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5 - 北方大公爵的領地 (2)

已更新:2022年6月13日

上有一艘船漂浮著。因為距離挺遠,所以不太能看到旗幟。


但是,他們都肯定自己聽到了砲擊聲。


“疏散海岸上的所有市民!叫他們拿上貴重物品然後快速進入伯爵宅邸!”

“是的,伯爵少主大人!”


這位騎士似乎對這個情況很熟悉。


幾乎沒有人聽到‘海盜’這一詞後感到驚訝。事實上,他們的陣型和眼神反而變得更堅定了。


克麗絲蒂爾看了看瑪葛蕾夫的士兵們完美的整齊移動,然後向埃莉莎白搭話了。


“埃莉莎白副隊長,我也會幫忙。”

“那就再感激不盡了,薩爾南茲小姐。”


伯爵少主的眼睛在她笑的時候彎曲了。她的語調就跟往常一樣。


她露出沒有任何焦急或焦慮的情緒,大概是因為她以前也面對過不少的海盜。


可是,她現在看起來確實冷靜了點。


“也請通知約翰導師和祭司先生。我們可能全會需要他們的幫助。”


克麗絲蒂爾說道。埃莉莎白快速點了頭。


“傳遞小姐的訊息。加百列,你去!”

“是的,伯爵少主大人。”


被指令去傳遞訊息的騎士立刻騎馬前往了伯爵宅邸。


克麗絲蒂爾看著他離開同時想著。


約翰 吉恩斯是從梵蒂岡被派來成為她和西德利克皇子的聖騎士導師。


那個男人似乎對什麼也不感興趣,甚至覺得進食都很麻煩。但是,他並不是會對和海盜對戰的學生坐視不管的人。


那個與他一起到來的聖職級祭司對她來說也是必須的,因為他得幫她補充以太。


雖然比起傑希王子極純的以太,他的以太就像垃圾食品一樣,但是……


總比沒有好。


‘傑希王子。’


海風吹過克麗絲蒂爾的臉龐,她微笑起來了。


王子是這個世界上,兩個的其中一個給她最有生命力的感覺。


因為那是某種連她自己都無法解釋的感覺,所以她也不知道背後的原因,但是……


只要在皇子和王子身邊,一切都會變得清新和清晰。


活著,存在於此的感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烈。


即使她從埃莉莎白和布緹璦紅衣主教身上也感受到,但她從未遇到過能像他們兩個散發那種‘特別’感覺的人。


她與皇子互相對立,是能夠自由地對對方抒發他們各自怒氣和壓力的關係。


用盡她自己的力氣和他對打,給她一種聖騎士獨有的放鬆感覺,暢快的感覺。


她感受到自己的本能很抗拒他,但他是一個完美的對打對象。


跟他打架然後倒坐在地上,令她活著的感覺變得無比清晰。


而傑希王子的就有點奇特了。例如說……


‘請小心那些海盜。’


當他說這句的時候,她難以置信地笑了。他是一個奇怪的人。


他未曾與她有過任何衝撞,但他的存在本身就散發著與眾不同、極為強大生命力。


要比喻的話,他就像是生活在4K的世界,而其他人還在HD的世界。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因為他那巨量的以太呢?


— 轟———!


— 唰唰唰唰!


另一下砲轟的聲音響起了。在離海岸的不遠處,一道水柱向上升起。


任何人也不覺得開心?微笑?但克麗絲蒂爾的臉上掛著燦爛無比的笑容。


為自己不明白的事情而煩惱,並不是韓迦賢作風。


她停止了想那兩個漂亮男孩的事,好好抓緊了手裡的藍色鞭子。


只要不會對這副身體的主人有任何傷害,所有、任何她想做的事情,她也打算去做。


而今天的目標是……


‘我要一份小小的手信就好了。’


‘手信很好啊。我會送你一個的,殿下。’


“我在想啊~~海盜船~~,可以算是手~信嘛。”


她輕輕拉長句子,對自己小聲說道。


初夏燦爛的陽光照耀著白色的懸崖和藍色的水面。


她從未曾試過從這種距離使用能力。可海洋,就在他們旁邊呢。


這值得一試啊。


*


‘我沒有想知道啊。誰會管什麼伊夫林大公爵小公爵是誰?我完全沒興趣啊。沒人告訴我又有什麼大不了的。’


要處理我自己的事情已經夠忙了。我不需要到擔心誰家的姻親、表兄弟姐妹、又或者什麼也好吧。


在下馬車的那刻,我決定了我只會考慮重要的事情,便跺著腳開始走了。


在我肩膀上的戴米正在與我手臂裡的另外兩隻小熊貓對話。


“我們已經有兩年沒來過這偏僻的地方了啊。這次應該會是個挺好的避暑旅程呢。”


走在我面前的芙蕾德利克女皇一定是覺得捉弄我很開心吧。從剛才開始,她就笑個不停。


但至少在我旁邊的布緹璦紅衣主教不斷說著 ‘她現在就跟個孩子一樣’, 以及 ‘這真的好羞人啊’ 之類的話。


她真的是帝國的最後良知了。


大公爵宅邸的大管家先向女皇行禮,然後是紅衣主教,最後是我。


我們經過兩小時的馬車旅程,抵達了伊夫林大公爵宅邸時,所有侍從和僕人都排成了一列。


大公爵宅邸的大小,確實擔當得起盛夏宮殿這個名字,可是員工的數量就比我想像裡的要少。


因為這裡是女皇的離宮,所有進出也有嚴格限制,所以他們肯定是限制了員工們的數量。


“你聽說過你在魔獸大討滅裡的驚人表現了,殿下。我肯定你一定會收到全能之神無限的眷顧吧。”

“我的貢獻其實不多。”


我對他輕輕微笑,然後開始觀察四周。


盛夏宮是個令人難以難忘的宮殿,它擁有著橙色的牆壁和深藍色的屋頂。


盛夏宮的正門兩旁有兩座樓梯,令到整座建築物看上去像是打開了雙臂,在迎接賓客們。


在建築物的前方,有一道草地斜坡,以及滿是金銀珠寶的噴泉。


噴泉噴水高度至少有200米高,而闊度也裝得下幾艘小船了。


“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呢。”

“謝謝。”


在我驚嘆的同時,大管家鞠躬了。


不像皇宮那樣,能感受到皇室的莊嚴和權威,這個的地方似乎真的是為了讓人放鬆,而建成的。


它比皇宮小,但用色上更加大膽。


我聽說這裡在冬天會很冷,但現在涼爽的微風舒適宜人。


突然加入女皇和紅衣主教的避暑旅程令我很尷尬,但來到這裡會比較容易處理那份尷尬的感覺。


“公爵、咳嗯。伊夫林公爵殿下通常都會在那邊的草地上讀書。”

“公爵嗎?”

“是的,殿下。我聽說你喜歡閱讀,所以……我想我會推薦一個讀書好位置。”


大管家咬著下唇。


看到他提起伊夫林公爵,便開始忍笑,我就知道了那道命令一定被傳達了。


我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她給這麼幼稚的一道命令,就是為了捉弄我……’


“謝謝你了。請問可以先讓我看看我的房間嗎?”

“當然可以,殿下”


大管家用眼神示意了這個偏遠宮殿的侍從們。


畢竟女皇和紅衣主教都已經不見蹤影了,她們一定是前往了各自的房間。


我開始跟著其他人走上表面光滑的花崗岩樓梯。


‘但公爵的敬稱為什麼是殿下呢?我猜這是因為他是大公爵的孩子,所以也是皇室的一員吧。不,我一點也不好奇。’


*


“哇喔,實在是太棒了。住這裡會很好吧。”

“我同意呀,殿下。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伊夫林,但伊夫林真的棒極了。”


— 咿!


加尼邇,三隻小熊貓和我全都躺在了一張地毯上,滾來滾去。


本澤明微笑起來,為我沖泡著冷蜜樹茶。


燦爛的陽光、清爽的草地、樹下涼爽的陰影…與我關係親近的人,還有這些可愛的神獸。


自從來到盛夏宮後,一切都完美了。


如果能夠在回家前維持這種生活模式該有多好。


女皇為了晚餐食材出去狩獵了,所以紅衣主教當然也跟她走了。


他們說伊夫林公爵過幾天,處理完海盜的事情後就會回來。


在這個偏遠宮殿裡,只有我一個人。


“但是,外人為什麼不能進入伊夫林啊?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我把我腦海裡的問題說出來了。


加尼邇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那個,殿下。嗯……”

“伊夫林本來是皇室的私人土地。距離它被名為伊夫林,從私人土地分離出去,其實也不是很久以前的事。因為這是特別賜予給大公爵的土地,所以只有親人和關係親密的人才能夠進去。”

“原來如此。”


本澤明能夠在不暴露大公爵和公爵的身分的情況下,滿足了我一些好奇心。


這讓他看上去好厲害。我點了點頭,坐直了。


我一手拿起一顆桃子,一手打開筆記本,拿起了羽毛筆。


“雖然,我對大公爵和公爵的事情不是很感興趣就是了。”

“那真是突然的感想呢,殿下”


加尼邇好像有點困惑了。


我安靜地伸出我拿著桃子的手,戴米很快過來抓著我的袖子,開始咬桃子了。


其他兩隻似乎對桃子不太感興趣。


• 塞迪、可疑的信件


這才是現在最令我擔心的事情。


在送給傑希王子的生日賀卡裡,發現摻雜在它們之中的神秘打畫片。


那是烏塞爾給羅絲娜字條。但明顯地,那是來自聖國某人的問候。


雖然字條被塞迪那小子搶走了,不過它的內容並不長,我也記住了。


可是,我想知道的……


• 塞迪、可疑的信件


— 烏塞爾是誰?


— 羅絲娜是我的中間名嗎?


— 塞迪那小子到底對信件幹了什麼?


就是這些事情了。


“烏塞爾,烏塞爾。”


我喃喃自語道。


根據字條上的內容,聖國裡似乎也有人關心傑希王子,與我的推測不同。


她的語調並不像和戀人說話,所以很大機會是一位家人或朋友。


假如是朋友的話,我就沒有任何頭緒了。但要是家人的話,我就有幾個設想。


— 誰是烏塞爾:一個我不認識的朋友、克莉絲坦女王、伊莉絲公主。


我咬了咬羽毛筆的尾端。


‘女王會有什麼原因要寫秘密信件給我嗎?’


以她的身分來說,她隨時都可以寫一封正式的信件給她的兒子,似乎並沒有要藏起來的原因。


但公主的話……


‘他們說公主不同意王夫的做法。’

‘你在說一些危險的話呢。’


我回想起上個月與<里司特雙周刊>的總編輯——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的訪問。


我肯定貝黎亞德說過那樣的話。


帝國和聖國的邊境衝突是伊莉絲公主的所作所為。公主與王夫意見不合。


想到這麼遠,我不經意皺起眉頭了。


‘如果公主其實避開了王夫的眼睛,不斷暗地裡向我傳送信息呢?如果我們的關係真的沒有那麼差呢?’


“嗯……”


這是一個貌似有理的假設,但是如果真的要證實的話就過於危險了。


貝黎亞德夫人告訴我的只不過是一個謠言。再說,這個字條的作者甚至有可能是我不認識的人。


這些證據遠遠不足以證明公主是站在我這邊的人,又或者聖國裡還有我的人。


我小心地不讓戴米連桃子核也吃掉。然後,我就看下一句句子了。


期間,我也看見了睡著的加尼邇。


— 羅絲娜是我的中間名嗎?


就在這時,男孩的聲音響起了。


‘羅絲娜一定是你的中間名吧。’

‘我猜也是吧。’


我在內心不情願地回答了。


沒有傑希王子的家人或朋友來確認,我自己字也無法證明或否定。


恩世也沒有提起過角色們的中間名,即便她有,我大概也不會記得了。


我記得的對話就是…


‘北方的大公爵。如果浪幻小說裡有太多有潛力的男主角股,你一定要選北方公爵全押下去。’

‘不能是西方嗎?’

‘西方公爵什麼的不存在的,大哥。我們會有皇子、皇帝、北方大公爵、魔法之塔塔主。別問,別質疑,總之向北方公爵衝衝衝就行了。’

‘為什麼啊?北方不是都有很多侵略,很危險嗎?要是在我婚禮那天死掉該怎麼辦啊?’

‘你就別再看權力的遊戲了。’


……對話全終。這是一個有涉獵到‘北方’ ‘公爵’的‘浪幻’世界!


我快速地再次坐直了。


正在餵我吃蛋白霜的本澤明僵住了。


我並不好奇,但我的右手彷彿被恩世的嘴所操控,開始自己動起來了。


• 北方公爵的特徵


— 話不多


— 嚴肅認真


— 很帥


— 通常都穿皮毛大衣(夏天可能不會)


— 冷漠


— 對戀人很溫柔?


“……完全想不到啊。”


我小聲的說道。


實在有太多可能性了。要是這樣的話,甚至連皇子也可以是北方公爵了。


//////


· 大管家=幕僚長

所以幕僚長也是管家,只不過他侍奉的是女皇而已(原文裡他們的職業名是一樣的,但大管家…好像不太合適,這個職業太迷了,先這樣TvT


· 還有說一下侍從和僕人的分別(以後就這樣分別了,有特例的話再說)

侍從=多照顧人+有時候做雜務(較上位

僕人=多做雜務(較下位


翻譯者的角落:

最近因為個人問題,多次消失,很抱歉。我真的很想維持週更,但我看現在因為時間關係,是不太可能的了,所以以後會變回不穩定更新。但我還是會盡力更新的TvT


最後在這裡感謝各位對傑希哥的喜愛!有緣時間的話,下星期見!>.>


177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