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70 - 邪惡的聖物是不存在的 (4)

已更新:2022年8月9日

‘請好好看清楚啊。聖物好像要掐住小姐的脖子了。’


我對作者的問題處理手法震驚不已,嚇得我跟皇子說了那番話。


然而,這混蛋不知道我出於慌亂才胡說,所以他認真地回答了。


‘並沒有。’

‘你為甚麼你能這麼堅定啊?你是肩骨嗎?’

‘你在胡說什麼?’


克麗絲蒂爾的歌聲使我為之愕然,讓我都變得語無倫次了。


‘只可惜,克麗絲蒂爾無法繼續和我們在一起了。’

‘那就好。’


寒冷的北海海風吹過我的頭髮,彷彿想在離開前捉弄我一下。


“說真的……這怎麼可能呢?”


我坐在草地上地毯,抬頭看著鐘樓的頂端。


我只能無奈一笑。


白色的懸崖很平靜,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聖物也沒有作亂一樣。


令風神之舟冷靜下來的克麗絲蒂爾,似乎並不太在意這個結果。


她坐了在我對面,帶著輕鬆的表情,吃著焦糖布丁。


‘她的精神也很堅毅啊。這是因為她是主角嗎?’


“你肯定被嚇不輕了。”


坐在我旁邊的樞機從野餐籃裡拿出了一個玻璃瓶。


那是薄荷茶。


“謝謝。你沒事嗎,樞機閣下?”


我問道。可是說實話,無論你怎麼看,這裡最震驚的也是我。


剛才樞機還從容自若地拿起野餐籃走出鐘樓。


她把地毯放到草地上,等待我們直到我們使聖物冷靜下來並回來。


我一直在擔心克麗絲蒂爾可能會受重傷,或者有什麼厲害的覺醒,所以一直都很焦慮,但我猜也就只有我是那麼緊張了。


“我相信你們兩個。可我沒想到你們居然會把公爵殿下和整隊海盜帶來呢。”


樞機溫柔地回應。我不禁苦笑起來。


在主角們進行海上冒險時,我剛好就和兩個成年人在附近的懸崖上遠足。


但是,我知道這是作者安排好的劇情。


就算我是打算遠離主角們,自己去休息一下;就算我不跟著他們行動,我最後也是被扯進他們那史詩級故事裡。


此外,他們兩個的存在對大夥能安全離開鐘樓一事很重要。


我的思緒現在就想迷宮能夠一樣錯綜複雜。


“……聖物那樣就可以了嗎,樞機閣下?”


那就是為什麼我轉移了話題。樞機米色的眼睛向上看著鐘樓。


那隻閃耀著紫色的大翅膀在風中輕輕搖曳著。


聖物並不是生物,但它看上去似乎很開心。


自從方舟它緊緊地擁抱了克麗絲蒂爾並放手後,它就一直那樣搖曳著了。


它對皇子也露出了興趣,而且當我再次伸手接觸它的時候,它居然很冷靜。


這是一個挺令人驚訝的轉變。


“我覺得可以了。但即使如此,我們也需要觀察幾天。那孩子沒有選擇主人,獨自在懸崖上呆了很久很久了。”

“它沒有主人?”


紅衣主教明白我眼神後的意思。她喝了一口咖啡,然後繼續說下去了。


“亞歷山大是,我該怎麼說呢.......他比較像是方舟的朋友。連芙蕾德利克和我也完全理解不了他們的關係。天下底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呢?”

“……”

“方舟與其他聖物不同。雖然火星的智慧之劍和生命之樹的聖弓對選主人都有著很高標準,但這孩子有點獨特。”


我品嚐著茶,默默回想<喀噠!伊夫的大冒險>。


如果那句關於一隻自由的鳥,是在描述它那自由奔放的性格,那的確很合理。


那彷彿是在表示,就算你得到了方舟的心,也不代表你會成為它永遠的主人。


證明就是,方舟沒有跟著克麗絲蒂爾來到地面,也再也沒有黏著她。


“但它竟然會對小姐的歌聲作出反應啊,真的是令我十分震驚。”

“的確,那真的是出乎意料。我在下面這裡也能聽到那首搖籃曲。就連亞歷山大也比她唱得更好聽啊。”

“你們是在說我的事嗎?”


那個文學故事裡的貴族大小姐,正在吃著朗姆巴巴。她大大的灰色眼睛看著我們。


‘沒錯,主角也可以是音癡。事實上,大部分成了大小姐讀者也許會挺喜歡這個設定。’


我突然想起那道歌聲到底有多差,都不禁打了一個寒震。可是,會聽我抱怨的恩世並不在。


“我們在討論你的歌聲到底有多好聽啊,薩爾南茲小姐。”


克麗絲蒂爾好像感到有點害羞,然後離開找美式咖啡去了。


她似乎絲毫沒有自己是音癡的自覺。


我安靜地點了點頭,然後再次看向鐘樓。


根據大公爵的書,方舟自萬物之始就在了。


許久以後,帝國為了聖物建造了鐘樓。


與此同時,神殿也在它旁邊建成了。


甚至有傳說指方舟很享受人們的禱詞,會用風暴保護帝國,免受海盜和敵人的入侵。


如果這小子不像全能之神那樣反覆無常,它也可以好好地盡它的職責吧。


“總之,一切都解決了。”


我呢喃道。


在它的朋友過世後,它就把自己內心封閉起來了。


我的以太驚醒了它。接著,因為陌生人的靠近,它就開始上窜下跳了。


但聽到像它那個音癡朋友唱的搖籃曲之後,它終於冷靜了下來。


儘管它有著‘全能之神的權能’這一稱號,它的行為有如小狗或小孩。


這也有點令人傷感。


我拿起了一個泡芙,扔進我的嘴裡。


吃了香甜脆口的東西後,我的思緒變得清晰起來了。


“戴米去哪兒了呢?”


我終於意識到一隻小熊貓不見了。


我仔細看了看四周。


芙蕾德利克女皇和埃莉莎白副隊長好像早些時候離開了,需要去處理海盜船的事情。


少伯爵需要報告有關海盜船為何會漂泊,闖進了伊夫林,最後與伊夫林公爵一起搭船的細節。


雖然闖禍的是別人,但解釋還是需要自己的人來做。


一小群剛才也在船上的騎士也被拉走了,像極了一堆排著隊的香腸。


“也不在這兒啊……”


在另一邊,我看見了兩位主角的導師,約翰 吉恩斯在遠處的草地上睡覺。


我轉頭看到蕾亞和普尼與皇子都在森林附近。


他們都糾纏皇子有一會兒了。看起來終於都讓皇子願意和他們玩了。


‘那是什麼?球嗎?’


“皇子殿下似乎連怎麼用火創造出玩具也知道啊。”


克麗絲蒂爾敬畏地說道。


她說她完全不知道他能做到這樣的事,畢竟平時他只會用火攻擊她。


一直在尋找魔獸的痕跡的皇子,向小熊貓扔了兩個火球後,繼續了他的工作。


這些神獸經常像這樣對皇子露出善意。


他們一定很喜歡跟他一起去薩爾南茲領地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殿下他會在休假時穿毛皮大衣啊?”


我突然問道。


準確來說,我在想明明他都不是北方公爵,但為什麼他身上還是會有北方公爵的標準配備。


“那是亞歷山大的遺物。他在世時很易著涼呢。”

“那件大衣真的很漂亮啊。讓我也想買一件呢。”


我立刻說道。樞機大聲笑了出來。


“你們在這裡的時候,請叫他伊夫林公爵。這是我們跟他約定好的。”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我默默驚嘆了。


基於我曾經也考慮過亞歷山大皇夫是伊夫林大公爵,把皇子與伊夫林公爵聯想在一起也不是那麼難事。


只是有點羞人而已。


“那麼公爵在未來會成為大公爵嗎?”

“並不會呢。”


樞機從我那裡接過泡芙,微笑了。


“不會嗎?”

“亞歷山大會是今後帝國唯一的大公爵。這是芙蕾德利克的決定。”

“……”


我和克麗絲蒂爾都齊齊地注視著紅衣主教。


有一件事慢慢在我腦海浮現。


<里司特雙周刊>曾經以‘拋棄了爵位,選擇了愛情。’來形容大公爵。


也許大公爵拋棄了他的家人,成為了皇夫。


“布朗奇公爵家是魔法師世家,在帝國的北方有著悠久的歷史。”


紅衣主教無法抵受我們的目光,開始微笑着講解了。


這一課,是給一名對帝國狀況毫無頭緒的外交人質,以及記憶還未‘完全恢復’的小姐的。


“就如你們所知,長子擁有資產與銜頭的優先繼承權。亞歷山大是布朗奇的長子,也是富有潛力的魔法師。貴族社會經常談論他是個天才,會怎樣使公爵家更上一層樓。在他與芙蕾德利克的秘密訂婚被揭露後,甚至連公爵家的旁系家族的出來抗議了。”

“我猜他們不想失去一個重要的家庭成員給皇族吧。”

“沒錯,但亞歷山大非常的頑固。在他成為少公爵的前一天,他打包好行李離家出走了。”

“哇,好浪漫啊。”


克麗絲蒂爾說道。樞機苦笑起來。


“也很愚昧吧。在那之後,芙蕾德利克催促了陛下,也就是前任女皇,去舉辦婚禮。當他們說他們是真心相愛,她當時又能做什麼呢。”

“那麼與公爵家的關係怎樣了?”


我問道。這個故事真的很令人著迷。


<伊夫的大冒險>系列裡有布朗奇這個家名是有原因的。


“一直以來,布朗奇與皇室都維持著良好關係。皇室的支持和幫助對在連接聖國的邊境的布朗奇領地是必須的。公爵夫婦不至於愚蠢至忘記此事。那就是為什麼當結婚日期訂了下來後,他們再也沒有發出過任何大抗議了。只不過……”


樞機喝了一口咖啡。


克麗絲蒂爾和我的心情就像看到YouTube影片裡突然彈出的廣告一樣,都迫不及待地想快點聽下去。


“他們拋棄了亞歷山大。他們與他撇清了所有關係。他們從家譜中移除了他的名字,令他無法連絡上任何家人。”

“為什麼……”

“誰知道呢?可能是有關家族的尊嚴和榮譽吧?我不清楚。但如果是我的話,我就不會那樣做了。”


她小聲地回應道。我對這個情況的憐憫之情像潮水般上漲了。


無論家族的權威有多重要,我也不會孤立一個被人所愛的家族成員。


“那就是芙蕾德利克把自己的土地送給了亞歷山大的原因。她把皇族財產裡最漂亮的,有最好風景的地方,送給了他,並把它命名為伊夫林。即使那塊地裡有著聖物,她也絲毫沒有猶豫。當她繼承了皇位時,她便立刻把他封為大公爵,並宣告她在世期間,任何其他人也不會被允許成為大公爵。”

“哇……”


克麗絲蒂爾和我同時掉下巴了。


克麗絲蒂爾看上去好像有點愛上女皇了。


“那就是為什麼西德利克無法成為大公爵。至少直到目前為止呢。”


紅衣主教不再說話了。我用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感受的看著皇子。


這就是即使他繼承了他父親的領地,他也不是大公爵,而是公爵的原因。


— 噗嚕——


此刻,我聽到戴米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連忙轉頭。


“戴米,你去哪——嗯?”


他口裡吐出了什麼東西。牠在動。


我僵住了。


— 吱吱,吱吱吱吱—!


我注視著那小小生物。


一個棕色的毛球氣喘吁吁地鳴叫著。


“哎呀,你捉了隻鳥嗎,戴米?”


— 咿——!


克麗絲蒂爾很配合地說道。戴米看著我,充滿自信地叫了。


“戴米,你捉了這隻鳥給大哥我嗎?”


— 咿!


“是啊。”

“你應該先稱讚他,殿下。若是你很激動慌亂或拒絕他,他也許會受到打擊的。”


克麗絲蒂爾很快地向我耳語道。


‘你確定你這不是在指貓嗎?’


這句差點脫口而出。我先使我自己冷靜了下來。


戴米直到現在也沒去狩獵過。


神獸是只靠以太生活的。蕾亞和普尼都沒吃過任何人類的食物。


戴米比較特別,他喜歡水果和花,但他也沒有吃過肉。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


“呃,做得好。我們戴米最棒了。你真的好酷哇。”

“你要擁抱他。擁抱啊,殿下。”

“來吧。”


我跟隨克麗絲蒂爾的意見,快速地張開雙臂。


戴米抽了抽鼻子,跳進我的懷裡。


我摸了摸他白色的耳朵,觀察他帶回來的動物。


牠形似麻雀,但我不覺得是麻雀。幸好,他看起來沒有受傷。


牠不飛走,反而側著身子觀察我和克麗絲蒂爾,實在是有點奇怪。


‘是神獸嗎?‘


“那是煙囪刺尾雨燕。”


一直在安靜觀察的樞機慢慢說道。


與小熊貓們不同,牠似乎是本來已經棲息在這裏的生物。


克麗絲蒂爾達在那一刻自信地宣告了。


“不如我們叫牠囪囪吧?”


‘應該……是因為牠是煙囪刺尾雨燕?’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回來啦!!!!現在的更新大概會維持在3天一更直到80多話

(還有記得投票啊,還沒完結的><


8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