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7 - 邪惡的聖物是不存在的 (1)

我打工的時候曾經也遇到過這樣的事。


當時我辭職後,下定了決心,不會再為這樣的公司工作。可我沒想到,穿越到這個浪幻小說裡後,我竟然還會遇到相似的事件。


雖然只是清晨,但我已經開始對一切感到難以置信,只能無奈地笑了。


“那麼邊境巡邏就如期進行吧。”

“是啊,沒必要推遲呢。”


我看著我面前的兩個人,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芙蕾德利克女皇和布緹璦紅衣主教並排著走,一邊小聲地談論著帝國的事務。


女皇的手放了在身後,手裡拿著一束花,紅衣主教則是兩手空空。


我走在她們後方。我左右肩膀上各有一隻小熊貓,第三隻在我左手裡。而在右手裡,是一個巨大的野餐籃。


侍從是不被允許靠近鐘樓的,那裡是大公爵的墳墓的所在位置。


我不想令老人家難受,所以我親自說要幫她們拿東西,但東西比我想像的要重。


此外,出於莫名原因,小熊貓們都不想離開我。


畢竟他們本來應該是會對這附近的聖物感到興奮才是,所以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告訴我,那只會是個輕鬆的小旅程,所以我也就那麼相信了。然後我加入了他們,才發現他們全都是爬山高手。”


—— 咿


我低聲跟戴米說道。那是一個有關我以前的公司的故事。


那是一間不錯的大型公司,而且它也已經有一段歷史了。但很不幸,對於剛走出大學的新僱員而言,那裡是個挺殘酷的環境。


“整個部門大概有27人,但他們都讓我自己一個人把所有食物和飲品也給準備好。他們叫我月尾去把費用清單交給公司,要我自己拿回費用。每兩個星期我都需要這樣花費我的時間和金錢。”


越靠近鐘樓,森林的斜坡就越斜。每當我開口說話,聲音都會和呼氣聲混合在一起。


戴米嗚嗚地叫,彷彿是在同情我一樣,肯定是聽懂了我在說什麼吧。


公司每兩個星期六就會去遠足。因為我是新來的,所以我需要預備好食物給所有人,也需要負責拿著所有食物走來走去。


“但一切已經是過去了。跳槽後的公司比這間要好,只是突然想起了而已。”


我微笑起來,把額頭貼到戴米的頭上。


比起那時候的運動,這種程度的不算什麼。


紅酒瓶是很重,但也有很多其他東西是給我吃和喝的。


“很重嗎,小王子?”


一道溫暖的聲音響起。我抬頭看向前。


“我可以的,閣下。”


我笑著回應道。王子的體格和我的十分相似。


他沒有如運動員般强健的身體,而且不太能抵受高溫,但整體來説,其實他的體力和力量也不算差。


紅衣主教向我走來,拿起了其中一隻小熊貓。


— 咿


“謝謝,閣下。“

”即使他有多點體力,你這樣幫他也總不會夠吧。爲什麽還要幫他啊?”


女皇埋怨道。


‘大姐啊,我從盛夏宮開始走,走了一小時還不夠嗎?“


“我們的小王子不是西德利克。他來這裏是休息的,可不能讓他這麽辛苦呢。”


想起皇子又讓我不安起來了。我們正在慢慢地離開森林。


“哦對了,那件事怎麽了?孩子們呆過一會兒的旅館,那個皇室禮物詐騙的事。”

“我叫了西蒙去解決了。調查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

“為什麼?”

“旅館的把錢都埋藏在了山裡,但報告說那些錢在他們到達時都消失了。”

“真是麻煩。你覺得有可能會是山賊嗎?”


紅衣主教問道。


西蒙大概是薩爾南茲公爵,克麗絲蒂爾的父親。


他一定是在處理盧卡斯村那件事。


帝國的女皇沒有時間親自開展長期調查也是很合理。


“我們到了。”


女皇說話的瞬間,天空剎時變得清晰可見。踏出了森林範圍,所有東西都變得明亮起來。


我抬頭看向前。


“哇……”


我不禁看著迷了。在我眼前的是一個佈滿綠草的白色海邊懸崖。


我茫然地注視著,把一切都印進腦海裡。


青草隨著涼爽且帶有鹹味的海風搖擺。


北海與懸崖之上的天空彷彿把世界分成了兩半。


在景色的中央,一間小神殿和大型鐘樓聳立著。


是一副富有異國風情而極度美麗的景觀。


“那一定就是目的地了。”

“對。你應該能讓神獸離開你了。”


紅衣主教輕柔地說道。


我看了看帶有深藍色屋頂的白色建築物,放下了神獸。


可是,他們完全沒有要離開我的跡象。


因為我馴服了戴米,所以我可以理解他的狀況,但是其餘兩隻好像完全感應不到聖物。


‘怎麼回事啊?’

“我們也許需要走近鐘樓一點呢,陛下。”


我向女皇說道。


女皇看向扭成一團像甜甜圈的小熊貓們,點了點頭。


她的臉色並不太好。


*


“這就是聖物了?”

“沒錯,這就是氣屬性聖物,風神之舟。”


聽著紅衣主教的解說,我微微皺起了眉頭。


在鐘樓之上,一個大型的色彩灰暗的東西漂浮著。


在書中,碧海的祝福是一顆有著漂亮切割的藍寶石,而火星的智慧之劍是一把插在在平原上高貴優雅的劍。


可這個是……


“它看起來就像一顆生銹的杏仁啊。”


我把我誠實的想法說了出來。這隻方舟看上去頂多就是一塊皺掉的鋁片。


我唯一能認出的只有它的長度。


它完全跟加尼邇帶給我的書裡的圖片不一樣,就連<喀噠!伊夫的大冒險>也是如此。


神獸都在忙著玩耍,互相扯對方的尾巴。此外,我也無法從方舟那裡感知到以太。


情況有點奇怪。


“先進去再檢查吧。”


紅衣主教苦笑了。女皇安靜地從口袋裡拿出了鑰匙,解開了鐘樓的門鎖。


— 咔


— 吱……


巨大的門很容易就被打開了。


這道木門肯定是做過什麼特別的改良,它長時間暴露在海風之下,也沒有腐爛或被風化。


我隨著兩個成年人進入了鐘樓。


“哇,戴米。你看那。”


— 咿—


從地下到鐘樓頂端是完全沒有任何障礙物,只要抬頭能夠直接看到天花板。


貼著牆壁的樓梯似乎連接著大鐘和聖物。


鐘樓裡很是明亮。


這是因為陽光穿透了鐘樓石牆的小縫隙,照進來了。


在廣闊的地上有一塊橫著放的長方形石板。


在那之上,有一束花被放置著。花朵已經凋謝了,但仍然沒有完全乾透。


看上去似乎是擺放了大約一天。


“……”


女皇走向它,把她手裡的花束放在了它旁邊。


這是伊夫林大公爵的墳墓。


“沒關係的,我們的小王子。你可以靠近點。”


紅衣主教抓住了女皇的手,溫柔地呼叫我。


我小心翼翼地走向她們。


為了禮貌和尊重,我把野餐籃放在了門口,小聲叫了小熊貓們要乖乖地待在原地。


我看見了平面墓碑上被刻下的文字。


‘溫柔的丈夫,體貼的父親,偉大的魔法師

亞歷山大 妮柯 里司特

1564-1600’


“嗯?”


我的眼睛快要彈出來了。


太多想法不斷湧進我的腦袋,使我不停地張開合上嘴巴。


看見我這副模樣的女皇小聲笑了。


“對,伊夫林大公爵是我的丈夫。”

“那個……”


我快速地說出我立刻想到的句子。而幸好的,我也沒有咬到舌頭。


“非常抱歉,陛下。我也應該帶來一束花的。”

“沒關係。會在這裡放下花束的只有我和我的兒子。”


她看起來好像不太在意,但我能感覺到我的耳朵開始發紅了。


“捉弄你是挺有趣的。但你其實可以溜進去大公爵的書房自己去調查啊。”

“能被允許留在在這裡,我怎麼敢做出如此無禮的事啊,陛下。”

“你也沒有威脅侍從呢。”

“威脅可不能用來開玩笑。”


我回應了她每一個問題。我焦慮地看向紅衣主教。


我感覺汗水彷彿從我頭裡傾瀉而出。


‘我昨晚猜對的時候她能直接告訴我啊。那我就不會只帶食物來這裡了!’


“你可以給他一個小祝福嗎?”

“不好意思?”


我從未想過紅衣主教會這樣問我。


“亞歷山大未曾見過任何皇家祭司呢。”


她露出了柔和的微笑。我默默地眨了好幾次眼睛。


她聽起來就像她想我向他打招呼。


我看向女皇,而她也動了動頭表示沒關係。


我慢慢地在墓碑前單膝跪下。


亞歷山大 妮柯 里司特。連中間名也被雕刻出來了。


‘大公爵是不是在<喀噠!伊夫的大冒險>系列裡的尼奇呢?’


我頓時間百感交集。


他帶著對西德利克皇子無量的愛意,寫出了這樣獨一無二的童話故事。


我把一隻手放在他的名字上。


金黃色的以太從我的指尖流出,像燈泡般亮起。


一個簡單的圓陣包圍著我和墓碑。


就在那一刻。


— 嗡———


— 轟———


巨大的聲響從上方傳來,而一波劇烈的衝擊也抵達了一樓。


— 喀啦喀啦喀啦


“啊!”


地面的震動令紅衣主教失去了平衡並開始倒下。


女皇在她跌倒前很快抓住了她。


我抱起向我衝來的小熊貓們,然後壓低了身子。


這時,地面停止震動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媽的,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天。芙蕾德利克,我想聖物甦醒了。”


紅衣主教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事情。在我開啟的聖域之下,我緩緩抬頭。


— 撲!撲!撲!


什麼東西拍動翅膀的聲音響起了。


*


伊夫林公爵站在了船頭。


他漸漸地靠近白色懸崖與鐘樓。


— 沙———,沙—沙……


在海上迎接早晨是件美好的事。海浪清澈涼爽的聲音在他耳中迴盪着。


透明的陽光照耀著海水,新鮮的空氣充滿著活力。


彷彿他每吸一口氣,肺部就會被淨化。


年輕的男人深呼一口氣,轉身了。


“到底是怎樣的傻子才能想出劫持海盜船這個主意?”


他的話語帶有不少的攻擊性。他的毛皮大衣飄揚著,彷彿它也在生氣。


讓皇室在海盜船上過一晚是一件極度不敬的事情。


他甚至不屑壓制他對他前方的小姐所散發出的威壓。


可是,這個女人根本不害怕他就是了。


“請接受我最誠懇的謝罪吧,皇子殿下。我沒想過他們居然會說我們會同歸於盡啊。”


克麗絲蒂爾可憐兮兮地眨眼。


她水汪汪呢的眼睛顯得她好像在反省。可是,再看清楚點,他可以看到她正在盡全力壓下哈欠,不讓自己在高階級人士前失禮。


公爵認真考慮了要不要在此地和那位小姐打起來。


她的頭上也戴著一頂海盜帽。


“啊,我好久沒有在船上過夜了。早安啊,西德利克。昨晚睡得好嗎,薩爾南茲小姐。”


埃莉莎白從在甲板角落的客艙走了出來,便和他們打招呼邊做伸展運動。


西德利克——伊夫林公爵盯著她的眼裡充滿怒火。


‘若果你要弄出這樣的事情來,你很應該在自己的領地上解決吧。你又是為何要帶這個人來到我的領地?’


他的眼神似乎在責備她。


伯爵少主尷尬地笑了笑。


她很喜歡抓弄西德利克和跟克麗絲蒂爾一起玩。但她在調停他們的糾紛一事上完全沒有信心。


此刻,她非常想念傑希王子。


“我昨天也跟你解釋過了。薩爾南茲小姐用海浪綁起了船,然後我們上船,然後那些混帳說了他們不能失去這艘船什麼的,最後就把舵輪破壞掉了。這年頭的海盜還真是惡毒呢。”

“所以你們全部人就淪為遇難者了?”

“薩爾南茲小姐的以太也是有極限的。把船推到陸地上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海洋和風根本就不合作,還有你們的導師也說他很累,去了睡覺。喔對了,你們是不是也該把你們的祭司換掉啊?那個人感覺以太太少了耶。”


埃莉莎白在最後壓低了聲音。


少公爵和小姐不約而同地沉下臉。


他們已經有很多不滿意那來自梵蒂岡的祭司的理由了。


他只是一個聖職級的祭司,所以他的以太盤也很小。此外,他的以太也不如傑希王子的純淨。


— 嗡———


— 轟———


突然,一聲巨大轟炸聲從海岸傳來。他們三個同時轉頭看向懸崖。


有著藍色塔頂的鐘樓猶如燈塔般散發著光芒。


— 喀啦喀啦喀啦


— 沙———————!


接著,他們聽見了地面震動的聲音。海浪變得更加洶湧。


西德利克和克麗絲蒂爾的視線看了看周圍,最終和對方對上了眼。


他們都能感受到在剛才那爆炸裡有什麼。


那是王子的以太。


//////


翻譯更改:

伯爵少主—>少伯爵


翻譯者好累的角落:



共享 遇到 以太電池 王子 的劇情又要來了嗎!




122 次查看1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