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36 - 9 - 1

第36話-第9章:全知的翻車魚(1)


一段時間後,我們走到了地下一樓「隱藏地下城」的入口。我走在李智慧後面,李吉永和鄭熙媛看著我的手機。


“……在頭痛欲裂之際,劉眾赫醒悟了。


‘放棄這一生吧。’


這是劉眾赫第8次人生的終結。 ”


不可能。這還沒有發生。


…該死,為什麼這個傢伙只在他第三次回歸就這樣做?如果他像第二次回歸那樣樣小心翼翼地行動,他是會通過中後期任務的。


我抬起視線,看到鄭熙媛在看著我。


「獨子先生,你是在看什麼啊?」


「……啊,日曆……這種情況搞得我失去對日子流逝的感覺了呢。」


其實我認為看看日曆可能會更有趣。有時我會想我到底是如何看完這本小說的。


鄭熙媛懷疑地看著我,然後轉向李智慧。


「那麼……你說你叫智慧?你也是用劍的嗎?」


「沒錯。我喜歡劍。」


「對吧?劍是最好的。使用感覺超好的。」


「……姐姐也知道那種感覺嗎?」


鄭熙媛看著李智慧的劍笑了。那是一把顯然能流暢地揮動的,豪華的劍。可能是劉眾赫給的。


「你的劍看起來不錯呀。」


「啊,是師父給我的。姐姐…?」


「我的……我也喜歡我的。」


鄭熙媛低頭看著格羅爾角刀,然後偷偷看向另外那個人腰上的那把劍。


雖然我沒做錯任何事,但我不由自主地感到抱歉。我別無選擇,只能怪在李智慧身上。


「喂,你為什麼會和熙媛小姐說話卻不理我?」


「呃……那個是,我不擅長應對年長的女性。」


李智慧用顫抖的聲音回應了,鄭熙媛扣着她的頭,好像認為李智慧很可愛。「鬼殺」之間似乎些聯繫。李智慧逃脫了手扣,問道。


「話說,你為什麼要拯救師父?」


「我們是伙伴呀。」


「別胡說八道。」


「他是個有用的傢伙。」


「……你聽起來像師父欸。」


[星座「隱祕的謀略家」正在懷疑您的真心]


仔細想想,並不僅僅是李智慧,還有星座們也一定會對我的行為感到疑惑。他是個一找到機會就會把我殺死的傢伙。我會衝著去救他是真的挺奇怪的。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喜歡您想要讓墮落的朋友改過自心的意願]


[收到了100Coin贊助]


這星座誤解了我。但是,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與大天使烏列爾的預想不同,我拯救劉眾赫是有深層的個人理由。


這是為了防止他死亡後的「回歸」。


死亡後的回歸。聽起來不錯。每次你死亡的時候都會觸發「回歸星痕」。主角是有個外掛能力。


問題在於,這種能力在周圍的演員中引發了複雜的思想。


“話說,你回歸後,那世界會怎樣呢? ”


在劉眾赫的回歸次數已經突破兩位數字時,有一位配角問了他。我忘了他的名字,但劉眾赫那時候的回答很明確。


“…我也不知道。我一向都會選擇一個有更多人存活的世界。 ”


這貌似是合理的,但其實,劉眾赫並不了解被他拋棄的世界。實際上,是沒有關於滅活法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的確切解釋。


科學,魔法,什麼也是。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著急。回歸者消失後,那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會隨着回歸而重置?還是會出現平行宇宙分支?後者會是幸運,但是如果是前者……


「哥哥?」


「嗯,什麼事?」


握著我衣服的下擺,李吉永焦急地看著我。


「我想我們到了?」


[您正在接近外部區域。請注意不要離開任務區域。]


訊息彈了出來。這不重要。忠武路的隱藏地下城被視為「內部」區域。


我們轉過彎,出現了1號出口。一個不祥陰影的地牢入口迎接了我們。


[您發現了隱藏地下城!]


[此地牢已被某人發現。您無法獲得第一位發現成就。]


[新的隱藏任務已抵達!!]


+


[隱藏任務–劇場地下城]


分類:隱藏


難易度:A-


完成條件:解決劇場地下城的主人。


時間限制:無


獎勵:4,000Coin


失敗時:—


+


驚訝的李智慧猶豫了一下,後退了一步。


「…這是什麼?劇場地下城?」


李吉永嚇了一跳。是呢,這一定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隱藏任務。鄭熙媛也說話了。


「作為電影院的地下城……聽起來挺浪漫欸。」


浪漫。這只是因為她不知道電影院會有多麼的恐怖。我們步入劇院。熟悉的多廳影院大廳迎接了我們。


[您已經進入劇場地下城]


我們緊張地進入荒涼的地下城。由B1到8樓,這是一個9層的多廳影院。


「哥哥,海報被撕破了。誰會這樣做呀?」


「我不確定呢。」


雖然我這樣說,但其實我是知道真相的。


「劇場地下城」的核心是牆上的「海報」。也許劉眾赫邊上樓邊解決所有海報。他是打算是掃走所有獎勵吧。


除了被撕破的海報,在B1上沒有發現任何奇怪的東西。沒有物品,也沒有怪物。唯一的例外是角落裡被毁壞的升降機,它的門扭曲了。


李智慧問了。


「不是說這是地下城嗎?怎麼都沒有東西的呢?」


「會有東西出現的。」


「……你知道些什麼嗎?」


「一點。」


「怎樣知道?大叔的事有點可疑啊。這是你第二次的人生嗎?」


那是她的師父欸。但他活了三遍就是了。


然後,鄭熙媛說「這都要歸功於獨子先生的背後星。」


「…真的嗎?」


在我不理會這兩個女人,走上1樓的途中,我注意到李吉永。他頭上的蟑螂在瘋狂地動著。李智慧在我用手摀住她的嘴的幾乎同一時間拔了劍。


「噓,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人在。」


我呼氣時,開始聽到細小的聲音。就在樓上。那麼……是大廳嗎?我最初以為是劉眾赫,但那不是劉眾赫的聲音。


「…你確定嗎?這裡…有一大堆東西啊。」


「沒錯。我是用1,000Coin買這些情報的。」


「先知們?」


「對。雖然他們很噁心,但情報很清楚明確。」


我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我們走上扶手電梯接近他們。1樓的大廳似乎聚集了四個人。


李智慧低聲說道「他們是誰?我從沒在忠武路看過他們的臉啊。」


「也許他們是來自地面入口。」


「地面?不是充滿了毒霧嗎?而且,任務是— 」


「不同的捷運站也用著不同的速度完成著不同的任務。有些人完成任務的速度比我們站快。如果是輕微的中毒,他們可以吃地下物種的肉。」


雖然我這樣說了,但是我很困惑。


‘先知?’


劉眾赫一生中也沒有關於這些人的資訊。基於這一點,劉眾赫和我應該是唯一知道隱藏地牢的人。


是什麼導致了這些變數?不用說,我需要找出答案。


「那我們進去吧。」


一個藍色的聚光燈打在正交談的男人們。明亮的光線包圍他們,然後他們消失了。


「…他們發生什麼事了?」


鄭熙媛問了我,但我沒有回答。相反,我正在搜尋牆上的海報。這個被撕破了,那個也是……當我到達牆的盡頭時,只有一張沒有被撕破。我讀了海報上的字。


史蒂芬 史匹堡,森姆 L 積遜,傑夫 高布倫…


那混蛋劉眾赫...他只留下了這個嗎?果然是第三次回歸。


那一刻,燈又亮了。這次,聚光燈對準了我們。感到驚訝的李智慧和李吉永退後一步,但這是無法避開的。「射線」一詞很適合它。


我問鄭熙媛,「熙媛小姐喜歡看電影嗎?」


「當然啦。通常都會喜歡吧?」


「你可能在此之後就會討厭它們呢。」


「你是在說什—」


[您被投射燈照射到]


[電影將開始放映]


周圍的景象開始慢慢發生變化。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假象,因此「第四面牆」沒有像以前那樣被發動。古老的油氈地板逐漸被綠油油的灌木叢覆蓋,而接待處和爆米花架變成了茂密的雨林。天花板變成了沒有白雲的藍天,也完全看不到盡頭。李智慧小聲喃喃地說。


「這鬼地方是哪兒啊?」


李智慧邊喊邊砍著周圍的樹木和灌木叢,但任何東西也沒改變。李吉永開始帶著平靜的表情尋找昆蟲。


我觸摸了附近的樹木。它有硬而潮濕的質感。這是真正的中生代雨林。這是與心魔「幻影監獄」不同的現實景象。這就是地牢8樓劇場主人的力量。


「這是一部電影。」


「……荒謬的事情正發生。」


一本小說已經成為現實了。沒有規定電影也不能成為現實吧。


鄭熙媛是個能很快適應的人,而她快速地理解了。


「大叔,這是什麼電影呀?」


「你很快就會知道的了。」


「……你就不能讓我知道一下嗎?等會兒,這小鬼在幹嘛……?」


這時,灌木叢動了起來,而有些東西在李吉永面前跳了出來。是一種類似於巨型肉食性螳螂的昆蟲。尺寸大約為40厘米。李智慧嚇了一跳,大喊。


「喂,小子!退後!」


但是,李吉永冷靜地回應了這些大驚小怪的反應。


「這不是肉食性的螳螂。牠是三疊紀,屬巨翅目的昆蟲。」


「什麼?」


李吉永將手伸向泰坦那。昆蟲沒有拒絕觸摸,而過了一會兒,李吉永和昆蟲的身體被藍光包裹著。


李智熙看了愚蠢的表情。


「這……什麼?」


「法布爾。」


我帶李吉永來真是太好了。可能這小子的能力能讓我們可以更輕鬆地通關。


巨型肉食性螳螂張大了口,李吉永點點頭。雖然我不知道是關於什麼,但他們正在交談。過了一會兒,李吉永與捕食螳螂談話時臉色變得蒼白。


…什麼事?


李吉永急忙轉向我。


「哥哥!」


他說話時,大地的震動聲作響了。似乎有東西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衝來,粉碎了巨大的棕櫚樹。


咕哦哦哦哦!


巨型爬行類布滿鮮紅血液的鼻子穿過雨林出現了。血淋淋的男人們在牠前面奔跑著。是那些比我們更早進入的男人們。


「呃啊啊啊呃!」


「救、救救我!」


李智慧後退,向鄭熙媛搭話。


「我知道這是什麼電影了。」


「…我也是。」


一個超過十多米高且擁有堅硬皮膚的身體。整身也是駭人的肌肉。中生代最強大的掠食者就在我們面前。


乍一看,牠大約是7級怪獸。考慮到這是地牢的1樓,這難易度級別殘酷得嚇死人。但我的心臟猛烈地跳動起來了。隱藏地牢越難打,獎勵越好。


我拔出劍,說,「準備戰鬥。」


也許劉眾赫因為這部電影內容而只跳過了它。地牢劇院的主要獎勵與電影內容有關。劉眾赫可能認為,出現恐龍的電影中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獎勵。但是他不知道。


在這部電影中,隱藏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獎勵。


「…你是認真的?我們要打過那東西?」


「我們需要擊敗牠才能找到出路。」


「出路?」


「這是一部很長的電影。你忘了嗎?」


暴龍快速地接近。看到在牠身後島上的中央實驗室。有一架逃生直升機在實驗室的屋頂上。


這是電影。是地牢劇院的主人將其變成現實的一部電影。


因此,只有一種可以從這裡逃脫的方法。


「讓我們來創造一個美妙的結局吧。」


//////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