這就是為什麼「無殺之王」是個外掛。在滅活法中,美國的莎麗娜 金 是唯一獲得這個特性的人。


[目前業力點數:0/100]


[為下次復活補充點數。]


[每當您拯救某人的性命時,都會獲得一個業力點數。]


「無殺之王」的特權是「復活」。當然,這不是無條件的複活。業力點數是必要的。幸好第一次復活是以100點開始。


咔嗚———!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使用「毀滅之焰」。]


我可不能在復活後又立即死掉。因為我的點數已減少到0,所以復活特權暫時無法使用。


我環顧四周,看到有立足點標著「2」。其他人已經站在立足點上了。


”賢誠先生,你去那邊!我們去另外一個!”


李賢誠在鄭喜媛的迅速判斷下衝向我。 李賢誠到了,流著大汗,開口問道。


“ 獨子先生,你還好嗎?”


“你自己看看。”


“……我好一陣子以為我的眼睛出問題了。”


我沒時間詳細解釋這是怎麼可能的。


[絕對護盾已發動!]


毀滅之焰在我眼前燃燒。我和李賢誠交談,李賢誠當我是耶穌一樣看著我。


”賢誠先生,你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穿嗎?斗篷或者……”


“我雖然是一名軍人,但是……啊。”


李賢誠遲遲才認清楚狀況。他看著我的身體。復活除了一件事情以外都很好。我的外衣已經被融化了,而大部分收集的物品都被摧毁了。


換句話說,我現在是赤裸裸的。


“……不用了,沒關係的。” 我低聲說道。


剛才李賢誠放了在腰帶上的手,現在回到原來的位置。


不管一個人有多麼的堅強,這種自我犧牲感也太誇張了吧。無論如何,我也不太需要衣服,反而是落下的物品。


即使是毀滅之焰也無法溶化星遺物或任務道具。實際上,「不會折斷的信念」在小龍的腳邊滾動著,棕色旗幟也在地上。那是一個其他人無法輕易近的地方。


護盾一消失,在遠處的人們便開始奔跑。最早跑起來的人是鄭熙媛。


“ 獨子先生!”


鄭熙媛向我跑來,表情逐漸變得僵硬。


[星座「深淵的黑焰龍」正在注視著黑焰龍。]


在她移開視線之前,我感覺到她的目光是放了在我的肩膀和背部。


“我什麼也沒看到,別擔心。難道現在是去關心這種事情的時候嗎?”


對這句話,我反射性地僵住了。然後,一件斗篷蓋住了我的身體。仔細看,是一件很大的斗篷。


[四溟大師的草蓆]


鄭熙媛把它交給我了。


“謝謝你,鄭熙媛小姐。”


我現在是非常的感激她。


[星座「禿頭義兵長」有點難過。]


“我們繼續吧。”


咔嗚———!


小型龍種伊格尼爾的物理攻擊階段已經開始。我們再次逆時針移動,避開了攻擊。


鄭熙媛和李賢誠跑在我前面。他們似乎很在意在我下身搖晃著的「黑焰龍」。草蓆比我想像中更加不對稱,沒能蓋住前面。


奔跑著的怔民秀沒注意到,問道 “代表,我們現在要怎樣?所有的使徒都死了……”


正如怔民秀所說,我沒看到剩下的使徒。


證據是,他們的冰藥在他們死去的地方滾動著。它們是需要長時間消化的道具,所以是不會在火焰中融化。


小龍的爪子划過空氣。


“ 啊啊啊啊!”


跑在我們後面的兩位先知被壓死了。


我跑到平台的中央,抓起了不會折斷的信念和棕旗。


[您已恢復了棕旗。]


[您可以使用旗幟的能力。]


我環顧四周,只剩下我的同伴還在。正如我在想的那樣,立足點發動的時間已到來。


[數字立足點發動了。]


“集合!”


幸好是一個帶著數字「5」的立足點發動了。但問題是,這次只有一個立足點。


空中傳來中級鬼怪的聲音。


[呵呵,你們堅持得很好嘛。但是,那運氣還會繼續嗎?]


下次,立足點上的數字可能是3或者4。如果是這樣,我們之中肯定有人會死。如果是6...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使用「毀滅之焰」。]


[絕對護盾已發動]


我們剩下幾乎沒有10秒時間。我不得不把這當作是最後一次了。


“ 呼……那混蛋。獨子先生,我們該怎麼辦?”


鄭熙媛和李賢誠都筋疲力盡了。這是當然的。他們可是在呼吸困難的環境中跑了數十次。


“我認為我們該戰鬥了。”


“我們能打倒牠嗎?”


“這並非不可能。”


我指著在地板上滾來滾去冰藥。數目剛剛好夠我們吃。只要我們吃了使徒準備的道具,就不是不可能對小龍造成傷害。問題是我們可不可以在下一次的全面攻擊開始之前殺死牠。


[絕對護盾將解除。]


“快跑!撿起掉在地上的藥!”


我大喊,隊員們衝了過去。


[已使用4,100Coin投資魔力]


[魔力 Lv.16->魔力Lv.25]


[您的靈魂與世界融為一體了!]


為了盡快拿下小龍,我需要提升魔力而不是肌力。


我拿起一顆冰藥吞下了。


[暫時性附上冰屬性]


[冰屬性傷害增加40%]


現在剩下唯一的事情就是攻擊。我應該怎麼辦?能夠魯莽地攻擊的時間有限。


李賢誠有粉碎泰山,但他缺敏捷。 鄭熙媛有出色的敏捷,但她沒有強而有力的一擊。


如果我們能攻擊弱點,那會很好吧。全知讀者視角可以標出來嗎?啊,那令我想起了……


[專用技能「全知讀者視角」已在使用中。]


[可獲得專用技能「全知讀者視角」第三階段獎勵。]


我使用了獎勵。


[您體驗了第一人稱主角視角。]


[您可以選擇使用主角的技能之一。]


…什麼?


我太困惑了,沒注意到在我面前小龍的飛爪。 鄭熙媛的身體撞開了我,爪子落到了我剛才的位置上。


哐————!


“你為什麼僵住了?”


鄭熙媛喊了我,但是我很難回答。我可以選擇使用主角其中一個技能。這意味著我可以使用劉眾赫的其中一個技能。


[呈現可用技能列表。]


哦吼,我有選擇嗎?


現在我已經吃了冰藥,如果我可以獲得劉眾赫的其中之一個技能的話?


如果我可以獲得像「護身罡氣」或「破天劍術」之類的技能...!


[請選擇想要獲取的技能。]


  1. 耐寒

  2. 耐熱

  3. 測謊


…該死,就是這樣。


事情沒可能這麼輕鬆地解決。我最喜歡「測謊」,但這現在對我來說毫無用處。


對這種情況,最有用的是耐熱……


庫喔喔喔!


小龍咆哮著,口中噴出火。一旦這個動作結束,毀滅之焰階段便會開始。


讓我想想。我是個「讀者」。我所讀的書裏會有答案的。


[因特性效果,對於讀過的內容,記憶力將會上升]


書頁在我的腦海中翻過。小龍的攻擊。在第12、14和17次回歸中都有些信息。現在這些信息都傳遞了給我。


“獨子先生,快點……!”


我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然後。


“耐寒。”


我決定了。


[技能「耐寒」目前可用。]


我轉向其他人並大喊。


“鄭熙媛,李賢誠!你吃了冰藥了嗎?把它們都給我。”


“ 哈?”


“李成國,怔民秀!你們也是!”


怔民秀剛要放冰藥進他的嘴裡的時候睜大了眼睛。


“快!”


“是的!”


我很快收到了四顆冰藥。我避開火焰,將所有冰藥放入我的嘴裡。我很確定。這是有效的。


[您服用了冰藥。]


[冰藥的屬性疊加效果將增加屬性傷害。]


[增加200%冰傷害。]


[你的內心寒氣吞沒了您的身體。]


在正常情況下,我永遠不會這樣做。冰藥實際上是一種毒藥。只吃一個會讓你覺得自己在冬天中赤裸著身體。


這意味著我通常只吃一顆。


[專用技能「抗寒Lv. 5」保護了您。]


我從劉眾赫獲得的技能是從5級開始。


“所有人都到我後面!”


我握住劍柄大喊。也許是因為我曾是劉眾赫時的回憶,我握劍的感覺微妙地改變了。


[已啟動信念之刃!]


咻!


[發動「不會折斷的信念」的特殊設置]


[變換為以太屬性「黑暗」]


[冰藥效果將會增加「寒霜」到以太屬性]


以太劍刃變成深藍色。這是因為被冰和黑暗的覆蓋。


唰————噹!


深藍色的以太劍刃開始燃燒。我爆發出所有的肌力,奔向小龍。


現在,這是一場全面的戰鬥。


[星痕「刀之歌」已被使用]


[忠武公流傳的段落,銘刻在您的劍上]


Buff的能力根據刀之歌的段落而有所不同。請不要一段奇怪的篇章。


「“夜中,有神見於夢,曰 :若此,則勝。不然,當輸。”」


當小龍的身體上出現不同的顏色時,我是多麼想換一首詩歌。它們大多數是綠色,但有些是深淺不同的紅色。


[星座「海上戰神」支持著您的戰鬥。]


我意識到「忠武公」的打算了。我懂了。這些是弱點。


我衝過火牆,朝小龍的頭揮舞著劍。第一點是淡紅色。


嘰呀啊啊啊啊!


我斬傷牠的後腿跟腱,牠艱苦地掙扎著。第二點是深紅色。


嘰呀啊啊呃!


我跳起來避開向我飛來的尾巴和爪子。


咻!


[棕色旗幟的護盾效果已發動。]


護盾無法阻擋火焰,但至少也可以承受一些普通攻擊。


當小龍咆哮起來,我跑向牠,把劍刃刺進去。


喀啦!


那是牠胸前的紅色亮點。


嘰呀啊啊啊!


小龍開始退縮。


棕旗的護盾立即被摧毀,火焰開始在牠口中凝聚。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預備「毀滅之焰」。]


攻擊階段終於開始了。現在我沒護盾了。我用盡所有的魔力,細長的以太劍刃擊中牠的胸膛。我斬了又斬。


爆炸般的冰屬性傷害正中了牠的胸囗。但是它還沒有倒下。


庫啊啊啊!


再多一點。


嘰呀啊啊啊!


多一點…


[5級火龍物種「小型龍種伊格尼爾」正在使用「毀滅之焰」。]


火焰在我面前燃燒著。那一旦打到我,我就會死。我能聽到遠方同伴的呼喚。我聆聽著他們的聲音,不停地揮舞著劍。


我能做到。我的計算沒出錯。我是「讀者」。如果我是劉眾赫的話...


當我忘我地揮著劍時,一種清晰的感覺突然產生了。劉眾赫的劍是無聲無息的。那種感覺已經深深地植根在我心裏了。


我全力抓住了劍柄,回想起那一刻的感覺。


至少一次。如果我可以連那「一劍」都模仿到的話。


庫喔喔喔!


劍刃移動了,我聽到有什麼東西爆破了。那是血肉爆烈的聲音。


小龍的鮮血浸濕我的眼睛,它身體的不同部分飛過空中。


在高溫塵埃中行動後,我咳出了所有堵塞我呼吸的部分。


我搖了搖頭,恢復我的視野。我辛苦地站了起來又差點倒下。我盯著小龍的眼睛,突然退縮了,震驚。燃燒著的毀滅之焰似乎已悄然熄滅。巨大的眼皮眨了眨,然後慢慢停下了。


哐——!


被刺入龍心的信念之刃正無聲地呼喊著。


[您是第一個殺死災難「小型龍種伊格尼爾」的人。]


[您是清除第5個任務的最大貢獻者。]


[一項不可能的壯舉被完成了。]


我的力氣慢慢消失。我緊握的拳頭裹是沒有力量的。我屏住呼吸坐下了。


這次是魯莽的挑戰。我真的快要死了。


[由於不可能的成就,處理獎勵將需要一些時間。]


[一些低級鬼怪已向管理局提出了「概率」要求。]


那些中級鬼怪靜靜地盯著我。


總之,現在是時候拿到豐厚的獎勵了。


//////


949 次查看1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