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72 - 只要不是我的話 (2)

“你應該知道陛下很喜歡他們三個吧,殿下。如果不是那樣的話,懲罰就不會止於此了。”


本澤明愉快說道。


他謹慎地繡球花茶裡加入冰塊。


盛夏宮的休憩處正正是我們所喜歡的。


無論是用來放鬆、整理思緒和資訊,還是開茶會,一切都是那麽的完美。


在盛夏宮的後方,有一個被好好管理著的小小森林,讓這裡感覺就像一個大宅邸。


森林裡還有由白磁磚和橙色亭頂組成的小亭子。


長椅和凳兒都乾淨得像新的一樣,而盆栽裡的植物彷彿是剛種植下去的一樣。所有東西都很棒。


踏出涼亭的瓷磚就是樹木和草地,但亭頂的底下居然像室內的一樣,都被好好裝飾過了。


“也很明顯吧。皇子是陛下的獨生子。她對埃莉莎白副隊長好,是因為她是皇子最親密的好友。薩爾南茲小姐是西蒙 狄 薩爾南茲的寶貝女兒,而且她曾經差點成為了皇子的婚約者。”

“嗯,我也覺得那些都懲罰剛剛好。”


我點了點頭,拿起了一塊貝涅餅。


今天的貝涅餅表面撒了一層糖粉,內餡是熬櫻桃和小紅莓。進到嘴裡,它就柔和地在舌頭上融化了。


形狀和味道都像極了法式甜甜圈。


“此外,他們三個這樣惹麻煩……也許是讓女皇回想起了她的童年呢。”


中年男人溫柔地補充道。我回應了。


“我聽說女皇和布緹璦紅衣主教閣下以前經常四處闖蕩,惹了不少麻煩。”

“沒錯,殿下。伊夫林大公爵都需要幫她們善後。我肯定陛下看見他們三個的樣子,心底裡其實很高興吧。”


‘那一定就是為什麼她會那樣做的原因吧。’


四天前和女皇與紅衣主教的晚餐在緊張的氣氛下繼續了。


但是,對克麗絲蒂爾、皇子和埃莉莎白副隊長的懲罰相對來說是很輕。


在結束的時候,大家都放鬆起來了,除了我和皇子,其他人都喝了幾口苦艾酒。


根據加尼邇所說的,如果當時是他幹了這種事情的話,他就會被無情地扔進地下監獄。


“萬一那是來自與陛下關係很差的家族的人的話,他們甚至可能會被加冠上叛國罪的罪名。”


加尼邇坐在小沙發上,輕鬆地談論著。


如果有人把海盜船帶進了皇室屬地?,而且還沒有接受那種程度的懲罰的話,那就更奇怪了。


我笑了笑,喝了一口繡球花茶。


這三天盛夏宮都很安靜。


女皇和紅衣主教過來是為了避暑,而不是休假,所以他們都在各自的辦公室處理帝國的事務。


騎士們在帝都和伊夫林之間來來回回,充當著通信員的角色。


在那天晚餐後的另一天,埃莉莎白副隊長就離開了。


她說她有很多東西需要確認,例如:瑪葛蕾夫的騎士有沒有捉拿被他們扔進海裡的海盜、事後處理得怎麼樣。


克麗絲蒂爾和她的導師,約翰 吉恩斯則是留在了盛夏宮。


皇命讓她和皇子一起在這裡學習。


他們兩個並沒有像在皇宮裡那樣外出對練。


再加上,作為伊夫林公爵的皇子也很忙,需要處理領地裡堆積如山的事務。


自己一個人享受著平靜真好。


— 沙沙———————


北風吹過葉子和草地。


心曠神怡,我不禁微笑起來。


本澤明和加尼邇在確認我有好好進食後,打開了一些書本。


這幾日就是這麼過的。睡眠也很充足。


如往常一樣,我打開了筆記本,拿起了羽毛筆。


· 避開 vs 置身其中


昨天我所寫下的兩個選項清晰可見。


彷彿是我的最大敵人一樣,我緊緊盯著它們。


基於我的能力,我也許不能夠永遠地避開克麗絲蒂爾的史詩級故事。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直到現在,我還以為如果我盡全力、保持專注、努力地避開主角們,我就會可以找到生存的方法。


但是,現在在伊夫林裡和他們度過暑假的事情,讓我開始懷疑這可不可行了。


如果成了大小姐的作者真的認為克麗絲蒂爾的故事需要我,不管有多困難,還是打算讓我待在故事裡的話,那我的反抗都是沒有用的。


再說,他們在我掉下懸崖時救下了我。


我按了按頭上前幾天撞到皇子的喉結的位置。


· 避開 vs 置身其中


— 置身其中的好處:方便獲取情報


我寫下了這一句,然後繼續盯著紙張。


主角注定是新情報的集中點。


克麗絲蒂爾充滿活力,又富有好奇心,所以論在成了大小姐的新情報收集人,沒有比她更優秀的搭檔了。


我甚至有可能會找到如何回家的線索。


在書本和課堂裡學不到的東西,在她的冒險裡應該都應有盡有。


但是……


— 避開的好處:可以活到戰爭


喉嚨突然出現灼熱感,我咬碎了浮在繡花球茶上的冰塊。


我的擔憂由此而生。


就算我避開他們兩個,不影響故事發展,戰爭也很有可能會像本來的劇情發展一樣發生。


我不認為作者會刪除讓人氣男二死掉的重要劇情。


這樣的話,為了生存,我只需要做一件事。


盡可能限制和兩個主角的接觸,直到戰爭結束都要待在安全的地方。


“哈……”


但是,如果我不避開他們,導致接下來的幾天都會和克麗絲蒂爾跟皇子一起行動的話……


原本的成了大小姐也許會完全消失。


他們兩個都是聖騎士,而我是一個真正的祭司。換句話說,我們三個的職業都改變了。


加入我這個對故事貢獻程度不明確的人實在有太大風險。


我跟他們不同,只是個普通人。


我經常犯錯,運作動能力是最低中的最低,而且我無法像主角和皇族一樣凡事當機立斷。


要是我被捲入了故事的意外展開:要是我死亡的時間被推前了……


“都是大麻煩啊。”


我喃喃自語道。生存。生存比任何東西都要重要。


如果我轉生成了女皇或皇子,要拯救傑希王子的話,我至少還有阻止戰爭發生的能力。


不幸的是,我自己就是那個王子,還要是個外交人質。


我可以做的事情並不多,而當我在危險情況,保持順從是我唯一能夠生存的方法。


我的確是有王牌預備好,但是……


“……交易。”


我回想起前幾天看著皇子的時候想到的點子。


我快速地翻到筆記本的第一頁。


· 塞迪,可疑的信件


我得從那小子那裡拿回信件。


我在想我唯一可以與他交換的東西只有以太。


那樣想的話,皇子和克麗絲蒂爾也是一樣。


我可以自豪地說我的以太是全大陸最高質量的,可是……


“本澤明,聽我說一下。”


我最後還是叫了坐在我對面的本澤明。我需要一個成年人的建議。


他立刻抬頭看向我。


他沉著的表情使我冷靜了一點。


“如果我想和別人交易,但手裡的交易品卻不太好,我該怎麼辦啊?”


我問道。本澤明微微抬起了下巴。


“我的產品擁有極高的品質。我可以肯定地說是最好的。但是,那產品本身很常見……所以,對方也很容易找到替代品。”


要是皇子想的話,他應該可以叫大主教來給他以太,而克麗絲蒂爾也是如此。


雖然她確實曾經邀請過我成為她的搭檔兩次,但那時候剛剛好就是在魔獸大討滅前,而她是十分地的著急。


“但你說任何地方都沒有比你更好的產品啊,殿下。”

“那應該沒錯。至少我是那麼相信的。”

“那你的手裡有的應該是最好的交易品吧,殿下。”


本澤明冷靜地說道。


加尼邇一邊聽著,最後抬起了頭,眨了幾次眼。


“與你做交易的人很有可能是高位人士。那些人對品質欠佳的東西是不會感興趣的。把跟他們自己一樣寶貴和稀有的東西拿到手已經是他們的思維方式了。他們會接受你提出的任何條件,殿下。”

“喔喔。”


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那方面的問題。


我考慮過說服他們的話語只有‘以太的質比量更重要啊,尊貴的顧客。’


‘我猜這就是內容行銷的手法吧。’


“如果我可以說點別的東西的話……”

“當然,我會好好聽著的。”


我坐直身子,回應道。本澤明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儘管如此,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信任,殿下。交易需要雙方的信任。”


他彷彿看透了我,如此說道。我苦笑起來,低下視線。


桌上的旺代布里歐修被華麗地編辮,就像克麗絲蒂爾的頭髮一樣。


“你不太可以相信對方嗎,殿下。”


加尼邇放下了書,切了一片旺代布里歐修給我,大概是覺得我想吃吧。


我看著溫暖的麵包被放在我手裡,笑了笑。


“我並不肯定呢。謝謝了。”


至少克麗絲蒂爾看上去是挺值得信任的。


她是鄭恩世最喜歡的角色,似乎也是個富有正義感的人。


如果我誠心的地請求她成為我的盾的話,她也許真的會全力以赴吧。至於皇子的話……


“我覺得我想相信他。”

“那麼不如給他一個機會吧,殿下?”


加尼邇看著我,天真地問道。


‘機會。機會是我在情況允許下才能給予的東西。’


“我會考慮的。這個布里歐修很好吃。你也該趁熱吃吧。”


我也在加尼邇和本澤明的手裡各放一片麵包。


我沒有立刻提出交易的打算。


像我這樣生命有限的配角得好好觀察事情能夠發展,並且明智地選擇何時行動。


*


“今天是以太特別訓練。大哥要把聖域撕成碎片啦。”


— 咿——-!


儘管戴米的監護人還是穿著睡衣,但他似乎非常的認真。


我盛夏宮的房間面積大概是茱麗葉宮的房間的兩倍。


就算我把聖域擴展至最大,它也不會越過門口,實在是令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明天是我的生日,所有侍從在深夜都鬧騰得很。


我完全不想再給他們添亂。


女皇,皇子和樞機都在休息,所以所有人都踮著腳尖走路,耳語著,但情況還是很混亂。


我開始懷疑用這麼一個超級好的態度對待一個外交人質是否合適了。


‘雖然,我並不太在意。我對皇子允許他們這樣做是挺感謝的啦……’


沒有可以回報的方式讓我有點抱歉。


“我明天該聆聽一下懺悔嗎?”


— 咿——


我至少可以這樣做吧。


來到伊夫林的兩天後,我還沒有盡我作為祭司的職責。


雖然沒有人逼我這麼做,但畢竟我說過我會聆聽懺悔,而現在我又沒有幹什麼,實在是令我罪惡感極大。


蕾亞按下了我的腳,似乎再也無法等待了。


她在叫我快點釋放以太。


“對對,韓國人都喜歡快節奏嘛。” (快節奏,指生活模式做什麼也要快)


— 嗡……


我低下了視線,打開了聖域。


我感受到微量的以太離開了我的身體。接著,金光點亮了房間。


在天花板上,作為點綴而被塗上藍色的部分反射著綠色的光芒。


黃金的裝飾物更是更加輝煌地閃爍著。三隻小熊貓興奮地山下跳。


我看著這些孩子們,回想起布緹璦樞機曾告訴我的事情。


‘我肯定你看過書後應該都知道了,但升級以太圓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頻繁地使用它 —— 頻繁地運轉、頻繁地運用。’


她也說過這是取決於個人的才能。


如果他們天生的以太盤子很小,或者本來就只有很少的以太,那個祭司就永遠都會留在那個等級。


‘你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樞機啊,我的小王子。所以別放棄,只顧用以太玩樂啊。‘


在這個祭司作為主教退休就已經是一生中最大榮耀的世界裡,她讓子弟的目標是成為樞機。


在達到那個水平前,我可能就會因為戰爭而死掉吧。但是,我的老師對我的能力有這麼大野心,也是件好事。


—吱吱——


在枕頭上昏昏欲睡的煙囪刺尾雨燕飛了過來,在圓陣的中心落下了。


“你還沒睡啊。是來看我的嗎?”


— 吱!


我的聖域突然抖動了一瞬間。我睜大了眼睛。


這讓我想起了頻率被干擾的無線電信。


//////


11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