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9 - 7 - 3

第29話—第7章:屋主(3)


劉眾赫看著所有除了李賢誠以外的人。其他3個人也站在一起,所以我不太清楚劉眾赫到底是在看誰。


“…這怎麼可能? ”


他在看誰?我想問一下,但我怕我自己的技能會被暴露。劉眾赫仍然不知道我可以讀他內心的想法。


但我想他是看了鄭熙媛的資訊。 鄭熙媛注意到劉眾赫的視線,直接問了。


「瞪什麼瞪?」


“······”


辛熙媛,幹得好!


“殺...”


「劉眾赫。」我迅速張開嘴。 「我想知道一件事。」


他轉過頭看著我。他的眼睛在質疑。


「你為什麼會放過孔弼斗?」


「如果你是先知,你應該知道吧。」


「先知也不是什麼都知道的。」


確切地說,我沒記住所有東西。


[登場人物「 劉眾赫」發動專用技能「測謊」]


[登場人物「 劉眾赫」已確認您說的話為真]


真的檢查得很徹底呢。


「……原來如此,我懂了。你是一個「未來視」等級很低的先知。」


你喜歡怎麼想就怎麼想。


劉眾赫繼續講話。


「我還需要孔弼斗活著。」


「是為了將來的任務?」


劉眾赫沒有回答,就像他在測試我到底擁有多少情報。


「我也知道你在將來的任務中需要孔弼斗。但你只需要「孔弼斗」,不會需要跟隨著他的整個團隊。」


“······”


「除掉你不需要的事物不是你一貫的作風嗎?你為什麼要留下他們?」


“…好煩。”


什麼?


「我有很多該做事情。」劉眾赫靜靜地凝視著我,說道,「你是絕對不會明白的。」


「等一下!那不是問題。如果你現在不採取行動的話,忠武路大多數的人都會……!」


劉眾赫的視線很冷漠。


「那並不重要。」


我不是人文主義者。我也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值得生存下去。所以現在讓我生氣的是劉眾赫。


「劉眾赫。我可以揍你嗎?」


「如果你夠膽的話。」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握緊了拳頭。


[登場人物「 劉眾赫」正在使用「護身罡氣Lv.5」]


我又放下拳頭。你這膽小的傢伙。


「可以了嗎?」


「……」


「走吧。」


李智慧因劉眾赫的說話而嚇了一跳。她全程對話也不太能跟上,現正用困惑的眼神看著我。


[星座「禿頭義兵長」欽佩您的俠義精神]


[收到了100Coin贊助]


當然,這完全是個誤會。


* * *


[距離第三個任務開始剩餘1小時30分鐘]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思緒仍很混亂。


[星座「禿頭義兵長」對人們的性命一定會受到威脅而感到憤怒]


[星座「禿頭義兵長」希望民眾起義]


四溟大師正在我腦海中大聲說話,但我也想不出一個好方法。第三個任務正好就是持續一周。


也許劉眾赫打算在第三個任務中取得其他好處。


當然,我不能放棄。我不能放棄...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好奇您在想什麼]


「劉眾赫臭混帳。」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感到很滿意]


[收到了100Coin贊助]


實際上,我眼前的問題並不是劉眾赫,而是孔弼斗。為了完成第三個任務,他的幫助是必需要的。但如果我不能得到他的幫助...


突然,鄭熙媛抬頭微笑。


「是誰?」


「……咦?」


「就是,那個人。你剛才和劉眾赫說的那個。」


我立即和她解釋了有關孔弼斗的事。 因為鄭熙媛一直昏迷不醒,她還沒有見過孔弼斗。我沒有改變話題的想法。鄭熙媛立刻做出了反應。


「……那些敗類是什麼?佔領公共設施,要讓人們付費才能使用?」


「那些敗類在樓上。」


「我這就去幹翻他們。」


鄭熙媛撿起了螻蛄骨製刀。那讓我想起了,我該更換他們的武器了。有很多事情要做呀。


「沒可能。」


「如果我們齊心協力,我們就能贏。你忘了在金湖站的那次嗎?」


鄭熙媛的表情很有信心。


這是當然的,鄭熙媛擁有「審判時刻」技能。優秀的直覺,加上能很快地適應一切,所以她大概已經弄清楚自己的特性和技能了。


「別再磨蹭了!我們快去殺死他們!」


只要她的敵人是「惡人」,她的審判時刻就擁有最強的戰鬥力。


[登埸人物「鄭熙媛」發動專用技能「審判時刻」]


[絕對善體系的星座們對鄭熙媛的要求默不作聲]


[取消發動技能]


鄭熙媛的臉上充滿困惑。


「不,這……什麼?壞了嗎?」


鄭熙媛嘗試再次發動該技能。但是,技能沒有被啟動。


「不……為什麼發動不了?他們很明顯是惡人啊?」


我對鄭熙媛的問題笑了。


「那只是我們人類的想法而已。」


「…你是在說什麼?」


「星座們的想法可能有所不同。誰也無法保證祂們對善惡的定義跟我們一樣。」


「啊…」


「哪邊是正義總是由大多數的人來決定的。」


而現在,大多數星座也認為他們是「善」。人類不再擁有權力去決定哪邊是正義了。人類只是他們背後星白內傀儡。


「這也行…」


我看著隊員。


所有人也沒說什麼,但他們的想法大概跟鄭熙媛的差不多。李賢誠在擦拭被魔力彈刮花的鐵盾,而劉尚雅和李吉永並肩並地地坐在地上,看著蟑螂。


這種絕望感,我能理解。


他們以為自己經過解決金湖站的幫派,就明白這一切了。但是,只在三個站之遙,就有一個無與倫比的怪物出現了。


是時候開始打破他們的希望了。


「但也不是意味著完全沒辦法。」


「哈?」


「雖然會很困難,但也是有一種辦法可以打敗他們。」


他們同時看著我。李賢誠問。


「……你真的有辦法嗎?」


「是什麼辦法?」


我環顧四周,降低音量。


「把孔弼斗從武裝地带弄出去。」


「什麼是武裝地帶?」


「是他的星痕。十分適合用來防衛一個地區。」


武裝地帶。很難和孔弼斗對抗的原因就是這個星痕。這是一種欺詐能力,可以在一個地域裏建造「砲塔」。


現在,它只是武裝地帶。一旦這個星痕在未來進化,它就會變成「武裝城堡」,到時候要捉住他的話只能包圍而上。


但是,孔弼斗有一個明顯的弱點。


「當他一離開武裝地帶,武裝地帶便會被解除。迷你砲塔也會變得毫無用處。通常,這種大範圍防禦技能也會有很大的限制。」


同時,李賢誠和鄭熙媛欽佩地看著我。


「啊……原來如此。」


「你看過一次就明白了?這是獨子先生的特性嗎?」


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了,但我看他們已經在某種程度上適應了我。劉尚雅問。


「但是你要怎麼讓他離開?」


「這就是我們現在要想的東西。」


「啊,我討厭思考。」 鄭熙媛抱怨。


然後所有人都沉默了一會兒。首先是李賢誠的想法。


「趁著他去洗手間的時候發動攻擊……」


「你沒看到長凳旁邊的東西嗎?」


孔弼斗從未移出過他的武裝地帶。他的長凳上有他所需要的一切。有個睡袋、毯子、食物,有東西吃喝,甚至連去廁所的地方也有了。當然,這些東西是房客向他提供的。


「瘋了吧。他已經完全封閉了自己。不,他不離開是因為他在那裏藏了好東西嗎?」


「那是忠武路最大的「房間」。」


「…房間?」


這令我想起,鄭熙媛仍然不知道什麼是房間。但我沒有必要解釋。


[距離第三個任務開始剩餘1小時]


她很快便會知道了。


「我們也需要找個房間。」


當我們整隊人站起來的那一刻,周圍的人也嚇了一跳。


「不、不不、不要靠近!」


特別是在3號月臺上,防衛着一間單人房間的持刀男子對我們表現出高度警惕。但是,在我們接近他之前,已經有其他人衝了過去。


「滾出去,你這混蛋!」


他們肆意攻擊。男人被推出去時,Green Zone的標記改變了。房間的所有者已經被更改。


[Green Zone 1 / 1-> Green Zone 0/1]。


人們為了一間房間而進行着血腥的鬥爭。有人的鼻子斷,有人的大腿被刺傷。


鄭熙媛皺了皺眉。


「我們不是應該阻止嗎?」


「即使我們插手了,結果也不會改變。到最後,一定會有人死。」


「為什麼一定會有人死?」


「在這種情況下是不可能避免的。」


在我剛剛說完,鼻荊就出現在空中。


[現在呀現在,讓我們來繼續第三天的主線任務好嗎?今天有些新人出現了,會變得更有趣嗎?哈哈哈!]


鼻荊瞥了我一眼。


有三隻鬼怪是負責忠武路的任務。看來鼻荊現在是臨時代表。這當然只是個巧合。他的頻道在三個鬼怪之中是最小的。


然後,第3個任務的視窗出現了在我們的面前。


+


[主線任務 #3 –Green Zone(第3天)]


分類:主要


難易度:C


完成條件:佔領捷運站的「Green Zone」,並在怪獸襲來下的午夜時段存活。這個任務將會持續7天。


時間限制:8個小時。


獎勵:1,000Coin


失敗時:—


+


李賢誠睜大了眼睛


「這、這個是……!」


[規則十分簡單。比其他人更快地佔領Green Zone就行了。當然,你可以搶走別人已經佔領了的Green Zone。順帶一提,你們最好快點呢。如果任務開始後仍然沒有Green Zone,你們到時候會很難受喔。哈哈,那祝大家好運囉!]


人們聽到鼻荊的話時表情變得僵硬。同時,人們的尖叫聲仍然繼續不斷響起。


撲哧!撲哧!撲哧!


「死!去死!」


「我、我這樣做不是因為我懷恨在心!我必須存活……」


也許這就是所有人都意識到的。我們面前的鬥爭不再只是一個故事。劉尚雅顫抖地問。


「我們當然不必像這些人一樣戰鬥吧?」


「我們不需要戰鬥。只要找到一個可以容納很多人的房間就可以了。」


「Green Zone的大小因類型而異。容量從只能容納一人的,到像孔弼斗的那個,能容納70人的也有。」


「當然,如果還有房間剩下的話。」


鄭熙媛回應我的説話。


「獨子先生真的在令人感到焦慮擔心這一方面上很有才能……那麼就讓我們找找吧。也許還剩下一些房間呢。」


「分開行動更有效率。分散團隊吧。賢誠先生將和尚雅小姐一起行動,而熙媛小姐就帶着吉永。」


「那獨子先生呢?」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


我沒什麼其他的要說。大家也信任我。李吉永第一個說了。


「哥哥,那……如果我們找不到該怎麼辦?」


「如果在任務開始前20分鐘也找不到房間,我們就在這裏集合。」


「明白了。那我先走了。」


小隊有序地分散開來。 鄭熙媛和李吉永進入B2,而劉尚雅和李賢誠進入B3。我看著我的夥伴們離開後,打開了手機。我一打開滅活法,句子被顯示出來。


忠武路沒有房間了。


這個事實寫得很清楚。他們不可能找不到空房間。


那麼他們只能選擇那種方法了。為了生存,殺死其他人並佔據他們的房間。但是李賢誠和鄭熙媛做得到嗎?


這裏並不是所有人也是「惡」。雖然有些人像孔弼斗一樣剝削別人。但實際上,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才對別人露齒。


劉尚雅和李吉永這樣的人也能對別人露齒嗎?我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了。


//////


人文主義:以理性推理為思想基礎,以仁慈博愛為基本價值觀。個人興趣、尊嚴、思想自由、人與人之間的容忍和無暴力相處等,都是人文主義內涵範疇。



譯者的小角落~~


啊~露齒那一段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翻,好像有點怪怪的。但英文原文就是bare their teeth,沒錯啊?意思大概就是像犬隻一樣對別人露出牙齒恐嚇他們。就是我文法的問題呢...


還有就是在翻譯做得好那一段好想用「鄭熙媛,naisuu !」...?*nice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