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32 - 8 - 1

第32話-第8章:緊急防禦(1)


李賢誠像個值班中的軍人在打瞌睡


可能滅活法中有這樣的描寫。然後可能也有這句。


也許李賢誠不知道。今天會有什麼事發生在他身上。


「賢誠先生?」


「……啊,嗯,我睡了一會兒。獨子先生,你休息好了嗎?」


「嗯,我沒事。對了,你在說夢話。值班人員……」


「欸,真的嗎?」


「關於二等兵李賢誠的事情……」


李賢誠臉紅了


「那、那……只是我當兵時的心理創傷而已。」


「當兵的日子?李賢誠不是軍官嗎?」


「那個……我是在上等兵時期才插班進入陸軍第三官校。」


「聽說這些情況很罕見呀。你肯定很適合軍隊吧。」


李賢誠笑了。是我能理解的笑聲。只有很少人適合參軍。而能夠留下的人也不適合在其他地方工作。


然後,是時候推他一把了。


「不過,我真的很慶幸李賢誠先生在呢。」


「咦?」


「當李賢誠先生守住前方時,我放心了。感覺有人在保護我。」


「…是這樣嗎?」


李賢誠微微一笑。雖然只是一個淡淡的微笑,但他肯定是因他感到安慰而微笑的。經過簡短的問候後,我和李賢誠分開了。


在原本滅活法的劇情發展,李賢誠通過從鐵頭幫手中保護金湖站的人們,而觸發了特性進化。但是鄭熙媛用了那個機會。


現在,劉尚雅、鄭熙媛和李吉永正在接近我。我面對他們。


「你們看到我的示範了嗎?跟着我剛才做的一樣就行了。」


「好的。嗯...大概吧。但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


這是有原因的。


[登場人物「李賢誠」開始感受到責任感]


李賢誠現在正帶著單純的表情擦拭他的盾牌。


全知讀者視覺是個外掛。至少就「人物」而言。


「我想幫助賢誠先生。這幾天他看上去有些沮喪。如果你們能讓他振作起來,他感覺會不會好點呢?」


我是為了李賢誠才這樣說的。天真的劉尚雅點了點頭。


「像那個俗話說的「讚美甚至能讓鯨魚跳起舞」那樣嗎?」


「...類似吧。」


「我明白了。我會嘗試的!」


與劉尚雅不同,鄭熙媛露出了猶豫的表情。


「獨子先生。」


「嗯。」


「獨子先生的背後星不是像「獨眼算命師」之類的東西吧,對嗎?」


「…那是什麼?」


「你不知道嗎?」


的確,是有類似這個的東西。我有一瞬間覺得鄭熙媛有可能是滅活法的作者。例如,龔奕是「獨眼彌勒菩薩」。


「不是那樣的。我有個特殊技能。是個能夠很好地理解他們的技能吧。」


「……我不知道我想不想再問,所以我不會。」


「謝謝。」


「但是你曾經有用它在我身上嗎?」


我差點就在臉上表現出情緒了。幸好鄭熙媛沒有測謊。我看著李吉永說。


「我只用在男人身上。」


「哎喲。」


不是騙人的。我還沒讀過鄭喜媛的心。至今也都。


「總之,我想每個人也這樣做。首先是鄭熙媛小姐,然後是劉尚雅和李吉永。請輪流跟他說話。」


「「哎呀,我真的很相信賢誠先生喔!」那種感覺?」


「請不要太過火。」


「唉,我真的快要死了。」


儘管如此,她仍然需要這樣做。為了令計劃成功,李賢誠的「特性進化」是絕對必要的。如果我早知道劉眾赫現在會這樣,我應該更早計劃的…但如果我們努力,今天是應該可以看到成果。


實際上,他們似乎做得很好。


「賢誠先生真的很可靠。就像棵松樹一樣。」


「哈哈,謝謝啊熙媛小姐。我最喜歡的歌也是「長青蒼松」呢。」


[登場人物「李賢誠」感到自豪]


「我又沒有問你這。」


[登場人物「李賢誠」有點小難過]


「我不認為我有見過像李賢誠這樣的正直的人呢。」


「啊……不是這樣的。不過還是謝謝你。劉尚雅小姐。」


[登場人物「李賢誠」開始擔心他對正義的定義]


「賢誠哥哥肌肉最棒。」


「謝謝啊,大家。」


[登場人物「李賢誠」自尊感提升]


幸好李賢誠是個單純的人,這種空虛的讚美效果很好。這樣重複幾次相同的對話後,系統消息開始更改。


[登場人物「李賢誠」正在等待特性進化的契機]


好。一切順利。


劉尚雅有點擔心地問。 「但是我想賢誠先生有點累……」


劉尚雅人真的很好。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她仍有擔心別人的心。我沒有那種能力。


「也許有一點。但是這是必要的。隨著負擔的增加,世界上有些人變得更加強大。」


「啊…」


「不用擔心。還有……吉永,你有按照我的話去做嗎?」


「有的,哥哥。」


李吉永在劉尚雅旁邊回答。在他的頭上,有一對像觸角一樣的小蟑螂。「那位姐姐,她在B1。」


「謝啦。」


李賢誠好了。現在是時候偷別人的力量了。


我一個人走上樓梯。我上樓時,房東聯盟的人們歡迎我。


「哈哈,我還想這是誰呢?不就是違法租客先生嗎。」


「……」


「惹出了那種是還敢上樓來啊。你昨天真的在沒有房間的情況下生存了嗎?劉眾赫幫你一把了?」


我無視他們,繼續走。屋主聯盟的成員一直在講話,好像以為我很害怕他們。


「和劉眾赫一起過活不會難嗎?加入我們聯盟吧。弼斗先生有可能會考慮考慮呢。」


我沒有留意他們,計算了每層剩餘的Green Zone。一,二,三…為了令計劃成功,我不會錯過任何一個。


「當然,前提是你要帶那兩個女的過來囉。」


現在剩下11個Green Zone。在昨天的任務之後,數目已經減少很多了。不過這個數目要執行計劃還是會有風險。


「喂,你在無視我嗎?」


「我有在聽。告訴他我正在考慮。」


聯盟成員互相看著對方,對我的説話輕笑起來。他們只有現在可以像那樣笑了。


當我正走上電梯,刀刃突然碰到我的脖子。我幾乎感覺不到它移動過來的的跡象……只有一個技能在開頭就能夠加強這種隱藏動作。


[鬼殺]


「我很失望呢,大叔。」


李智熙—一個擁有出色戰鬥技巧的自豪女孩。她被忠誠與戰爭的君主選擇是有原因的。


「大叔,你不是知道如果你和他們達成協議的話那些女人會怎樣嗎?」


「我當然知道。」


「你真的知道嗎?你怎麼不乾脆昨天就死一死?」


我聳了聳肩。


「把劍收起。我是來和你談事情的。」


「談事情?你是特地來找我的?」


「對。」


李智慧收起劍。我跟在李智慧後面。她從B1步行到入口處的檢票口。我們似乎走了一段時間。


「你想談什麼?」


「但是你為什麼站在那兒?」


「師父叫我守住這個地方。」


「…守住?」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讓你通過。」


李智慧觸摸檢票口,把手放在了頸上。我看著檢票口外的通道。有通往地面的出口號碼。但是,並非所有數字都是通往地面的出口號碼。那一刻,我有種不祥的感覺。


…那個劉眾赫,他肯定不是在嘗試那條路線吧?


如果劉眾赫想要守住這個地方,只有一個原因。


隨著原本的劇情發展,他正在秘密地試圖攻略忠武路的「隱藏地牢」。隱藏的地牢攻略。聽起來不錯。實際上,如果主角能變更強也好。


問題在於,這個地牢是劉眾赫直到第三次回歸結束之前都無法通關的地方。看來我應該盡快完成現在手頭上的工作。


「我需要你的幫助。」


「我的幫助?」


「今天,我要摧毁孔弼斗的聯盟。」


「…你認真?」


李智慧看著我,就像試圖看到我透的內心一樣。


[您對於登場人物「李智慧」的理解程度上升]


「大叔是不夠強嘛。無法搞定他們呢。」


「即使有你幫我?」


李智慧的頭猝然一動,像她的自尊心受損了。


很當然。李智慧來到這個站的第一天就已經向孔弼斗發起了挑戰。然後她逃跑了。如果劉眾赫沒有現身並救了她,那她本應是會死的。


「我有辦法。如果你能幫助我,我就可以做到。」


「……師父叫我待在這。」


「如果你不幫忙,這裡的大多數人都會死。」


「反正那些人終究都會死啊。」


「是劉眾赫這樣說的嗎?」


李智熙的眼睛動搖了。


「昨天和我們談話的那個男孩已經死了。你明白嗎?」


「…我知道。」


「也許他可以活下來。那今天,他便會衝著向我們說劉眾赫的事情。」


「那…」


「劉眾赫殺死了他。他本應是可以救他的。」


我在說話時的感覺很複雜。我注意到其實我和劉眾赫並沒有太大的分別。捷運,金湖站...因為我的安全也受到威脅,我無視了我本來可以拯救的人。


但是,花言巧語是偽善者的能力。


「當我在捷運上時,我看到你任務的影片。」


李智熙的小肩膀搖了搖。


「是你為了生存而殺死了你朋友的影片。」


「…夠了。」


「實際上,你並不想那樣做。」


[登埸人物「李智慧」內心大為動搖]


「你又懂什麼?」


「我能懂什麼,當然不懂啊。我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


「……」


「但既然我已經在說了,那我就把它説完。如果你今天選擇逃避,你會後悔一輩子。絕對。」


[登場人物「李智慧」陷入了深深的痛苦]


我不知道「人類」的李智慧,但我知道「人物」的李智慧。這個女孩是劉眾赫的忠實下屬。但這只是屬於未來的事,而不是現在。她欽佩劉眾赫的實力,但和劉眾赫有本質上的不同。


幾分鐘後,李智慧張開了嘴。


「如果有我的幫助,他們能存活嗎?」


「不是所有人,但有人能夠存活。」


「…我要怎麼做?」


「我會從今天晚上7點開始。」


我告訴她我的計劃。 為了執行這個計劃,李智慧需要做我告訴她的事情。


李智慧呆呆地凝視著我,張開了嘴。


「你頭腦還清醒嗎? 你真的要這樣做嗎?」


「沒錯。」


「…老實說,我認為這樣是行不通的。我現在事先告訴你。 我不認為我能有什麼幫助。」


「要選擇的是你。」


雖然李智慧這樣說了,但她肯定會有所行動。畢竟她是忠誠與戰爭的君主所選擇的人。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喜歡您的無禮]


[收到了100Coin贊助]


[李智慧的背後星喜歡你]


[收到了100Coin贊助]


現在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了。


//////



譯者的小角落~~

忠***君主......(笑)我可是把原文英文翻作韓文,再翻成中文,才用了君主。雖然也是感覺怪怪的,但至少比用公爵好吧

「Duke of loyalty and Warfare」—供參考~~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