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16 - 4 - 2

第16話-第4章-偽善亦善(2)


我經常想到。


為什麼在末日後幻想類型中的小說會有這麼多「顯而易見的反派角色」登場?一定是作者的懶惰。那些作者們竟然會覺得這些普通的犯罪行為例如強姦或打劫會發生。如果真正的「滅亡」來到,難道人類不會更理性地行動嗎?


「看來他是不會給的了。 喂,去殺了他!」


而答案就在我眼前。 我觀察朝着我走來的男人,以及站在後面看的。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期待正當的審判]


我再次意識到這一點。 人類的想像力十分老套,但真正的人類比他們的想像更加老套。


咻!


鐵管以一個可笑的方式被人揮動着。這下的揮動並沒有殺人的意圖。 但其實,就算真的被打中了,也不會怎麼痛。


「如、如果您不逃走,那你真的會死。滾開!」


四個人包圍了我。 一個人在發抖,但其他人看起來比剛才更放鬆。 這可能是他們在數量上取得了優勢吧。


「你們這些混帳在幹嘛?」


哇啊啊! 有個人一邊大叫着一邊衝過來。顯然地是一種毫無防備的動作。我揮動了尖刺。


撲!


「呃啊啊啊! 我的腿! 我的腿!」


「你這混蛋!」


「要同時上啊!」


他們開始激動,一起衝了過來,但我並不害怕。 他們的肌力只是Lv.5而已。我不斷避開及防禦他們的攻擊,然後無聲地把尖刺刺入他們的大腿。


砰!匡噹!


撲!撲!


這些人的大腿不斷被刺穿。他們尖叫著倒下。 我沒有殺死他們。 這是因為任務的完成條件是要「打倒」他們。


[有少數屬於「絕對善」派系的星座對您的判斷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有少數星座嘲笑您的仁慈]


[星座們向您贊助了100Coin]


如果我成為一個殺人犯,我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引起星座們的注意。 但,只會是一段時間。長遠來看,現在提高星座們會感到刺激的點並不是一件好事。


[距離副本任務結束剩餘3分鐘]


兩分鐘過去了。 在時間競速類的任務中,計算時間很重要。


「這、這個混蛋到底是什麼?你為什麼不會死 ?! 」


這時,在後面觀察情況、他們的老大挺身而出了。


「你相當棘手呢。 大家退後。 我會和他打打交道。」


「鐵洙大哥! 這個傢伙似乎有很強的背後星!」


「很好。 看來他有很多Coin啊。」


手指虎閃著黑色光澤。看來它們不是普通的手指虎。是從背後星那裡收到的嗎?


喀啦。


帶着手指虎的雙手發出了啪手指聲音。


[登場人物「方鐵洙」使用了「恐嚇」]


[「恐嚇」因雙方整體能力差距太大而無法正常運作]


「咦,還不錯嘛~你一點都不害怕我呢。」


男人的拳頭在說完話之前就揮向我。攻擊的目標是我的下巴。 我迅速退後一步。 那傢伙笑了。


「哦~很好。你有經常運動嗎?」


即使我沒有位移技能,只要敏捷超過Lv.10,任何人都能做到。因為剛才我把大部份購物完剩下來的Coin都用來提升我的綜合能力值,因此我現在的體肌敏等級總和是33。


我應該看看這個傢伙嗎?


[已發動專用技能「登場人物瀏覽」]


+


<人物資訊>


姓名:方鐵洙


年齡:34歲


背後星:鼠輩的君主


專用特性:衝鋒隊長(一般)


專用技能:狗咬狗Lv.2,虛張聲勢Lv.2


星痕:恐嚇Lv.1

綜合能力值:體力Lv.6,肌力Lv.7,敏捷Lv.6,魔力Lv.2


綜合評價:運氣好而獲得背後星的常見鼠輩。和實際戰鬥力相比,有對自己的能力過分自信的傾向。


+


啊...對。 現在我想起來了。


「鐵頭幫的方鐵洙。」


「什麼,你認識我?」


「讓我想想?」


我的記憶很暗淡,因為在故事的開頭就像風一樣快消失了,但是我模糊地回憶起有個叫方鐵洙的角色。


他是金湖站「團體」中最愚蠢的傢伙。


照原本的劇情,他應該要被殺死了才對啊...?


「哎喲喲,你也是「那一類」人嗎我看你應該也殺過不少人吧?」


[登場人物「方鐵洙」使用了「虛張聲勢」]


虛張聲勢。 這是任何流氓都擁有的技能。 這個技能的減益效果很好,可以削弱對手的攻擊力,但現在的情況是例外呢。


[「第四面牆」隔絶了登場人物「方鐵洙」的「虛張聲勢」]


[登場人物「方鐵洙」的自信心正在迅速下降]


「在無視我嗎? 你真的是在找死啊?」


方鐵洙擺了個像是要威嚇我的希羅式摔角姿勢,沖向了我。 但這不過是虛張聲勢。因為他沒有「摔角」的技能。


「不要繞圈子了,要來就來吧。」


「王八蛋!」


方鐵洙所擁有最關鍵的技能就是狗咬狗Lv.2 。除非這個情況是在混戰當中,否則他的戰鬥力簡直沒有一樣。


「去死!」


我們的敏捷等級差太大。他的所有攻擊幾乎也不能打到我。 我有些同情地看著他。


並非所有星座都會用心栽培自己的化身,希望他們成為任務中的「主角」。


例如,他的星座「鼠輩的君主」是出了名不愛惜化身。一個喜歡找值得把玩的蠢貨當自己的化身,並享受自己的化身被其他化身狠狠摧毁的受虐狂。


那就是「鼠輩的君主」。


[星座「鼠輩的君主」感到很享受]


[星座「鼠輩的君主」向您贊助了100Coin]


儘管他的化身已經處於劣勢,但他仍在支持是敵方的我。 本來我當時想一口氣結束這個任務,但現在的情況變得有點不同了。


[距離副本任務結束剩餘2分鐘]


那我應該充分利用剩餘的時間。


「你這混蛋!」


就連他所有的台詞都遵循著「鼠輩的君主」的風格。 真是可悲。


拍!


「哈哈! 我打到你了!」


他的攻擊很幸運地打中了我,但造成的傷害一點也不大。只是有點刺痛。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體力是Lv. 12.。他的肌力只有Lv.7。能力值的差距造成了巨大的戰鬥力差距。


「輪到我了嗎?」


在「打倒」他之前,我輕輕地撫摸了他的臉頰。方鐵洙尖叫,有幾顆牙齒飛了出來。 我毫不猶豫地用尖刺刺穿了他的手臂。


「啊啊!」


我用尖刺將他的一隻手臂固定在牆上,開始任意攻擊。我特意選擇了一些可以讓他承受最大的痛苦而不會暈倒的身體部位,例如背部,大腿,股骨和側面。


[星座「鼠輩的君主」感到很享受]


[星座「鼠輩的君主」要求延長副本任務時間限制]


[副本任務時間限制延長1分鐘]


我還有留意那個女人受傷的部位。


「咳!咳呃呃!咳呃!」


滿地都是鮮血,斷掉的牙齒掉到地上,斷掉的骨頭異常地扭曲着。 但是,我沒有停止踼。


「住、住手!拜托你放了大哥!」


站在一邊的男人驚慌失措。 我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他看著躺在地上半裸的女人。


人類很脆弱。那麼的脆弱的人類怎麼會做得出如此殘酷的事情? 他們以世界滅亡為藉口,殺人,強奸女人,偷竊。


是因為本能嗎?


我看到的眼睛充滿對暴力的恐懼。我突然感到好奇起來。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是一個突然的問題。 實際上,我並沒有期望過他會回答。 但是,正當我再次踢他的那一刻,方鐵洙睜開了眼睛。


「去你媽的……殺了我啊。你這王八蛋。」


當我看到他的眼睛時,我知道他已經以自己的方式回答了我的問題。 看來他已經沒有任何對生命的執著了。對,不是出於本能。


方鐵洙用沉著的聲音說話。


「狗屎 ,這個像狗屎的世界……」


這個傢伙在這個世界被摧毁早之前就已經長久處於絕望中了。跟我一樣。


[距離副本任務結束剩餘10秒]


我沒有再繼續拖延,大力踢了他的脖子。


他呼吸困難,方鐵洙終於暈倒了。


[已達到副本任務完成條件]


[獲得300Coin ]


希望祢們全部也開心。


[星座「鼠輩的君主」感到很滿足並額外贊助了100Coin]


其他人趴在地上,一點一點地爬過來


「這...這麼殘忍的……」


他們看著不似人形的的方鐵洙,然後恐懼地看著我。就像是等待被屠宰場處置的狗一樣。


我背起那個暈倒的女人,撿起便利店的袋子。 總之世界已經滅亡,我必須過全新的生活。


「帶我到組織所在的地方。」


* * *


根據原本的劇情,金湖站在經過劉眾赫的打理後,是會發展成為一個基地。


在他的第一次回歸,劉眾赫和金湖站的組織一起中突破了第2號主線任務,並允許組織的人佔據了新領域的其中一部份。


但這只是第一次的故事。 在第三次回歸,劉眾赫變了。


第三次回歸的劉眾赫是一個會霸佔一切的怪物。


「……即使如此,他至少還是個會在離開前處理完基本情況的人。」


「嗯?」


引導我的那個人被我嚇到了。


「我只是在自言自語。這個是習慣。」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喜歡您的自言自語]


「啊嗯……怎樣也好吧,這邊請。」


互相支撐着對方、所屬鐵頭幫的人停下了腳步。我們下到黑暗的平台底部,找到了仍然有光亮的地方。


我們下樓時聽到人們的喧嘩聲。


「是鐵頭幫! 有人受傷了!」


有些人衝來支撐鐵頭幫。這裏的組織比我想像中更有系統。衝過來的人也有著某種秩序。


同時,我看到熟悉的面孔跑向我。


「天啊!獨子先生!獨子先生!」


幸好,看來什麼都沒發生。


「劉尚雅小姐。」


「我很高興。真的,我真的很高興!」


劉尚雅高興地站在我面前。 我有點被嚇到,並尷尬地握了個手。劉尚雅的手背上有很多擦傷,四天以來過得相當艱難吧。


然後我聽到了一個聲音,有東西貼緊着我的腿。


「你活著呢。」


是李吉永。我輕撫著男孩的頭。


「過得還好嗎?」


李吉永點點頭。他的臉頰真的很瘦,想必他已經很餓了吧。 我從袋子裡掏出一塊巧克力,放在了他的手裡。


「我就知道你還活著,獨子先生。」


最後,我看著李賢誠。 他的上身的肌肉似乎變得更結實了。也許是李賢成保護了這兩個人。


「那時候我真的很抱歉。我丟下了獨子先生.....」


「沒關係啦,那個情況也沒辦法呀。」


「呼...幸好劉眾赫先生說得沒錯,真是謝天謝地。」


…劉眾赫? 為什麼我在這裡會聽到這個名字?


李賢誠片刻後注意到我的反應,並說。


「那個,他說獨子先生大概會活著……」


「……那劉眾赫現在在哪裡?」


「他現在不在這裡。」


不在這裡?


「劉眾赫先生昨天已經離開了捷運站了。 所以…」


在李賢誠話完之後,我可以確定很多事情。 我總算明白了。 是那樣啊。真是一個匆忙的人。


「我想起來了。看來還少一個人呢。」


「啊,韓部長他...」


劉尚雅的話被一群突然闖進來的人打斷了。 但這是一件好事。


「全部讓開!」


我不必聽解釋就可以立即理解正在發生了什麼。 三四名手持錘子或鐵管的人開始包圍我。 他們中間有一副熟悉的面孔。


「你、你…!」


韓明伍在偶數橋丟下了我。而現在他的表情看起來像見鬼了一樣。 想必韓明伍一定已經加入了這個組織了吧。


「幹掉那個傢伙! 他是個超級惡毒的人! 他不應該在這裡!」


就是作賊心虛呢。 韓明伍開始大聲疾呼。


但是,其他人互相看著對方,不易輕易動彈。 有點奇怪啊。韓明伍是在人群的中間,但其他人居然沒有人按照他說的去做?


「哈哈,韓大哥。生存者之間應該要好好相處才是,你幹嘛這樣呢?」


「啊,那個……」


「你是個新來的人呢。」


這些人向兩側分開,形成了一條小路。 一個苗條的男人出現在他們中間。 我看他眼睛就能知道了。 這個傢伙有背後星。


「幸會,能請教你尊姓大名嗎?」


「金獨子。」


「獨子先生。明白了。 我是千仁浩。」


千仁浩?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裏聽過。我加緊握着尖刺的力度。 看來這傢伙是鐵頭幫的老大。 因為他們被我打得半死,所以他大概是來這裡挑事。


「我已經從你的同伴那裡聽說過了。你和怪物搏鬥,並救了我們組織的成員。」


…什麼?


「大家,都集合過來! 我們有一個勇敢的新成員!」


千仁浩說了幾句話後,人們便一一開始轉向這邊。


正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僅憑韓明伍那樣的垃圾領袖魅力是無法聚集這麼多力量的。 千仁才浩是這群人的真正領導者。


「哇! 是食物耶!」


飢餓的眼睛落在便利店的袋子上。 然後千仁浩好像一直在等待這個時刻一樣開始說話。


「是他為我們送來吃的喔。是一個難得的好人呢。」


這些話使所有的眼睛都看著我,就像我是救世主一樣。 抱著孩子的母親和受傷的腿的老人認真地看著我。


千仁浩…我隱隱約約還記得。對,在金湖站組織裡有這個傢伙。


[星座「隱秘的謀略家」感到很興奮。]


在這個滅亡的世界中,真正危險的並不是像方鐵洙那樣的人。遊走在絕望中的人類根本不能對我構成一點的危害。


真正危險的是那些令用他人的絕望作為自己權力的養分的人。 就像這個傢伙。


「金獨子先生,歡迎你來到金湖站。」


千仁浩凝視著我。在和我握手時,加深了笑容。


但千仁浩永遠不會知道。現在這個時刻,他的未來已經被確定了。


//////


手指虎=指節套環=鐵四指=Brass knuckles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