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2 - 任由他好好享受 (3)

“認識一下也沒壞吧。”


我盡力採取了防禦姿態。克麗絲蒂爾輕輕地點頭。


可是,比起她真的同意,那感覺更像是 ‘你說是就是吧’。


我希望我感覺錯了吧。


“我還以為你是討厭我和皇子殿下之類的。”

“沒有啊,我不是討厭…….”


我有點慌了,沒有把句子說到最後。


我是絕對不想接近兩位主角,然後被扯進戰爭,站在死亡的邊緣,但我並沒有覺得他們倆有什麼不好的。


我根本無法討厭恩世如此喜歡的角色們。


即使皇子混蛋很煩人也是。


“那就太好啦。”


克麗絲蒂爾的表情放輕鬆了。


我想了想我該如何改變話題,然後輕輕揮動了手中的童話故事。


<喀噠!伊夫的大冒險 — 伊夫 布蘭克與鳳凰聖騎士>


“感謝你的推薦。你看過了嗎?”

“看過了,雖然圖書管理員有幫我找,但到最後,這是唯一一本關於聖騎士的書了。我覺得啊,如果我在這裡研究讀書的話,我就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歷史學家,而不是聖騎士吧。”


她說得沒錯。我苦笑著,和她一起離開了書架之間的範圍。


接著,我走到對面的書架。


畢竟受到她的幫助找到書了,所以我也想回報她。


“這是關於聖物的童話故事。也是由伊夫大公爵所編寫的。”

“他肯定是很愛他的兒子吧。他親手寫這些童話故事給他欸。”

“對啊。所有圖畫也似乎都是他畫的呢。”


她收下了我遞給她的<喀噠!伊夫的大冒險>。她看過後向我說了聲謝謝。


既然現在她決定要成為聖騎士,那麼收集重要資訊就有助她的成長。


這樣的話,她在未來也會有機會遇到不錯的祭司搭檔。


‘話說,她剛才是說了他的兒子嗎?’


“喔對了,殿下,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你生日快到了啊。”


全世界人似乎都很關心我的生日啊。


雖然接受女皇或侯爵的禮物沒什麼分別,但我不能接受主角的誠意。


我不能只接受禮物。不然的話,在她生日的時候,我也要送她禮物,但要是那樣拉近了距離的話,就會很麻煩。


“大家好像都常常提起我的生日啊。”

“因為<里司特雙周刊>裡也寫著你的生日是五月三十一號了,我挺肯定帝國裡所有人都知道你的生日日期呢。”


‘所以這就是原因啊?難怪慶祝宴會上的所有貴族都知道啊。’


“我不太知道欸。女皇陛下有好好照顧我,我沒什麼需要的。”

“哎呀,別這麼說吧,殿下。你收生日禮物並不是因為你需要它們,而是你收到之後會很開心啊。”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我尷尬地笑了笑。她嘆了口氣。


“我明天就會和埃莉莎白去北方了。直到六月也不會回來。”

“你是說你會去度假啊。”


我點了點頭。


在魔獸大討滅混得挺熟的克麗絲蒂爾和埃莉莎白,打算在六月熱浪侵襲時,去北方放鬆一下。


畢竟現在還是五月,看起來有點早,但主角遲早會離開帝都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


“沒錯,殿下。我們本來打算六月才離開的,但是因為聽說魔法師的預言改變了。他們說熱浪最早明天,最遲後天就會來。”


本澤明今早也和我說過類似的話。


帝國有一個魔法師諮詢團會預言魔獸的來襲、帝都的天氣、或之類的事情。而他們的預言昨天突然改變了。


他們說熱浪會比平常在一個星期到來。


其實比起預言,這似乎更像是電視廣播。


“我肯定北方那邊會很冷吧。請好好享受呢。”

“謝謝。我覺得會很有趣呢。跟你說個實話吧,埃莉莎白副隊長其實會去視察那邊的領地。聽說北海有很多海盜出現了。”


‘等一下。停停停停。’


“你說海盜?”

“對啊!我希望我可以看看他們啊。我聽聞他們不是每年也會出現的。他們會在維納楔安聖國和帝國的水域徘徊……”


她的眼睛帶著期盼,像星星那樣閃爍著。


克麗絲蒂爾繼續喋喋不休地說著。但是,我就沒空留意她說什麼了。光是保持著意識,不被嚇呆已經很費力了。


恩世的聲音就像雨季的大雨一樣,在我腦海裡響起。


那個聲音十分的清晰,彷彿她就在我耳邊說話。


‘前陣子克麗被海盜綁架,然後讀者們都在鬧著要棄追不看了。’

‘但你還是繼續的看啊。’

‘這麼有趣的東西我怎麼會棄追呢?而且其實那也不太算拖劇情吧。傑希和垃圾克一起去救她了,所以,說實話劇情是推進得挺快的。再說吧,我們怎麼能覺得每次事件都那麼容易解決啊?他們是需要度過困境的啊。’

‘這…這是我知道的主線劇情……’


“殿下?”

“啊嗯?”

“我猜你剛才沒聽我說話吧。”

“……抱歉抱歉。今天有點熱,我不小心發呆了。”

“哦呀。你也出了點汗呢。”


克麗絲蒂爾的目光帶同情,她從她的口袋了拿出了一條手帕。


“你一定是很怕熱吧,殿下。現在還沒有那麼熱啊……”


她繼續擔心地說著。


雖然我有自己的手帕,但忙著整理思緒的我,根本沒空拒絕了。


我接過她的手帕,擦了擦我額頭上的汗。


克麗絲蒂爾在原本的成了大小姐裡被綁架了。


我不知道那件事前發生了什麼。


我知道的僅僅只有恩世有跟我埋怨的事情。


但是,克麗絲蒂爾提到了海盜,還有她明天會出海的事情。那聽起來感覺那個篇章快要開始了。


當然……


“謝謝你的手帕。我會好好洗乾淨它,然後還給你的。”

“當然,殿下。拜託了。”


她這次不太可能會被綁架吧。我看著克麗絲蒂爾轉過身,下了定論。


她不再是原本的克麗絲蒂爾了。


雖然她們的性格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這個吸收了碧海的祝福,擁有了強大力量的克麗絲蒂爾,在海中就肯定不會輸吧。


事實上,倒是海盜們應該要避開她。


“你手帕還我的時候,我就給你帶一份禮物吧,殿下。”

“薩爾南茲小姐。”

“我們是朋友。我知道我們沒那麼親近,但還是朋友嘛。”


克麗絲蒂爾向上看著我。我無法再對她說什麼了。


叫她守住關於在杜恆領地山谷的魔獸大討滅,失去意識的 ‘塞迪’ 的祕密的人,是我。


在她說我們是朋友的時候,默不作聲的人,也是我。


“我只要一份小小的手信就好了。”


我妥協了。


“手信很好啊。我會送你的,殿下。”


克麗絲蒂爾燦爛的笑容彷彿能點亮整個世界。


看著她的臉,我再次確認了我的決定。


如果這是主角影響她周圍的人的過程,那我將成為她第一個,也是最一個不會被她影響到的配角。


“請小心那些海盜。”


‘呃嗯,但就以防萬一吧。’


“殿下,你在叫我要小心?”

“誰知道事情要是扯上人的話會變成怎樣呢?”


這次她大聲地笑起來了。


因為她說她明天就要用傳送門離開,所以我也趕緊送走了她。


畢竟她沒有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所以她能察覺到我的不安實在是太好了。


我一手拿著伊夫大公爵的童話故事書,一手拿著克麗絲蒂爾的手帕,再次成為了圖書館裡唯一的到訪者。


*


自此以後的日子很是平靜。可現在,想要好好‘享受’卻是難事。


“天氣太熱了嗎,殿下?”

“那就糟糕了。熱浪還沒到來呢……”


加尼邇和本澤明焦慮地站在我旁邊。


我穿著薄薄的睡衣,躺了在本該是涼爽的床單上。


在房間裡的那兩位似乎不太熱,但我感覺我快熱死了。


我曾經有想過,這是不是因為傑希王子的身體本來就受不了熱。


‘該死的。’


“我沒事。”

“請不要那樣說啊,殿下。如果今晚真的難以入睡的話,你也許需要離開一會兒了。”


加尼邇為我扇風,一臉擔憂的說著。


十天前,我才立刻拒絕的埃莉莎白副隊長說要一起去度假的提議,但今天在這樣的環境下,這個提議卻顯得無比誘人。


人類確實是反覆無常啊。


克麗絲蒂爾和她來自梵蒂岡的導師今早也前往了北方。


我聽說西德利克皇子明天,也就是熱浪正式來襲的時候,會到訪某某公爵家。


這件事是從侍從的談話內容得知的。


要不是這該死的熱浪,我本來可以好好在這座大宮殿裡享受美好的宅度假的。


不,是‘要不是我這該死的身體的話’。


“你說熱浪會持續多久來著?一個禮拜?”

“短的話就一個星期,長一點的話就10天。帝都大部分的商店在這個時期都會都關門。平民百姓都會停止工作。”


‘他媽的。’


我只能在內心詛咒著。


假如我是在我原本的身體裡,這個溫度根本不成問題,但在這個王子的弱雞身體裡,能不能活下去也需要擔心。


再說了,現在連熱浪都還沒到。


“熱浪一過去,夏天就會感覺更像是春天了,殿下。雖然早上會有點熱,但傍晚之後就會很涼爽。”


加尼邇和我解釋了。我現在只想閉著眼,纏著紅衣主教,直到熱浪的離去。


在女皇跟紅衣主教的假期裡當個礙事佬好像挺不對的,但是……


“不如我今天先睡一晚,如果真的受不了的話,我明天再跟你們說。”

“我很高興你願意考慮這件事,殿下。”


本澤明露出慈祥的表情,把一籃信件放了在床上。


那些是里司特的貴族們送來生日祝賀。


所有禮物都送往了皇家金庫,唯獨這些生日卡,因為女皇的恩典,所以我都可以收下。


其實我並不太在意我收不收到這些卡,可是本澤明和加尼邇反而對此驚嘆不已。


“那我們先行退下了,殿下。”

“祝你睡個好覺,殿下。如果真的太受不了的話,請呼叫我們,即使在半夜也是。”

“謝謝你了,加尼邇。你們兩個也好好休息吧。”


我向正在走出去、憂心忡忡的兩位侍從揮手。


門被關上後,在我腳邊的戴米慢慢地爬上了我的肚子。


本來已經因為炎熱的天氣而睡不著了,現在再加上他溫暖的身體疊在我身上,我實在是痛苦得很。但是,我沒理由叫一隻不會說話的動物走開吧。


我摸了摸他的耳朵,然後開始打開那些信件。


床的旁邊有一輛金色的小推車。它上面有載著一塊用來降低室內溫度的大冰塊。


“該死的,真想他們這裡有空調。”


— 咿———


戴米像是回應我般叫了,然後把頭埋進了我的胸口。看著這麼可愛的他,我按耐不住笑聲,輕笑起來了。


雖然他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事,但我想我可能明天熱浪侵襲的時候也需要離開,至少是為了戴米。


“這是來自杜恆侯爵的卡。這是來自穆特侯爵夫人的……是埃莉莎白的母親啊。而這個是……”


— 啪嗒


一張被折成打畫片的紙張從賀卡籃裡掉了出來。


我變得有點慌張,眨了好幾次眼睛。


‘什麼東西?怎麼會在這裡?’


“戴米啊,你看。有人送了這樣的東西過來呢。”


— 咿——


神獸的鼻子抽動著,嗅著打畫片。


不久後,他彷彿失去興趣般,遠離了它。因此,我猜裡面沒有什麼危險的東西。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的信封。此刻,我正在懷疑是不是有侍從的情信混了進去。


‘我親愛的羅絲娜。 (Etruscan moon goddess

我相信你過得很好。

願我們能再次相見。

生日快樂。

烏塞爾。’ (estruscan sun god


‘…我感覺就不像是情信耶。’


我表情僵硬起來,坐直了。


戴米滑到我的大腿上。


上面寫著生日,所以看上去是寫給我的東西,但我對收件人和寄件人的名字都很陌生。


不祥的預感襲來。


‘也許……’


— 噼啪噼啪!


突然,睡房中央的桌子起火了。


“操他媽的!”


我抱著戴米,拿著那封可疑的信件,快速跳了下床。


幸好,那團火只有拳頭大小,所以動作完全不需要猶豫。


我抓起了桌子上的花瓶,趕緊倒了點水。


— 沙——


“那什麼鬼?”


我不禁大喊起來了。那團火很快地被熄滅了。


那張可疑的紙張已經感覺不對勁了,但桌子上的手帕突然自己著火了……


‘呃,那個是克麗絲蒂爾借我的啊。’


“那股水臭味真讓人難受。”


在那一刻,我聽到了熟悉的、孩童的聲音。


我被嚇了一跳,轉過身來。


“你……”


橙色的眼睛怒瞪著我。房間感覺好像又再次燃燒起來了。


//////


翻譯者有既視感的角落:

我就猜到了,我就猜到了!這個熟悉的房間配置,是塞迪快要出場的味道!(預感哈哈哈哈哈

所以塞迪+傑希的睡房已經成為了標配嘛


155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