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3 - 任由他好好享受 (4)

我忍不住罵他了。


“你不知道如果你玩火,夜晚會尿褲子嗎?”

“……什麼?”


塞迪繃起臉,彷彿是在表示我所說的東西簡直荒謬至極。但是,我才是那個覺得難以置信的人。


要是他有話要說,他應該白天光明正大地開門進來啊。又何必要晚上偷偷溜進來,還要這樣放火呢?


‘誰教你這樣叫尊重的?這個樣還有資格叫自己做皇子嗎?’


“我的確是說過你需要幫助的話就可以來。可我沒說過把這裡當成你自己的房間啊。”


— 叩叩


緊急的敲門聲響起了。我立刻對塞迪使了個眼神。


我用口型說了句話。


‘躲在床底下。’


男孩的反應只有微微地、極少幅度地揚起眉毛。


‘我就知道這小子明白我想說什麼啊!’


“殿下,你還好嗎?”


加尼邇擔憂的聲音從門外什麼傳來了。


他一定是聽到我在滅火的時候的大喊了。


他離開的時候仍然很擔心我能不能在這熱死人的溫度下睡著,所以既然他性格如此,如果他在我房門外徘徊也不足為奇。


“沒事!我很好。只是……”

“我該進來嗎,殿下?”


加尼邇接連就問了。我們距離被發現只有數秒之遙。


我放下戴米,衝了去塞迪那邊。


男孩的的眼睛頓時張大。


除了親自把這個 ‘我至尊至貴,怎能藏在床底’ 的小子藏起來,我還能做什麼呢?


“你就忍耐一下吧,哈!”


我舉高男孩。他比我想像中的要輕。


“你豈敢……”

“噓!”


我強行讓他安靜下來,然後移動到陽台。


我抱著性格惡劣的男孩,而他亦不斷地踢著我。


他的力氣也挺大的,足以讓我覺得我的身上會留下瘀青。


‘我可憐的人生啊。’


— 喀啦


我清楚地看到門柄被扭動。我拉上窗簾,趕緊大喊。


“你不用進來,加尼邇!呃呃,剛才有隻蚊子而已。”

“有蚊子?我的天……要我為你抓了它嗎,殿下?”

“不用了,我抓到了。我剛才抓到了。”


在我回答的同時,轉過身來,就看到彷彿想要活活燒死我的、橙色的眼睛。


我知道我不應該誇我自己的,但這個比喻確實是挺不錯。


他隨心所欲地進出我的房間,吸走我的以太,這樣跟蚊子有什麼差別呢?


‘但這樣說吧,我的確是自願給他的呢。’


“去休息一下吧,加尼邇。抱歉了,這樣打擾著你。”

“我還以為你又發惡夢了,殿下。”

“不是不是。不需要擔心的。”


塞迪的表情在聽到 ‘惡夢’ 這一詞後,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多虧我的以太在皇宮裡浮動著,這小子應該睡得很好。所以,他大概也從來沒有想過我居然會發惡夢吧。


“那我先行告退了。有需要的時候,請呼叫我,殿下”

“我會的,謝謝。”


加尼邇走了以後,我靜靜地站了大概一分鐘。


認為加尼邇已經離開的時候,我抬起頭,看向那不再踢我孩子。他現在正盯著我。


本來已經夠熱了,所以這樣生氣只會令到我熱上加熱。


我深呼吸,輕輕地把塞迪放到陽台的椅子上。


“為什麼要這麼魯莽啊?如果被發現了該怎麼辦?”

“你為什麼會發惡夢?”


男孩無視了我的問題,自己說起了其他東西。我苦笑了。


“祭司無法對自己使用治癒之力。差不多是這樣吧。”

“……”


我聽說自從我來到之後,所有人晚上睡覺都會發好夢。


但很不幸地,這效果不適用於我。


可我也不是每天都發惡夢。


我發惡夢的次數只是跟普通人一樣。但是,有一次我發惡夢,尖叫了,最後導致本澤明和加尼邇穿著睡衣衝過來我房間。


實在是令人羞恥的經驗。


“不如你跟我說說你身體怎麼了?為什麼……為什麼你現在還會缺以太呢?”


我謹慎地選擇我的用詞。


我不能直接問他為什麼有了智慧之劍,但身體還是會縮少。


“我認識這個字體。”

“你現在是想繼續不斷轉移話題嗎?等一下,你什麼時候拿走的?”


我開始慌了。塞迪手裡拿著那封可疑的信件。


我試著搶回來,但我的手實在是太慢了。


男孩把信件收進口袋裡,然後瞬間跳了上陽台的圍欄上。


‘該死的’


“羅絲娜一定是你的中間名吧。”


我閉上了嘴。我也有同樣的猜測。


但是,我並不是百分之百確定。而就算那真的是我的中間名,我也不想讓這皇子臭小子知道。


塞迪的眼神立刻變得深沉了。


“你還有跟這個烏塞爾傢伙聯絡嗎?”

“誰跟她聯絡了。”


我立刻回應道,吞了吞口水。


我眼前的孩子是我偶爾會照顧的,但他同時也是西德利克皇子。


積累不必要的懷疑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看著男孩滴著冷汗的額頭,開啟了我的聖域。


— 嗡——!


比月亮還要光亮的金色光芒閃亮地照耀著陽台。


戴米在原陣上長了一些我不認識的花朵。


“如果你還跟和聖國有聯絡的—“


[我從不,也沒有在未來要聯絡的打算。]


我強硬地打斷他。塞迪似乎被我音量的突然增大嚇到了。


[我對聖國來說,也差不多是個死人了。我來到這裡後也算是死了。既然我這樣安靜生活已經有不少生命危險了,我也不想輕率行事。]


“……”


[我發誓。]


— 沙沙———


我透過神諭承諾了。聖域稍微發光後,銀色和白色的以太就被釋放。


我站立著,而以太從天落下,彷彿我就在洗澡。


令所有東西都變成了白色的光芒溫暖地包圍著我,然後消失了。


“你答應我了。”


男孩開始說話了。


他的表情沒有什麼變化,但看上去好像有點滿足和開心?那給了我一種不祥的預感。


“其實你有需要向我這個皇室的私生子證明什麼嗎?”


‘該死的。’


我在思考著為什麼他不提起那件事,但現在揭露了我黑暗過去的話語令到我的耳朵因為羞恥而變紅了。


我切斷給他和戴米的以太,快速地消除了我的聖域。


隨著我關閉光源,陽台瞬間黯淡了。


— 咿———


“抱歉抱歉。我們去睡覺吧。”


我抱起正在埋怨的戴米。小熊貓黑色的前爪抓住了我的肩膀。


“你也該停止胡說八道,然後回去了。”


男孩對我叫他回去的強硬命令無動於衷,連一下眨眼也沒有。


‘哇,每次他的反應都一樣欸。為什麼我以前會覺得他是他的兒子啊?但覺得他是他的兒子不是很正常嗎?’


我推開這些矛盾的想法,走向睡房。


就在那一刻…


“你會先屈服的。”


那小子對我的背部說話。憤怒開始湧上心頭,我立刻轉身看向圍欄。


“啊……”


但是,那裡已經沒有人了。


只有白色的月光,黑暗的夜晚,以及緩緩來到的熱浪還在此地。


‘我本來就已經夠熱了,但生氣令到我現在更加熱了。’


*


“你做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啊,殿下!去避暑是個明智的選擇!”


‘我感覺我快死了。’


“杜恆侯爵….不好意思,請你能小聲一點嗎?”


這樣下去,我現在可能會直接熱死,直接登出人生,都不用等到戰爭了。


“我明白。但是,殿下,女皇陛下的辦公室是在這邊。那個方向是窗口,而且你好像快要倒下了。”


神智不清的我努力地集中意識,絆了一下。


走在我後面的本澤明和加尼邇被我震驚到,立刻過來支撐我。


多虧從早上就放了在我額頭上的冰袋,我還可以勉強維持著意識。


熱浪一開始侵襲,整個帝都就跟地獄沒分別。


“你真的非常抵受不住高溫啊,殿下。老實說,這次熱浪也沒有那麼熱啊!”

“請安靜……”


畢竟那是早上特意來送我生日禮物的人,所以我也盡力壓下煩厭的情緒。


無論是杜恆侯爵還是侍從們,他們都沒有被熱浪大大影響,所以我作為唯一一個要這樣痛苦地被高溫折磨的人,開始討厭起作者了。


什麼超能力小說的配角會被高溫熱醒,然後變成我現在這個樣子的?


他們通常都是用太多力量而吐血,幫主角擋刀而暈倒,又或者是其他的。


就算是很痛苦或困難,他們背後也一定有其原因,而這些原因就是他們看起來很酷的原因……


‘但也許只被高溫折磨還算好吧……’


“我們到了,殿下。”


侯爵彷彿要安慰我般說道。


勞拉幕僚長從女皇的辦公室走出來和我們打招呼。她擔憂地觀察我後,便開始敲門了。


— 叩叩。


“陛下,傑希王子和杜恆侯爵來到了。”

“讓他們進來吧。”


我站直身子,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


我完全不知道我的手是怎麼移動的,但總之能整理就行。


房門被打開,我踏前了一步。


“傑希 維納楔安向降臨於大地的太陽請安。”

“看來狀況比我聽說的要糟糕啊。他都快死了。”


芙蕾德利克女皇憤世嫉俗地說道。


我勉強在別人的帶領下,倒坐在沙發上前,鞠躬了。


冰涼乾燥的皮革碰到我的皮膚,令我稍微放鬆了一點。


我終於發現帶領我的原來是布緹璦紅衣主教。


她米色的眼睛透露著擔憂。


她冰冷的手碰了碰我的面頰。坐在彷彿要把我吞掉的沙發上,我感覺我的力氣不斷地流失。


腦袋沉甸甸的,頭痛不止。


“閣下……”

“芙蕾德利克,我認為我們需要將小王子立刻送到北方。這樣下去他一定會昏倒的。”

“你不是說王子一天只可以用一次傳送門嗎?他現在那副身體,能走多遠呢?”


女皇砸了砸舌。腦袋放空的時候,恩世和大哥就自然浮現了。


‘如果我這樣死去的話,我可以回到家嗎?我只希望不是讓我重新來一遍吧。’


“陛下,紅衣主教閣下。我願擔保傑希王子的身分。請送他到盛夏宮吧。”

“我認可。芙蕾德利克?”


侯爵問道,而紅衣主教又立刻問女皇的意見。


因為我的眼睛是半閉著的,我不太能看清他的臉。


“我們不能讓外人進入伊夫林內部。”

“弗朗索瓦說他會做擔保。而且,我們不久後也會上去會去那邊啊。”

“奧蕾璃……”


我沒能聽到接下來的對話。


在紅衣主教旁邊的我不是放鬆睡覺,就是失去意識。


但即使如此,我可以肯定女皇意外地很快同意了讓我去盛夏宮。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房間裡的氣氛好多了。


“勞拉,去通知伊夫林公爵。讓他知道傑希王子今天也會使用皇室專屬的傳送門。”

“我收到了,陛下。”


那就是我所聽到的。


聽到伊夫林這個名字…我想那一定是寫了<喀噠!伊夫的大冒險>系列的伊夫林大公爵的領地吧。


大公爵很有機會是皇室的一部分,所以他們在那裡有個宮殿也不足為奇。


當然,我的推測可能是完全錯誤,畢竟帝國裡有那麼多貴族,但是……


總之,我又被拯救了。這次是從高溫的環境裡被拯救出來的。


“讓王子的侍從們都進來吧。他們需要把他抬走才能去傳送門那邊呢。”


女皇下令的同時,紅衣主教把一杯冰水遞到我的嘴邊。


我盡力對女皇微笑,向她道謝。臉色蒼白的本澤明和加尼邇進來了。


他們先向女皇行禮,但女皇揮了揮手,像是在示意這並不需要。


他們一定是認為她想他們先照顧我。


“不好意思,還有一件事。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陛下……”


在加尼邇的幫助下,我勉強地坐起來了。


女皇一邊的眉毛微微上揚了。


我就在想該死皇子的表情是從哪學來的,但很明顯地,就是他的母親。


腦海裡浮現這種無聊的想法讓我覺得我的意識清醒了一點。


我清清喉嚨,看著女皇。


“陛下,在不久前的慶祝宴會,你賜予了一個讓我選擇並得到我想要的東西的機會。”

“我的確是那樣說了。”

“假如你允許的話…我希望現在能使用那個機會。”


女皇輕笑了。


剛才一直處於在半清醒的傢伙,突然請睜大眼睛 說他有一件想要的東西。這件事讓她會感到懷疑也很正常。


但是,這件事關乎我在未來的生存。


在昨天和塞迪的聊天裡,我意識到這件事,而現在正正是讓它發生的好時機。


紅衣主教讓我的雙手包著一個冷杯子。


“我允許了。說吧。”


女皇的一隻手按著太陽穴,櫻桃色的眼睛閃爍著,微笑起來了。


我冷靜地開始說。


//////


還有關於羅絲娜和烏塞爾,這兩個名字的來源!

(有機會涉及劇透!)

1.傑希—>聖國之月

2.羅絲娜—>伊特拉斯文明的月亮神(女的

3.烏塞爾—>伊特拉斯文明的太陽神(男的

羅絲娜是傑希的中間名,中間名與性別相反,傑希是男的。

所以,如果烏塞爾也是某人的中間名的話,那烏塞爾就是女的。



185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