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30 - 7 - 4

第30話—第7章:屋主(4)


在鬼怪消失後,3號線的月臺上出現了數十人傷亡。


目前,3號線月臺上只有一個房間。


這裡沒有絕對的強者,所以弱者們沒有退縮並互相攻擊對方。


「去死!去死!」


[距離第三個主線任務啟動剩餘30分鐘]


當我周圍有騷動時,我正在靜靜地看著滅活法。也許今天任務的發展會和我預想的一樣。為了存活,我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單詞。


[你在幹嘛呀?]


除了鼻荊的話,我還能聽到星座的訊息。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想知道您在做什麼]


我反射性地關了手機。我想到了我一直以來也沒想到的問題。為什麼當我在看滅活法的時候,星座們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在原本的滅活法裏,那些星座們發現了劉眾赫是回歸者,並提出了有關公平性的問題。如果祂們對我正在閱讀的文字提出什麼抗議也是正常的。


[你到底要用這個空白的手機幹嘛?所有的星座們都因為你的行為心煩到快要瘋掉了!]


…空白的手機?


我再次打開手機。滅活法出現在屏幕上。


「祢是指這個嗎?」


[當然啦!你盯著那個白色屏幕幹嘛?如果你再也不行動,你是真的會死!哈...我居然相信了這樣的人並跟他締約了……]


我起雞皮疙瘩了。


鬼怪無法看到這些「文字」。如果連管理系統的鬼怪也無法看到,那星座們更不能看到。


那給我這些文字這些的作者……他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嗚呃!」


最後的尖叫聲響起了。最終,3號線月臺上房間的擁有者確定了。


[Green Zone 1/1]


「……別再靠近了。」


一個男孩正用刀指著我。出人意料的是,這個獲勝者是較早前給我們領頭的那個男孩。我仍然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


「別擔心,我不會搶你房間。」


為了讓男孩放心,在我有這個想法的那一刻,我便立即說出這句話。


「真的?大叔你挺放鬆呀。你是想死嗎?」


我不需要回頭看也知道誰在說話。


「看來你很也閒呢。」


「畢竟沒有人會碰我的房間。我會將碰它的所有人都送入地獄。」


李智慧不斷地轉動着深藍色的劍刃。論戰鬥力,除了劉眾赫或屋主聯盟的某些人之外,沒有人能與李智慧匹敵了。李智慧仔細地看著我,張開了嘴。


「我不希望大叔死啊。你剛才應對師父的手法挺厲害的。」


「別擔心,我不會死。即使我找不到房間,也不會死。」


沒錯,如果找不到房間,我也不一定會死。捷運站裡有一個不可能的男人證明了這一點。這才是三天前的事。


李智熙瞇起了眼睛。


「大叔,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


「大叔你很強嗎?跟師父一樣強?」


然後,劉眾赫出現在李智慧後面。


「停,回到你的房間去。」


「啊...好的師父。」


李智慧乖乖地離開了,劉眾赫轉向我。


「你要和怪物戰鬥嗎?」


我聳了聳肩。


「你會死的。你的4個同伴也會如此。」


「這還有待觀察呢。」


劉眾赫瞥我一眼就離開,他眼中有種未知的感情。我沒有使用全知讀者視覺。並非所有感情也總是能夠用文字表達。


[距離第三個主線任務啟動剩餘20分鐘]


有人下樓梯的聲音響起了。李賢誠,李吉永和劉尚雅…看到他們陰沉的表情,結果在我意料之中。劉尚雅帶着憂鬱的表情張開了嘴。


「房間……全也沒有。」


「沒關係。反而是熙媛小姐去哪兒了?」


「她在樓上正在試着和他們談判。」


這些話被說出口的那一刻,鄭熙媛便帶着淒厲的大叫聲從上面來衝了下來。


「一晚是2,000Coin?他們是在開玩笑嗎?我真的要去打死他們了。」


浮燥的鄭熙媛用鼻子哼了一聲說道。


「獨子先生,你知道樓上發生了什麼事嗎?不是—」


「他們突然提高了租金對吧?」


「欸……你已經知道了?」


這是可以預料的。如果房客在這20分鐘內也沒法佔領房間,他們就會喪命。難怪屋主會提高租金。


「獨子先生有找到什麼嗎?」


「不,我沒有。」


「啊…」


我一個一個地掃視了他們的表情。最後,選擇的時刻到了。


「我有兩個選擇。」


這些話使隊員們的眼睛閃閃發光。但我的辨法大概會辜負他們的期望。


「第一個選擇是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也能夠很容易地存活。」


鄭熙媛瞇起了眼睛。


「通常這種情況最後都會用到第二個選擇吧……另一個是什麼?」


「第二個選擇非常困難。我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死。」


「欸……不可能讓它發生。那就第一個選擇吧。」


「其他人怎麼看?」


李賢誠首先回應。


「如果我們所有人都能夠存活,第一個選擇其實也不錯。」


李吉永點點頭。只有劉尚雅猶豫了。


「……我可以聽聽是什麼辦法嗎?」


我點了點頭,帶他們上樓梯到4號線。


「這是第一個選擇。」


隊員看向我指著的地方。一共有5個男人和女人在顫抖。


[Green Zone 5/5]


「他們佔據的房間容量正好是5。他們分別的能力並不高。老實說,如果我們五個人……」


「等一下,獨子先生―」


「對,殺死他們並佔據他們的房間。」


我鎮定的聲音令那群人顫抖得更加厲害。


「……誰不知道有這個選擇 ?! 」


「如果哥哥決定這樣做,那我就可以做到。」


李吉永是第一個說話的人。


「我不害怕。我現在就去。」


「吉永!不行!」


劉尚雅抓住了李吉永的肩膀。我故意表現得漠不關心。


「他們也是不知道殺了誰來搶奪那房間的。說真的,如果我們連這做不到,將來的任務也一定完成不了。」


「獨子先生。」鄭熙媛打斷了。 「我在金湖站殺了人。我殺了他們是因為我想那樣做,而我不後悔。但是...」


鄭熙媛的臉上表情很痛苦。


「僅僅因為我是一個殺人犯,並不意味著我想要不繼殺人。我不想成為怪物。」


「……」


「……獨子先生,我想了解第二個選擇是什麼。」


我對李賢誠的話閉上了眼睛。


「我理解你們的想法了。」


對,這就足夠了。


「那我們就選擇第二個吧。」


隊員們的表情變得明亮起來。實際上,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使用第二種辦法了。


殺人是一種十分簡單的存活辦法,但如果我選擇了這種簡單的辦法,我永遠也無法引起星座們的注意。


但是,第二個選擇需要相當大的決心。不只是我,而是所有人。因此,我需要檢查他們的決心。我必須要知道這些人的真正想法。


鄭熙媛笑了。


「…我就知道。你內心已經決定第二選擇的時候,為什麼還要問我們?」


「我不是要測試你們。無論你們做出什麼選擇,我都會尊重。」


我撫摸李吉永的頭,他不安地抬頭看著我。劉尚雅嘆了一口氣,張開了嘴。


「獨子先生真的很可惡。」


「抱歉啊,我不是一個好人。」


「第二個選擇是什麼?」


「用這種辦法的話,我們沒必要殺死任何人。但這非常困難。」


我沉重的語氣令隊員們的表情變得堅定。


「你們也選擇了另外一種方法,那就請無條件遵循我的指示。即使是不合理的,也請相信我。如果一個人不相信我—」


「……」


「我們都會死。」


有人吞嚥了。所有隊員幾乎同時間點了點頭。李賢誠說。


「我相信獨子先生。我能活到現在都是因為獨子先生。」


[距離第三個主線任務啟動剩餘5分鐘]


「那就跟我來。」


我和隊員一起沿著3號線移動。我們穿過破損的幕門,站在通住乙支路-3的隧道的入口。


在黑暗的隧道內,我看到了一個發光的「紅色區域」。也許怪物是在那邊生成的。他們將會掠過3號線,走上月臺,再一層一層地往上爬。


李賢誠緊張地問。


「……我們要在這裡和怪物戰鬥嗎?」


「不,我們不會戰鬥。如果我們在這裡和牠們戰鬥,我們只會死。」


不可能在沒有Green Zone的情況下與可怕的怪物戰鬥並生存到黎明。


這次,是鄭熙媛問了。


「……那我們要跑回去東國大學的地區嗎?」


「行不通的。任務啟動後,如果我們離開忠武路,我們會自動死亡。」


「那…」


「這個行動需要大家合作。李賢誠先生,劉尚雅小姐和鄭熙媛小姐。一旦怪物出現,就朝著牠們來的方向直衝。」


「……哈?」


「明白了嗎?朝牠們衝。在你們遇到牠們之前,一定要看向左面的牆壁。然後你們就會懂我意思了。」


他們聽不懂我的話,但沒有時間向他們解釋了。


「相信我就行,否則你們會死。別忘了要看左面的牆壁。」


「我明白了,獨子先生。」劉尚雅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並首先回答。


「我是在十分認真地告訴你們。必須在怪物出現後向前衝。」


我撿起一塊石頭扔向隧道。然後,石頭撞到某物並擦出火花。李賢誠和鄭熙媛點點頭,好像明白了什麼。


「獨子先生呢?」


「我和吉永會找另一種辦法。」


除非我的隊友們相信我,否則這個辦法是行不通的。有誰會反常識地沖向怪物進行自殺行為?


唯一剩下的就是他們的決心了。


[第三個主線任務已啟動]


阻擋通往乙支路-3的隧道的障礙消失了。


「衝!」


那三個人在我大喊的那一刻衝了出去。


咕嚕嚕嚕!


怪物開始在紅色區域中生成。大部份都是9級螻蛄。然後中間的那堆充滿了9級地下物種,「格羅爾」。


喀喔喔喔!


擁有黑色鬃毛的熊形怪物。牠們額頭上的尖角十分具威脅性。


要解決一隻也挺容易的。問題是那數目,擁擠的程度已經不能被稱為已經不能被稱為「群」。如果碰到那波怪物浪潮,我們必會喪命。


當李賢誠遇到第一隻格羅爾時,我大喊。


「就是現在!」


劉尚雅是第一個發現到牆上閃閃發光的綠色瓷磚。


「啊—!」


她立即意識到這是什麼。她的手碰到牆壁時,它發出了明亮的光。


[Green Zone 1/3]


敏捷的鄭熙媛立即觸碰她身後的牆。


[Green Zone 2/3]


但李賢誠錯過了時機。這是因為螻蛄們緊緊地抓住了他的盾牌。


「賢誠先生!請抓住!」


李賢誠抓住了劉尚雅扔給他的「線」。多虧兩個女性的力量,李賢誠飛過空中到達了牆。


[Green Zone 3/3]


好了。


咕嚕嚕!


怪物盯著他們,但是一旦他們進入Green Zone,牠們就無法攻擊。


「獨子先生!」


劉尚雅大聲呼喚我,但我沒時間回頭了。我已經背起李吉永快跑著。


…在第三個主線任務中,有幾個隱藏的Green Zone。這是在特定的牆上開啟的,而且到任務開始後才會出現……如果你仔細想,是人類才會有「房間」的概念。


在滅活法裏,劉眾赫經歷了無數次的回歸,並在忠武路發現了一些隱藏的Green Zone。


而在3號線的月臺上,有兩個這樣的Green Zone。


嘰嘰嘰嘰!


有幾隻螻蛄追著我並咬了我的大腿。由於我高等級的肌力,這些傷害並不大,但小傷是會累積的。


喀嗚呃!


李吉永在我背上用他的鈍器擊中了幾隻螻蛄。但是牠們實在太多了。加上格羅爾們的行動也很快。


在十幾米外,那個男孩用恐懼的眼睛看著我。


[Green Zone 1/1]


雖然這很丟臉,但我是有一刻是想過用那種簡單的辦法的。


[哈哈哈哈!這個情況很有趣喔。那要像昨天一樣加個懲罰嗎?]


鬼怪說完以後系統訊息便彈出了。


[新增任務懲罰!]


[現有的某些Green Zone將失效]


「不!嗚,啊啊啊啊!」


忠武路站傳來尖叫聲。最近的尖叫聲是來自男孩。


喀咻!


「呃啊啊啊!」


Green Zone消失後,男孩的屍體被螻蛄撕碎了。


多虧男孩的身體掙取了點時間,我才能夠進入隧道。但是,那些從幕門出來的怪物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把李吉永藏在我身後,拔出了不會折斷的信念

。 充滿白清罡氣的劍刃迅速地將襲來的怪物推回原處。


但是數目並沒有減少。能與這些怪物戰鬥到日出的人劉眾赫也是個怪物。即使我把所有Coin投資到能力值,我也不確定我能不能做到這點。


此刻,李吉永說話了。


「哥哥,你知道的。」


「快說,我很忙。」


「你可以就這樣把我留在這裡的。」


「…什麼?」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哥哥要幫助我、賢誠哥哥和姐姐們。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哥哥能更容易生存。」


他可以在死前冷靜地講這些話。也許這孩子的思想已經麻木了。


「對,你沒錯。」另一隻螻蛄的頭部被砍掉,落在地上。 「獨自生活,獨自吃飯和獨自生存的確很舒適。但…」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有人問我,我無法解釋。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說出一件事。


「我知道有一本小說有這樣的劇情而迎來了毁滅結局。」


「咦?」


我每次都這麼想,但我不是主角。我不會成為英雄或救世主。但是…


李吉永的眼睛在顫抖。我背起他,說。


「抓緊了。」


我不會讓李吉永死。至少,不是今天。


//////


:機翻是巨魔,英文原文是groll ,因為巨魔感覺意思不太對所以便直接用了音譯

上網找到了資料大概就是巨人和食人魔的混血?其他資料也不太能找到,先當作是參考吧~


譯者的小角落~~


有一小小小小句是吞口水呢...嗯... 突然想起了我獨自升級的dry saliva (因為英文版本的翻譯什麼形容也用乾口水來代替,例如什麼有很厲害的場面便會用「看了這個場面,我吞了一口乾口水」來代替其他形容,所以變成了名梗hhh)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