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9 - 邪惡的聖物是不存在的 (3)

已更新:2022年8月6日

不!”


— 咿—————-!


芙蕾德利克女皇大喊,而戴米尖叫了。


— 嗖嗖——!


“呃……”


我急速墜落,風的聲音在我耳邊呼嘯。


透過我半開半閉的眼睛,我看到戴米正在創造藤蔓。


剛才我還在為鐘樓感到擔憂,而現在我終於開始為自己感到擔憂了。


我想轉身確認背後情況,但同時我亦很害怕…鐘樓頓時變得遙遠。


我用力地閉上眼睛。


‘拜託我身後是海洋。水,拜託是水吧。’


— 嘩啦!


我的後背會感受到清涼的水。然後…


— 咚!


“呃!”

“哎,我的腰!”

“呃。”


我瘋狂地在地上滾來滾去。


‘不對,不應該是地上啊…’


“呃呃,哎呀哎呀。”


衝擊實在是太大,讓我不由得痛苦呻吟起來。


我並沒有在水裡着陸,也沒有在石頭上着陸。


因為一切實在是太不符合常理,我的腦袋也跟著停止運作了。


不知名的黑色柔軟東西充斥著我的視界。


‘這是我過去和未來的體現嗎?還是證明我已經死掉的跡象?’


“滾。”

“你還好嗎,殿下?”


在聽到熟悉,不,超級熟悉的聲音後,我睜大了眼睛。


我反射性地坐直了。


一雙漂亮,但充滿怒氣的橙色眼睛向上盯着我。


“我他媽,為什麼這裡……”


我無法好好說話,額頭很痛,思想也是一團糟。


我的額頭肯定是撞到了皇子那彷如鐵造的喉結吧。


我揉了揉額頭,盡全力不把腦裡奔騰的想法說出口。


“我掉下懸崖了?”

“我接住了你。”

“事實是我先接住他的,皇子殿下。我用了水減緩了他的下落。”


皇子煩厭地回應道,但充滿活力的聲音向我解釋了發生的事情。


我立刻轉過頭。


“……薩爾南茲小姐?”

“是的,殿下!但能請你先移動一下嗎?我的腿卡在你的雙腿裡了。”


我快速地從人肉緩衝墊下來。克麗絲蒂爾像松鼠一樣迅速抽身。


她開始抱怨她的後背到底有多痛,然後創造了消炎止痛貼形狀的冰雕,貼了在她的背上。


‘她一定是個天才啊。不,現在不是該管這事的時候。’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你們救了我一命。”


在其他事情發生前,我先說了我該說的話。經過剛才的嚇人經歷,我的呼吸依舊凌亂。


我的身體疼痛不已,額頭感覺快要開始腫脹起來。但是,在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弄清楚所發生的事情。


皇子優雅地站了起來。我慢慢觀察四周。


人。船桅和帆。木夾板。無邊無際的天空。


“……船。”


是一艘在空中漂浮的船隻。


“是海盜船。”

“不好意思?”

“我記得你說過我要小心海盜,殿下。我按照你說的那樣很小心,而是結果就是這樣了。”

“你很小心,然後就劫持了一艘海盜船?”


我擔心她會被綁架,但現在反而她是劫持別人的那一方。誰知道她會把事情翻轉至此呢?


“我肯定人生總有幾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吧。你身體還好嗎,殿下?”


我聽到另一道熟悉的聲音。我呆了一會兒,才轉過頭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深綠色短頭髮在風中飄揚。她走了過來,撿起了地上的海盜帽,拍了拍上面的灰塵,把它戴上了克麗絲蒂爾的頭上。


‘這是海盜女王與她的左右手嗎?’

“我沒事。但你們是坐著這艘船,從穆特領地來到這裡嗎?”


我必須問清楚。我的腦袋慢慢地恢復理智。


克麗絲蒂爾和埃莉莎白副隊長肯定是在與我不同時間出發去夏天度假地的。


此外,這裡是伊夫林,一個不對外公開的領地。


就算穆特就在伊夫林的旁邊,他們肯定是無法從陸地接近穆特領地的。


“那個,殿下。要解釋的事情也挺多的呢。我們現在在漂粕是有個原因的……”


‘漂泊?’


“鐘樓發生什麼事了?”


西德利克皇子打斷了克麗絲蒂爾的解釋,開始問我問題了。


他緊緊地盯著我,彷彿想在我身上穿個洞似的的。我立刻變得警惕起來!


“聖物。風神之舟甦醒了,殿下。可是,它對陌生人很害怕。而我被方舟的翅膀攻擊,被打飛了。”

“……它一定是因為你的以太而甦醒吧。”

“是的,殿下。它還沒使用能力,但它的攻擊性已經足以讓鐘樓裡的石柱岌岌可危。假如我們不使它冷靜下來的話,鐘樓也會面臨倒塌的危機。”


我快速地轉身看向鐘樓。


女皇看著我們,難以置信地笑著,而三隻小熊貓就在她的腳邊。


我感覺我至少墜落了100米,但事實上其實只有20米。


我輕輕地揮手,向他們表示我沒—


“呃。”


我下意識地捂住了肚子。突然的動作讓我的上腹部很痛。


“你在掉下來的時候受了傷嗎,殿下?”

“不,我沒事,薩爾南茲小姐。這是殿下他在揍我的時候受的傷。”


‘幹,說錯東西了。’


我立刻閉上了嘴。


前幾天塞迪踢我的位置還有瘀青,而聖物的攻擊又剛好打中了同一個位置。


但畢竟我沒有任何骨折或內傷,所以方舟似乎有控制它的力量。


‘……或者它根本對我沒有惡意。也許那不算是攻擊?’


“我的天。”


克麗絲蒂爾呢喃道。


她看著皇子的神情,彷彿就在看著無可回收的垃圾一樣。


皇子皺起了眉頭。


“我從未…”

“騎士居然打了手無鐵寸的祭司?”


就連埃莉莎白副隊長也沒有尊敬地和他說話,對他投以輕蔑的眼光。


“你已經忘記什麼叫榮譽了嗎?”

“埃莉莎白。”

“那是我應得的。而且比起那件事,現在更重要的是得到聖物的信任呢。”


我立即調停他們三個的爭執。


埃莉莎白副隊長倒抽了一口氣,而克麗絲蒂爾則是帶著失望的神情,輕輕摸了摸我的手背。


“你應得的?請不要這樣說啊。你又沒有做錯事。”


我開口閉口,最終還是說不出話來。


我無法說出我被打的原因,是因為未經許可就觸碰了塞迪。


很不幸地,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和辦法去說明一切。


“對,錯在殿下他身上。總之無論如何,聖現在更緊迫的問題是聖物。你們兩個都看過<喀噠!伊夫的大冒險>吧?”


— 轟——!


上方突然發生了爆炸。我們所有人都看向了鐘樓。


女皇揮了揮手臂示意她沒事。


然後,幾塊石頭掉了下來。


“你是怎麼什麼知道那本書的?”


皇子問道,他低下了頭。我和克麗絲蒂爾互相看了看對方。


“我在皇家圖書館裡找到的,皇子殿下。畢竟是寫給你的書,所以我想你也應該記得內容吧。方舟就像一隻自由的鳥,所以要贏得它的心,我們就需要摸摸它,給它唱一首搖籃曲。”

“……沒錯。”

“不過那有沒有可能只是個比喻?雖然我照字面意思解釋了,但其實搖籃曲的意思是不是指特別的咒文或詩詞?”

“不,就是字面意思。”


皇子的眼神飄開,似乎是在回憶過去。


一直在聆聽的埃莉莎白副隊長快速做出了決定。


“看來我們需要把船升高一點了,吉恩斯先生!”


‘吉恩斯先生?’


“現在這樣已經夠難了……”


我聽見一道陌生的聲音。


我轉頭,看見了一個陌生的男人從一堆被隨便擺放的木桶裡走了出來。


他長長的白髮沒有被好好綁起,垂到肩膀上,看起來一團糟。他頭頂上的頭髮翹了起來,下巴上還有鬍渣。


他薄荷色的眼裡充滿了疲勞和煩厭。


他不悅的表情幾乎掩蓋了他那五官的帥氣。


“喔呀,這位先生,你一定是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吧。”


他看著我,然後向我鞠躬了。這不是帝國的打招呼方式。


有一瞬間,他的眼睛似乎失去了聚焦,但他站起來的時候眼神又再次放鬆了。


“我是約翰 吉恩斯,是來自梵蒂岡的的聖騎士。”

“啊,你好。我聽說過很多關於你的事情了。他們肯定折騰了你一番吧。”


我回應道。


這傢伙是從魔獸大討滅開始負責皇子和克麗絲蒂爾的教育的人。


他還很年輕,但命運就似乎有點……多舛。


“請原諒我第一次見面就這樣問,但……吉恩斯先生,現在使船漂浮在空中的是你嗎?”

“是的,殿下。我是氣屬性的聖騎士。”

“如果我為你提供以太,你能把船升更高嗎?”


他聽到我的問題後,先睜大了眼睛,然後很快地恢復了正常。


“如你所願,殿下。”

“謝謝。”


我馬上開啟了聖域。


克麗絲蒂爾咕噥著她導師會熱情地做事的樣子有多罕見。


吉恩斯先生看著金色的圓陣,彷彿想把它溶掉似的。


他非常緩慢地接受我的以太,看起來就像在慢慢品嚐美食一樣。


接著,海盜船就開始上升了。


— 呼呼———!


一股不同於海風的獨特氣流抬起來了船。


這艘船慢慢地像升降機一樣向上升。白色的懸崖在我眼前經過。


“無論看多少次,這還是很令人歎為觀止啊。”


克麗絲蒂爾微笑著享受現在發生所的事情。


自我穿越到成了大小姐,這是我第二次遇到擁有氣屬性的聖騎士,但我都不知道原來他們有這麼厲害的技能。


不透明的風吹過我的頭髮,它看上去似乎有實體。


船的前方幾乎是瞬間到達了鐘樓的頂端。


“我們到了。”


吉恩斯先生說道。現在和我們在同一個水平的女皇,難以置信地笑了。


“我還在想,到底是誰這麼大膽,敢把自己的船帶進來伊夫林。原來是成為了人質的伊夫林公爵,還有貴族海盜團呢。”

“我們向降臨大地的太陽請安。”


埃莉莎白副隊長先說話了。船上的所有人也跟隨著她尊敬地鞠躬。


即使我剛才都一直和她在一起,但我還是跟著大家,向她鞠躬了。


空中飄浮的海盜船,在懸崖邊緣的白色鐘樓,站在兩方的人相對而立…這感覺像是什麼超現實的油畫啊。


“我們犯了大罪啊,陛下。”

“回到盛夏宮我才慢慢聽你們這幾個傢伙的解釋。所以,還有什麼計畫呢,王家祭司?”


女皇怡然自得地在鐘樓的邊緣坐下了。


我先伸出我的手臂。


戴米,蕾亞和普尼一個接一個地跑了過來,像蟬一樣抓住了我的雙腿。


我瞄了瞄聖物。它的翅膀微微地顫抖著,看上去好像有點害怕我們。


“再試一遍吧,陛下。皇子殿下告訴我,搖籃曲真的沒有別的意思了。我失敗了,所以最好還是由其他人來試試。”


我冷靜回應道。克麗絲蒂爾慢慢舉手了。


“我…其實唱歌還挺好的。”


所有人也看向她。


女皇,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吉恩斯先生也倒吸了一口氣。


‘我們克麗真的是完美的呀…..她很漂亮啦,又高,又很會裝扮,而且唱歌也超好的。’

‘小說裡連唱歌劇情也有?’

‘只有一小段是關於她唱歌啦。但它說垃圾克聽到他唱歌後,居然笑了。很有冰雪皇子的感覺吧?’

“那不如你先挑戰一下吧,薩爾南茲小姐?”

”挑戰!”


克麗絲蒂爾精神抖擻地大喊,進去了鐘樓。


連冷漠皇子聽到她唱歌後也笑了,她的歌聲應該是挺不錯的吧。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麻煩聖物事件怎麼會變成試唱節目,但總之克麗絲蒂爾就是成了大小姐的主角吧。


“沒可能。”


在我左邊的皇子說道。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不相信她,但他已經把左手放了在智慧之劍上。


我擴大了我的聖域,讓它能夠覆蓋克麗絲蒂爾和聖物。不讓以太流出的同時,我回答了他。


“我相信小姐會做得很好的。”

“你不明白。”


克麗絲蒂爾慢慢向聖物伸出了手。淺棕色的翅膀在顫抖。


皇子沈穩而安靜的聲音感覺很認真。


同時,克麗絲蒂爾開始唱歌了。


“公爵你可能是音癡—”

“好了!小寶~~~寶?快~~~睡~~覺!睡覺~~~吧!睡!小~~~~寶!寶!”


‘哈?’


“好好~~~睡~~吧?寶寶!別哭~~~~!”

“我的老天爺,我們該怎麼辦啊……”


我們身後的埃莉莎白趴了在甲板上。


我可以看見她為了忍住笑聲,脖子都紅了。


我眨了好幾次眼,完全說不出話來,而小熊貓們則是在互相對話著。


靠在石柱上的女皇握緊了拳頭。


“我們的!寶寶~~~~~!睡~~~吧!別醒?來!”


‘這是出了什麼系統錯誤嗎?


怎麼會有人節奏感這麼差,而且連音感也有那麼差呢?’


“…我猜這對它來說,是不必要的恐懼吧。”


皇子小聲呢喃道。


‘你為什麼能用這麼帥氣的方式說這樣的廢話,令我覺得可以放鬆啊?’


— 撲,撲……


聽到克麗絲蒂爾的‘搖籃曲’後,聖物開始緩緩移動了。


我現在非常緊張,擔心憤怒的方舟會用它的翅膀切斷她的手,或者用風屬性來攻擊她。


就在這個時候。


“哎唷,真是個好孩子呢。”


聖物的翅膀包圍著克麗絲蒂爾,擁抱她。我感覺下巴快碰到地上了。


//////


翻譯者的小角落:

通知已更新,請去看看哦!謝謝><


1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