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8 - 邪惡的聖物是不存在的 (2)

已更新:2022年7月19日

布緹璦樞機,芙蕾德利克女皇和我茫然地看著對方。


什麼巨大的東西拍動翅膀的聲音還在繼續。


— 撲,撲!


— 咿——!


第一個做出反應的是戴米。


這小傢伙探頭出來,想逃出我的雙臂。


“戴米,不行。那是聖物沒錯,但還是很危險啊。”


我緊緊抱著戴米。樞機說聖物似乎甦醒了。


聖物是全能之神意志及權能的物理體現,是她贈與大陸的神恩。


我挺確定聖物不會突然改變主意,嘗試殲滅人類或什麼的,但……


當聖物移動起來,就是例外了。畢竟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都需要做好準——


— 喀啦喀啦喀啦!


“呃!”


地面再一次劇烈地震動。


大幅度的地震讓我差點屈膝。


其餘兩隻小熊貓利用這個機會快速地走開了。


“快來!”


— 咿——,咿——!


他們非常聰明。


即使沒有人叫他們爬上旋轉樓梯,他們已經自動自覺地開始爬上去,就憑這一點就看得出他們很機靈。


不少碎石從天花板掉了下來。


‘地震時長有限制嗎?如果沒有……’


“奧蕾璃,你去外面。”

“不,我跟你一起上去。”


女皇和紅衣主教急忙地討論著。


我已經和戴米一起跑上石階了。


就算聖物並不是我的負責範圍內,我也需要確保那兩隻神獸的安全。


‘那些小鬼!要不是他們很可愛,我早就罵死他們了!’


“閣下,請按女皇所說的去做吧。我並不認為你們都留在這個危險地方,是眾人所期望的。”


我從上方的樓梯喊下去。紅衣主教看著我的眼裡充滿了震驚。


“我肯定會沒事的。我等會兒就會下來了,閣下。”


女皇是劍聖,而我是一個強大的祭司。


我挺確定我們不會失去性命,但做最壞打算,帝國的其中一個權威人物一定需要待在安全的地方。


紅衣主教應該也會明白。


她冷靜地點了點頭,開始走開。


離開前,她在敞開的門下放下了一塊石頭,固定門的位置,女皇也好好確認了她的行動。


紅衣主教這樣做一定是為了防止大門之後被封死。


“戴米,你試試叫你的朋友過來吧。”


我一邊對他耳語道,一邊一步跨兩三階地上樓梯。


戴米痛苦地呻吟,如他被置於兩難境地般。


他推了推我的肩膀。


畢竟我也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風屬性以太了,他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


對於擁有保護聖物的天性的神獸來說,要反抗這一天性實屬困難。


— 嗒!


輕柔的一跳,本來在最底層的女皇在我眼前落地了。


她的跳躍力令人難以置信啊!


“哇喔。”

“要我背你嗎?”

“不,不必了,陛下。我會跑。”


女皇小聲地笑了出來,先跑上樓梯了。


我再次聽見了鐘樓頂部傳來的翅膀拍動聲音。


原本明亮的光芒不再。


“為什麼那些小子能這麼靈活啊?”

“我想他們被激怒了,陛下。哄他們下來大概會比較快。”


女皇小小地發牢騷了。即使她瞬間追上了兩隻搗亂鬼,一定都是沒能抓到他們。


也因為她沒有以太,所以要她抓到已下定決心要行動的神獸肯定很艱難。


連劍聖也抓不到的小熊貓們……


“呼哈,呼哈。”


幸好,鐘樓沒有底下看上去的那麼高。


我在抵達最頂層前停下了腳步。


女皇手裡抓著劍鞘,等著我。


— 撲,撲!撲!


拍翅膀聲更響亮和清晰了。


我和女皇探頭確認情況。


— 咿——,咿——-!


— 嗚咿—————


兩隻令兩個人類痛苦不斷的小熊貓,正肚皮朝上地躺著,興奮愉快。


還有……


— 撲!


一隻翅膀。


那是一隻足足有成年人大小的翅膀。我不禁吞了吞口水。


“那……”

“這是它原本的模樣。”


女皇用低沈的嗓音回答。對著這個令人難以置信場景,我只能驚訝得掉下巴。


聖物——風神之舟的形狀是一隻翅膀。


它看起來好像是用什麼尖銳的金屬製成的,但我肯定那不是普通金屬。


它是透明銀色的,被陽光照耀的時候,它會反射出紫色光芒。


在翅膀連接位置的頂端,一顆珠寶閃耀著紫色,彷如牽牛花一樣。


“請問‘它原本的模樣’是什麼意思呢,陛下?”


我看著小熊貓們問道。他們沒有任何不正常的狀況。


“我的意思是,直到我的丈離開人世前,它都是這個樣。你所說的生銹杏仁是我丈夫去世後它的外觀。”


我睜大了眼睛。我快速地像紡車一樣整理我的思緒。


這件聖物在亞歷山大皇夫在世時是這麼的生動,然後在他離開後就捲起身體睡著了。


彷彿與世界失去了連接。這就是為什麼神獸都無法感知到它。


“皇夫殿下在世時經常與方舟接觸嗎?”

“對。這傢伙是我丈夫其中一個研究對象。”


‘研究對象?’


“他是一名聖騎士或祭司嗎?”

“不是。他的以太比老鼠屎還要少。他只是一個魔法師而已。”

“那為什—“


— 轟———!


我嚇了一跳,立刻探頭出去。


— 嗚咿咿咿!


“你們在幹什麼 ?! “


我的情緒蓋過了理性。


看到小熊貓被方舟的翅膀攻擊後,一切都反轉了。


‘那小傢伙的小身體無論哪個位置受傷都不行啊!’


“冷靜點。你不是說我們需要哄他們過來我們這邊嗎?”


嗒。女皇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肩膀,不讓我跳出去。


我看著她櫻桃色的眼睛,感覺自己好像奪回了些理智。


我平復呼吸,點了點頭。


在這裡變得激動完全沒有用。


如果神獸和聖物能和平共處,那這裡就再也沒有我們的事了。但是,在方舟具攻擊性的情況下,我現在需要拉走他們兩個。


“我們走吧,陛下。”


我對女皇提議道。她無聲地移動,踏上了最後的石階。


我尾隨她,來到了最頂層,只看到了四根支撐塔頂的石柱。


踏錯腳的後果就是死。


鐘樓的頂層沒有任何欄杆或安全措施。


那裏有一個暴脾氣的聖物,三隻神獸,以及兩個連站起來也有困難的人類。


— 嗖嗖!


— 叮咚,叮咚…….


在高處,風勢變得更加猛烈。掛在天花板的大鐘悄悄地敲響了。


為安全起見,我單膝跪下了。


— 嗡———!


我緊接著打開了聖域。金色的圓陣照亮了鐘樓頂部。


我看見方舟僵住了一下。


我看著被攻擊驚嚇的神獸正捉住其中一根柱子抽泣著,我的心沈下去了。


我小聲地說出我以前幫他們想到的名字。


[蕾亞,普尼,來大哥我這兒吧。]


— 嗚咿——


— 咿——!三隻裡最大的是蕾亞,第二大隻又有黑耳朵的是普尼。


首先,蕾亞是希臘神話裏眾神明的母親,而普賽芬尼則是住在冥界的王后,所以普尼的黑耳朵就很適合。


兩隻神獸很快向我小跑步過來了。


我連忙伸出手,抱住他們兩個。同時,女皇正盯著聖物看。


我鬆了一口氣。


[你們沒事嗎?沒有受傷吧?]


— 咿


— 嗚


[你們從現在開始要聽戴米的。戴米是大頭兒喔。]


— 咿———!


戴米活力滿滿地叫了。他的眼神似乎是在表示他明白什麼叫做‘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那我們可以下去—”


— 轟———!


我立刻壓低了身子。方舟的翅膀在抖動著。


聖物的翅膀拍動,在柱子上砸出一個凹痕。女皇無法繼續袖手旁觀,她拔出了劍。


— 鏘!


“等一下,陛下!”

“放開我。”

“那是聖物。你無論做什麼也是無法破壞它的。我相信你也知道這個事實,陛下。”

“但如果我放着它不管,它就有可能會摧毁整棟鐘樓。”


我咬緊牙關。她是對的。


考慮到亞歷山大,伊夫林公爵在下方永眠安睡,我們定不能就此離去。


但是,女皇是一名劍聖。而根據我的理解,在成了大小姐的世界裡,一名劍聖就能拿下整隊士兵。


“你的劍氣太危險了,陛下。”

“……”

“如果她它受到你的攻擊後、會離去或去其他什麼地方,那就最好。可是,這只適用於最幸運的狀況,陛下。假如它也釋放力量來還擊呢?”

“……嘖”


女皇咂嘴了咂,收起了劍。空氣的震盪頓時停下。


我忽然意識到她就像剛才的我那樣,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女皇差點讓自己成為鐘樓的毁滅者。


— 撲,撲!


“我肯定是有個辦法可以讓它平靜下來的,陛下。聖物與魔獸不同;他們沒可能毫無理由地突然攻擊任何生物。”


我一邊說著,一邊整理著腦海裏的想法。


第一個線索是女皇提到的。


皇夫是一名魔法師,但他在世時會研究聖物。他的研究對象就是這方舟。


當皇夫去世,聖物就陷入了沉睡,彷彿連它也失去了生命。


它甦醒的原因很大機會就是我的以太。


我的力量異於常人,它是來自聖物——願望聖盤,而它裡面的聖水……


‘這是以太最潔淨的型態。這是全能之神的權能,在最高貴清純的型態。’

‘你瞎胡扯什麼。’


是液化的純淨以太。


我回想起伊夫林大公爵,呃呃,亞歷山大皇夫在<喀噠!伊夫的大冒險 >裡提到的事情。


我最近才看過,所以內容也還記得。


“陛下,皇夫殿下被埋葬於此地是有什麼原因嗎?”


‘肯定有吧。’


我依靠著一根仍未破損的柱子,看著依靠著對面另外一根柱子的女人。


我很確定女皇的丈夫被埋葬在懸崖邊緣是有理由的。


“這是他的領地。”

“我知道你明白我問題的背後意思的,陛下。皇夫殿下被埋葬在鐘樓,而不是盛夏宮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那個聖物。”


她皺起眉頭回答了。


她的樣子令我想起了西德利克皇子。


“即使他不是祭司,他也成功馴服了那東西。”

“他馴服了?”


我睜大了眼睛。


戴米與他的家人們同時悲鳴,我一定是受到驚嚇後無意識地加強了手臂的力量吧。


— 咿————!


“抱歉抱歉,我會小心點的。那有可能做得到嗎,陛下?不,等等。”


書中一頁突然在我腦海浮現。我默默地回想該頁的文字。


‘好了,伊夫。請溫柔地摸摸聖物,然後給它唱一首搖籃曲吧。’

‘瘋話。’

‘你也差不多該厭倦那個詞吧。風神之舟就像一隻自由的鳥兒。如果你想它成為你的,你就必須贏得它的心。’


彷如被雷劈,我恍然大悟。


看著眼前的聖物,一股寒意由背部流到膝蓋。


‘尼奇’告訴‘伊夫’有關聖物事情,並不是什麼修辭手法或故事,而是根據於他的經驗。


‘一個連以太都沒有的人是怎麼…不,現在那不重要。’


“我們現在需要溫柔地撫摸聖物,然後給它唱一首搖籃曲。”

“什麼?”


她皺起眉頭。


“我聽不懂你那瘋話。”

“哈哈哈。”


‘所以原來你就是伊夫。’


意識到那件事讓我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笑了出來。


為了他們可愛的兒子而成為了童話故事主角的父母親,他們背後的故事到底有多浪漫呢?


“那是在<喀噠!伊夫的大冒險>裡所寫的,陛下。風神之舟是一隻自由的鳥。要它聽話,你就得贏得它的心。”

“……吼。”

“那是你丈夫其中一本暢銷書。你還沒有看過嗎,陛下?那真是一本傑作啊。”


我微笑著,踏出了第一步,離開了石柱旁。


我讓我手臂裡小熊貓三劍客去了女皇那邊。她瞇起了眼睛。


“你。”

“我必須做,陛下。雖然我不知道爸爸守護者是怎麼馴服它,但我相信這次它甦醒的原因是我。”

“爸爸守護者?”


女皇呢喃道。我再走前了一步,看了看身後的景色。


— 嘩啦——嘩啦——


海浪不斷衝擊著懸崖,彷彿它們想把鐘樓扯下來。


我考慮過要不要叫戴米用藤蔓做出一個安全帶。


但是,這樣做的話就可能會破壞鐘樓或鐘樓的地基,甚至有可能會引致懸崖崩塌。


如果我真的那麼不幸,撞上了石頭,那我就死定了。但如果只是掉進海裡的話,那我應該也能夠生存吧。


‘……總之先不要掉下去就好了。’


我再次觀察聖物。接著,我慢慢地伸出了手。


[嗯,你好啊。]


— 撲……


方舟緩慢地拍動了一次翅膀。


在我透過聖域釋放以太的期間,它似乎稍微冷靜了點。


我的手慢慢靠近了聖物。


[沒事的,我不會傷害你。]


— 轟!


我的身體浮起來了。我的景觀不再是鐘樓,而是天空了。


‘我的一腳摻得好像有點深了。’


//////


翻譯者的小角落:

看通知看通知看通知,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1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